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未完待续(141-155)

 因为一直觉得在长辈面前安静如鸡的人,说不定背后跟基友特别皮……(。
然后下文就出现了皮得好像有点ooc的一帆和英杰。


祝阅读愉快。



【乔王】未完待续(141-155)

141
高英杰看见来开门的是穿着围裙的乔一帆,下意识后退一步,疑惑地看了下楼道。
虽然他假期常去乔一帆家蹭饭,但乔一帆和王杰希住的两个小区,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他不可能连小区都走错吧。

142
“一帆,你怎么在这里?”
“英杰,你怎么来了?”
两人不约而同地问道。
“我找队长有事。”高英杰说。
“我……也有事。”乔一帆支支吾吾地道,“英杰,你先坐会儿吧。杰……前辈在洗澡。我去做饭。”乔一帆将高英杰带到客厅,给他倒了杯水。
“哦好。”
跑到前队长家做饭?自己好友有问题啊。高英杰皱了下眉。

143
“英杰,你来了啊。”王杰希慢悠悠地走到客厅,“你昨天说的事,我知道了。欢送会还是算了,没必要。”
“其实不是欢送会……”高英杰话说了一半,看见王杰希脖子和锁骨上的红痕,一下子愣住了。
“英杰?”
“队长,突然想起点事,稍等!”
高英杰刷一下站了起来,一阵风似的溜进了厨房。

144
高英杰冲进厨房,一把揪住乔一帆的衣领,把人推得贴着冰箱站,道:“乔一帆你禽兽啊你!”
“等等等!火没关!”乔一帆双手高举作投降状,一只手里还握着锅铲。
“你跟队长怎么回事啊?”高英杰拿走他手里的锅铲,关上火。
“就……你看到怎么回事就那么回事。”
“什么鬼!你不是跟我说你有男朋友了吗?你怎么还把队长给……给那什么了!”高英杰是少数几个知道乔一帆性向的人之一。
“他是我男朋友。”
“你说什么?”高英杰震惊地看着乔一帆。
乔一帆又重复一遍:“王杰希是我男朋友。”
高英杰张着嘴,彻底说不出话了。
“英杰,快松手,还有个菜没炒。”乔一帆拍拍高英杰的手,“不松手是我儿子。”
“我靠,”高英杰松开手,踹了乔一帆一脚,道,“晚上竞技场见,不来是我儿子。”
他们早没了刚认识时的矜持腼腆,现在都只想当对方的爸爸。

145
“笃笃。”清脆的敲击玻璃声。
两个人转过头,看见王杰希就站在厨房外。
乔一帆:“……”
高英杰:“……”
隔着厨房的玻璃移门,两人的对话又都刻意压低了声音。王杰希其实并没有听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是动作表情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原来一个个都是表面安分。王杰希想。

146
“队长。”高英杰尴尬地拉开厨房的移门。
“英杰,你不用喊我队长了。现在你才是微草的队长。”
“但是,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的队长,”高英杰瞥了一眼乔一帆,“唯一的队长。”
他故意强调了“唯一”,果不其然听到已经换了两任队长的乔一帆一记冷哼。
“杰希,饭马上好。”乔一帆说。
王杰希点头,转而问高英杰:“英杰,你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吃一点?欢送会的事,吃完再说。”
“好。那就麻烦一帆了。”高英杰朝乔一帆笑了笑。
“不麻烦。”乔一帆也微笑。

