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一买钟情

@五更清明 唯太点梗~卖瓜王和买瓜乔w希望喜欢~
非原著向。
一下子就想到了一直想写没敢写的京城太子党们的设定(。

带了点方锐和林敬言。反正就一点。无差。



【乔王】一买钟情

01
王杰希刚从田里跨到路上,就被一个老伯拉住了胳膊。
“诶,小伙子,帮我看个摊。我肚子疼。”
跟在一旁的县长刚想说话,却被王杰希抬手制止了。
老伯一下子把手里的蒲扇塞到王杰希手里,说:“拜托了,卖出去的钱算你的。啊哟,嘶……”
老伯倒吸一口气,捂着肚子跑了。留下王杰希,钱县长和县长秘书面面相觑。
王杰希倒也不恼,拖过椅子就坐下了。正了正头上的草帽,卷起裤边,拿着蒲扇一下一下地扇。
钱县长摸不准这王书记的脾气,想着这京城太子爷之一的王杰希被下派到兴欣市巡视各乡镇,结果去卖瓜了,这要是传上去还得了。钱县长想着想着,三伏天里硬是把自己吓出一身冷汗。
他摸了摸汗涔涔的额头,说:“王书记,你回车里吧,我来。”
“钱县长你不用客气,你去车上坐着吧。老伯是让我看摊,我怎么能走。”
县长心道我怎么可能自己去车里坐着,赔笑说:“不客气不客气。书记,我陪你。”

县长正祈祷着别真来人买瓜,就听到一个清亮的男声:“你好,这个西瓜多少钱一斤?”
一辆自行车晃晃悠悠停在摊前。
王杰希跷着腿,拿扇子拍了拍竖在瓜篮里的牌子。
乔一帆也不在意王杰希“爱买不买”的态度,弯下腰认真挑起了西瓜。

钱县长觉得这年轻人的侧脸眼熟,眯起眼使劲瞧,直到乔一帆抬起身才认出来。这不是本市市委书记叶修的乔秘书吗?

哎哟我的妈啊,今天什么日子啊。一个个祖宗不在市政大厅呆着跑这乡下来。钱县长怀疑自己是在做梦,一掐大腿,就听陈秘书“嗷”了一声。
居然不是做梦。钱县长又出了一身汗。
陈秘书这一嗓子成功吸引了乔一帆的注意。
“诶,钱县长好,陈秘书好。”乔一帆招呼道。两位虽位置不及乔一帆,但论资历却是乔一帆的老前辈了。
“小乔啊,怎么想到来这里买瓜。”钱县长使劲朝乔一帆挤眉弄眼,操碎了心。这小孩要是得罪了王杰希,以后可就升不上去了啊。
“叶书记让我买点瓜回去,让客人吃吃我们市最甜的西瓜。”
这客人就在这儿呢。钱县长总算琢磨出来了,急得想跺脚。这王杰希一下飞机就悄悄跑来县里视察,就是想先斩后奏,揪叶家一派的小辫子啊。

乔一帆接收到了县长的“眉目传情”,终于发现卖瓜的不是王伯,是个没见过的男人。
“诶,王伯呢?我还不是很会挑瓜。”
听到王伯这个词,王杰希才发现这瓜摊旁边还立了个迎风飘扬的旗,旗上写了一个“王”。
王杰希一推椅子,竹椅发出吱嘎一声,让钱县长忍不住抖了一抖。
他站起身,说:“我就姓王。”
“啊?”乔一帆一愣,眨了眨眼,“真的?”
“真的。”
“啊,您就是王伯的儿子吗?读了研究生回来给县里种瓜出力的那位?”
王杰希想自己都三十好几了,居然还能被认成个学生。乔一帆诚恳的语气也不像是刻意奉承,王杰希不禁勾了勾嘴角。他模棱两可地“嗯”了一声,跟乔一帆说:“我帮你挑。”
“谢谢。”
王杰希屈起修长的食指,敲着瓜皮。墨绿的花纹把他的手指衬得愈加的白。
乔一帆看着王杰希好看的手,不禁皱了皱眉。这不像是一只整天忙农活的手。
“这两个吧。”王杰希把圆滚滚的西瓜递给乔一帆。
“好。”
王杰希称完重,把西瓜放袋子里递给乔一帆。手指相触的瞬间,乔一帆差点把瓜给扔了。
同想象中一样温柔的触感。不知为何,乔一帆只想用温柔来形容。
他将两个装西瓜的袋子挂在把手两侧,同王杰希道别。见王杰希很有领导架势地挥了挥手,乔一帆心底对他的身份有了个大概。
钱县长目瞪口呆地看着王杰希。这王书记还真的会卖瓜啊。
“在微草市考察过。所以会一点。”王杰希说。
这是会一点吗……钱县长挠挠头。
王伯回来以后,还硬是和王杰希唠了半小时磕。钱县长站在一旁昏昏欲睡。
“走吧。”王杰希对县长说。
钱县长都揉了揉眼,说:“行,书记去哪儿?”
“去见买了我瓜的人。”