147
两人相视一笑,进行了“友好”的眼神交流:
——高小天使,你还真乖巧啊。
——至少比你乖巧啊,乔小天使。
荣耀联盟未来的血雨腥风已经可见一斑。

148
“经理一开始确实提议的是欢送会,但是我们觉得您不会同意的,所以我们就想照旧办生日会。”
微草的夏休期其实总会比其他战队晚上那么几个周,因为王杰希的生日在七月六日,俱乐部会请全队一起吃过饭后再放假。
“队长,大家都想和您过在微草的最后一次生日。”高英杰说。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看了眼乔一帆。
能让高英杰直接到家里来,王杰希自然是不怕高英杰知道自己和乔一帆的关系。过生日这个事,他还不知道乔一帆会有什么安排。
“去吧。这是大家的心意。”乔一帆道。
“队长,我们就中午一起吃饭,最多下午有些活动,绝对不占用您晚上的时间。”高英杰说着,用手肘碰碰坐旁边的乔一帆。乔一帆轻咳一声,拍走高英杰的胳膊。
听到高英杰这么说,王杰希一愣,没想到高英杰现在都敢编排他了。虽然高英杰也不是有意的,他只是对乔一帆暗示。
“好。”最后,王杰希应下了。

149
乔一帆送高英杰下楼,顺带扔垃圾。只有两人的电梯里,一阵尴尬的沉默。
“哦对了,一帆。”高英杰想了想,开口问道,“还有谁知道你们的事吗?”
“你是第一个。”
“我还要感到荣幸吗?”高英杰忍不住抬手捂住眼睛,“不行,其实我还没缓过来。这件事我估计要消化一段时间了。一帆你怎么就……”
“其实,我也没想到我能告白成功。”乔一帆望着不断下降地楼层数,抿了抿唇,道,“英杰,刚才你冲进厨房,我以为你也喜欢杰希。”
“不不不。“高英杰直摆手,“先不说我是直的,就算我是弯的,我也不可能敢去追队长。”
“我们在一起很奇怪吗?”
“不奇怪,我就是有些惊讶。一帆,”高英杰顿了顿,道,“如果被人拍到照片,你考虑过公开吗?”
虽不及明星,但他们也算是公众人物了。
“我没问题。他如果不想,那就不公开。”
“一帆,你准备好迎接狂风暴雨吧。小别哥知道后,肯定不会放过你的。”高英杰郑重地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如果有一天你对队长不好,我一定会揍你的。”
“不会有那一天的。”乔一帆笑着说。
“拜。”高英杰走出电梯,又转身提醒道,“晚上竞技场别忘了!”
乔一帆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随意地问:“你们队是不是这几天私下约蓝雨打训练赛了?”
“你怎么知道?”高英杰警惕地眯起眼,“你可别想打听什么。”
“你这个喊人去竞技场的语气很像小卢。”
“你很烦啊。赶紧上去吧。”

150
跟王杰希同居的日子太美好,以至于几天后,乔一帆在大清早接到母亲电话的时候,差点当成闹钟给掐断了。
看到来电显示后,乔一帆猛然惊醒。
“喂,妈?”
“儿子,我跟老头子马上登机了,大概中午到。记得来机场接我们啊。”
“啊?不是明天回来吗?”
“今天啊。你日子过糊涂了?”
乔一帆惊讶的声音有些大,王杰希皱着眉翻了个身。乔一帆赶紧给人掖好被子,安抚地拍了两下。只是床被轻微悉索的声音,却被耳尖的乔母听了去。
“你旁边有人?”
“是,啊不是。我马上回家。”
“你不在家?你真去倒贴了?”这下轮到乔母惊讶了。
“呃……妈,等回来再说。拜。”
多说多错,乔一帆赶紧挂断了电话。

151
被这么一搅合,王杰希也睡不着了。他用手支起头,侧躺着看乔一帆忙活。
“你父母回来了?”王杰希问。
“恩。我记错日期了。”乔一帆整理完包,急匆匆地换上短袖,开始穿牛仔裤。
“你衣服穿反了。”
“啊?”乔一帆低头一看,果然原本胸前的印字跑到了背后。
乔一帆只能脱了重穿,也不管裤子只穿了一半,一条腿还露在外面。
王杰希轻笑道:“别急。没人来捉奸。”
乔一帆脸一红,赶紧低头穿好裤子。
“杰希,那我先回去了。早饭记得吃。”
“恩,”王杰希坐起身,“一帆,过来一下。”
“怎么了?”
乔一帆刚走到床边,王杰希就搂住他的脖子,落下一吻。
“东西都带齐了。回去吧。”
“哦哦。”
乔一帆僵硬地直起身,同手同脚地走出房间。
王杰希:“……”
果然自己还是别太主动了。