02
乔一帆拿刀在西瓜上比划了半天也没有下刀。
方锐举着文件路过茶水间,探头探脑道:“小乔,你这是舍不得切吗?”
“舍不得啊……”乔一帆叹了口气,然后手起刀落,西瓜碎成两半。
“快刀斩乱麻!好!”方市长鼓掌,“小乔,你可以赶紧把叶修踢回四九城了。他不想回去我还想回去呢。”
叶修毫不客气地拍了方锐的背,道:“皮痒痒了是吧,方士谦昨天还跟我商量,想把你调到西北去呢。我是不是应该说你十分期待。”
“我靠!叶修你!”方锐扑上去就想把文件丢到叶修头上。
“方市长,请你叫我叶书记,今天上头有人来。”
方锐和叶修装模作样打了半天,也不见乔一帆来拉架。两人齐刷刷看向乔一帆,只见乔一帆直愣愣对着那红馕熟透的西瓜犯傻。
“小乔怎么了?买个西瓜把魂给丢了?”叶修拿手肘捅了捅方锐。
“不是你让他去买的吗?我怎么知道。”方锐瞥了叶修一眼。

这时,乔一帆手机响了。他一看是前台内线,立马站得笔挺,神情严肃:“喂?哦,好的,我知道了。”
方锐也不禁紧张起来:“怎么了?”
“叶书记,方市长,人到了。”乔一帆说。
叶修挑眉:“总算到了。怕是都去转过了。”
乔一帆看了一眼西瓜,说:“那我去楼下接人了。”
“去吧。”叶修挥了挥手。

“王书记,您好。”乔一帆给王杰希打开车门,半弯着腰将人迎了出来。
“你好,乔秘书。久等了。幸会。”
乔一帆看着伸到自己眼前白皙的手,心如擂鼓。他下意识将手在裤边擦了擦,才握住王杰希的手。




谁曾想到,这一握就是一辈子。
“一路辛苦了,王书记。”
“不辛苦,瓜好吃吗?”
乔一帆笑了笑,收回手道:“等您来一起吃呢。”
“那走吧。”
“请。”


03
接风宴。
“我当是派了谁下来。”方锐见到王杰希,顿时松了一口气。
“大眼你也不吱一声。”叶修夹了一筷子青菜放到自己碗里。
王杰希转了转自己的茶杯,乔一帆赶紧过去给人倒满。王杰希喝了一口茶,才慢悠悠说:“哦,吱了一声就准备大鱼大肉了是吧?你以为我不会上报么?”
“哪来的大鱼大肉啊,我跟你讲,我调到兴欣市,就没吃过一顿好的。叶修抠门就算了,”方锐举着筷子大有指点江山之意,“我的卡,我的车,全被方士谦给扣了。王大少,你回去一定要好好说我表哥。我不就出柜,他至于吗!”
王杰希说:“你不是自愿跟叶修下放到这里的么?”
方锐用双指点点自己的眼睛,又点点王杰希,“你看我的眼神,是自愿的吗?要不是叶修求我来帮他,我才不来。”
“得了吧你。”叶修一放筷子,“小乔,把方锐丢出去。”
“啊?”乔一帆举着汤勺不知所措。他正给王杰希盛鸡汤呢。
说起来,自打王杰希来了,乔一帆端茶送水,给人送文件,介绍城市发展近况,殷勤得很。叶修都觉得乔一帆是王杰希秘书吧。
王杰希看见乔一帆傻傻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叶修,乔秘书还负责保镖的活?”
叶修见王杰希难得一见的笑容,又看了看乔一帆,道:“我说小乔买个西瓜怎么丢了魂,原来是丢你那儿了。他不仅能负责保镖,还能暖床。”
乔一帆啪一下就把勺子扔汤里了,转头去看王杰希。
“我……”解释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乔一帆没法否认自己的内心。
王杰希盯着乔一帆看一会儿,却是问:“姓乔?乔家的少爷?”
乔一帆点点头。
“怎么也下放兴欣市搞建设?”
“呃……”乔一帆犹豫不决。
叶修说:“理由同方锐。”
方锐拍桌:“咋滴!歧视gay吗?”
“真是乔家那个出柜的小少爷?”这下轮到王杰希惊讶了。
乔家几个大少都飞扬跋扈的不得了,王杰希料想乔家出柜的小少爷一定不是个安份的主,哪知乔一帆跟个小绵羊似的。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道:“我几个表哥都是在军队混,所以传闻都说他们很跋扈,其实他们人很好。”
方锐搓了搓手臂,说:“我至今记得你一个表哥为了捉两个贼,直接把摩托车扔出去的画面。”
“嗯……”乔一帆摸了摸耳朵,没好意思说扔车这个事其实是他提议的。
话题虽说岔开了,可王杰希看乔一帆的眼神却变得意味深长起来。


04
“小乔,去让司机把车开出来吧。”叶修道。
“嗯。”乔一帆起身。他知道接下来的谈话是他还听不得的。乔家虽然军部有名,但政界还是比不上叶方王三家。
然而,乔一帆还是把自己心中的叶前辈想得太高深了。
叶修见乔一帆出去了,敲了敲桌子,对王杰希道:“你别打小乔的主意。”
王杰希眯起眼,说:“你还讲究先来后到?”
“哈哈哈哈哈哈,”方锐大笑,“王少你想到哪里去了,老叶对小乔没那意思。”
“那什么意思?”
叶修点燃一根烟,高深莫测地说:“就提醒你一下。”
“不说这个了,王少你有什么消息么?我老哥真要把我弄西北去?”方锐十分焦心了。
“不出意外的话……”王杰希顿了顿。
“别卖关子了。”方锐双手合十,“求求你了,王少爷。”
王杰希转向叶修,提了个条件:“一会儿让一帆送我回临时住的大院。”
叶修摁灭了烟,道:“行。”
“不出意外,叶修你要调回京城,方锐你接叶修的位置。”
“我家老头着急了。”叶修无奈地道。
“我家老头怎么不着急啊。”方锐也很无奈。
“那小乔呢?”叶修问。
王杰希摇头,道:“没透给我,不然我也不会问他是不是乔家的少爷了。没事我就回去了。”
“嗯。早点睡啊,大眼。明天你要主持开会别忘了。”叶修忍不住又嘱咐了一遍。
“知道了。”王杰希长腿一迈,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包厢。


05
乔一帆把王杰希送到楼下,照旧弯腰给人打开车门。
月色正好,乔一帆看着王杰希映出淡光的眼眸,壮着胆问:“我能上去坐坐么?”
王杰希显然把叶修的提醒抛到了脑后。他捏了捏乔一帆的领带,说:“上面有些乱,我先上去理一下,你去给我买包烟再上来。”
王杰希说着,手贴上乔一帆的大腿,往他裤袋里塞了一张纸币。
见王杰希第一面时,乔一帆就知道他不抽烟。乔一帆顿时心领神会,明白王杰希让他去买什么东西,红着耳朵立刻驾车去了超市。




看着乔一帆的背影,王杰希突然有些不安。为什么有种挖坑自己跳了的感觉?
心底的不安,在和乔一帆滚上床后得到了验证。
两人胸膛相贴,乔一帆一只手抓住王杰希的双手,高举过头。王杰希挣扎了一会儿,没挣脱开,只能瞪乔一帆。
这时,乔一帆脸不红了。
他说:“跟我哥学了点假把式而已。”
王杰希:“……”
他想你哥是特种大队,你这力度哪叫假把式。
“一帆,等一下,我想确认一件事,”见乔一帆开始拆他刚买的润滑剂,王杰希赶紧抬脚踩上乔一帆的大腿制止道,“你是1?”
乔一帆无辜地眨眨眼,道:“是啊。我名字里都带一。”
王杰希竟觉得无法反驳。他这才惊觉叶修的提醒是什么意思。不是让他别欺负乔一帆,是提醒他不要给人吃了。
“王书记,我见你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乔一帆咬上王杰希的脖颈,“还想着辞了职,跟你一起卖瓜。”
王杰希喉结微动,道:“信不信我把你调到边疆。”
“那也行,边疆的西瓜更甜,我可以把瓜搬到你办公厅前卖。”
“……”
王杰希算是是摸准乔一帆了,就是一个披着羊皮的大尾巴狼。他没再说话,腿却环上了乔一帆的腰。
既然挣扎不过,王杰希也就懒得动了。
乔一帆低笑两声,低头吻住了身下看似平静实则紧张得睫毛都发颤的人。


06
调令下来以后,叶修和方锐都大吃一惊。
两人的变动正如王杰希所说,倒是乔一帆看似平调,却是升了。
乔一帆依旧是给市委书记做秘书,但是被调去微草市了,离那四九城最近的市。
方锐扼腕道:“真的黑,太黑了。这才是潜规则啊。我潜老林那都不叫潜。我都把自己给潜水沟里去了。”
叶修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说:“长江后浪推前浪。”
乔一帆嘿嘿一笑,说:“其实,我爷爷把我弄这里来之前,确实准备让我去微草市锻炼的,哪知阴差阳错。”

乔一帆离开那日,阳光正好。他独自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突然觉得他好像经历过这个场景,莫名一股悲伤似要翻涌而上,却被一个男声打断。

微草市市委书记王杰希拉下车窗,朝乔一帆道:“还不走?”

“来了!”





END







忍不住啰嗦:

就人总会觉得好像经历过某事,所以我最后想呼应一下原著里的一帆离开微草。就当平行世界。


这样一看,原著真的虐_(´ཀ`」 ∠)_


02 Aug 2017
 
评论(14)
 
热度(2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