152
没过一会儿,房门又被打开了。
“杰希。”乔一帆从门边探出脑袋。
“嗯?”
“记得吃早饭。”
“知道。”
“那我走啦。”
“嗯。”
“我……我真的回去啦。”
王杰希无奈地走过去,拉开门。
“你现在不着急了?”
“急……我就是想问我还能来吗?”
“家门钥匙在书房桌上。我有备用的,那把你拿去。我反正一个人住,你来之前跟我说一声就行了。我如果不在家你就自己进来。”

153
想要王杰希家的钥匙?
多卖几个萌试试。

154
“老实交代,你干什么去了?”乔妈妈坐上车就开始对乔一帆“严刑拷打”,“一来就见你发呆,笑得嘴巴都能咧后脑勺去了。偷吃别人家东西了?”
“没偷吃……我光明正大地吃的。”乔一帆小声道。
“嘿!老头你听听!儿子还真跑人家里去了。”
乔父看着窗外,假装没听见。
“我说你们应该在一起磨叽了有一年吧?怎么这个月关系就突飞猛进了?”
“妈,你怎么知道有一年了?”乔一帆心里一惊。
“你这一年里多出来的衣服和鞋子,还有其它零零散散的东西,怎么看也不像是俱乐部给你配的吧。而且看那价格,也不像是你自己会买的。”乔母回想了一下,突然惊讶道,“儿啊,再怎么样,你也不能让人包养啊。我们家不算有钱,但也不差钱。”
“妈,你想太多了。我们就是普通恋爱关系。”乔一帆将车稳稳停在红灯前,“妈,我以为我容易不自信的毛病已经改了,可是见到他还是会很紧张。”
“你这不自信完全是两回事情。谈恋爱和玩荣耀能一样吗?你既然很爱他,那根本就不需要紧张。顺从你的心跟他相处就好。虽然他是你前队长,是前辈,但是恋爱中你们是对等的。”
“啊?妈?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乔一帆吃惊地回头,看着车后座的母亲。
“我看你屋里那个你带回来的横条,我就上网查了一下,是王杰希吧?儿子,你可真行。”
“……”
“别惊讶了。就你肚子里那些小九九,我能不知道?绿灯了,开车。”
乔一帆踩下油门,想了想道:“妈……那横条叫应援手幅。”
“管它怎么叫,都一样。话说你去他家怎么样了啊?进展到哪一步了啊?亲了吗?还是都睡了?”
乔父这次不装聋了,碰碰旁边的乔母,道:“你差不多得了啊。”
他再不出声,自己儿子的脸就要赶超刚才的红灯了。

155
就在乔一帆跟乔母解释他身体很好没有不行不用补补,但他和王杰希真的只是一起睡觉没有把事做完的时候,王杰希也接到了自己母亲的电话。
“妈。”
“你这次过生日回家吗?”
“不回来了。虽然合同到期了,但俱乐部这次还是请我吃饭。”
“这样啊……中午吃饭还是晚上?”
“还是中午。妈,你下午别过来了啊,太麻烦了。”
“嗯,不来不来。”
王杰希揉揉额角,每次他母亲都答应不过来,但他晚上回家,总能看见冰箱里多出几个菜和一碗面。他快后悔把钥匙给她了。
“妈,爸最近身体怎么样?”
“挺好的。”
“嗯。”
“退役不忙了,今年国庆就回来趟吧?你爸要是不想见你,那他有本事就别上桌吃饭。我们两个吃。”
“……好。”




tbc




疯狂暗示:小乔和大眼妈妈都有钥匙,接下来就是……
Σ(•ω•ノ)ノ


26 Jan 2018
 
评论(17)
 
热度(4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