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未完待续(156-175)

老王家庭背景是个人恶趣味的私设。




【乔王】未完待续(156-175)

156

乔一帆揉着眼睛走出房门时,乔妈妈嫌弃地打量了一下他,道:“这都几点了?他今天生日你没安排?不出去?”

“唔,今天中午他俱乐部请他吃饭。估计晚上才回来。”乔一帆一边刷牙一边答道,“诶,妈,你怎么知道他生日。”

“网上资料不都有啊。”

“妈,你不会还都打印下来好好研究吧?”

“当然啦。”

“……”

乔一帆就随口一问,没想到他妈妈还真这么做过。

“那一叠纸还在书房呢。要不要借你背背?”乔妈妈问。

“不用了。”

他都用心记着呢。


157

“这什么?自创白森林?”乔母指指蛋糕。

乔一帆刚从冰箱取出冷藏了近八个小时的蛋糕,正小心翼翼地将白巧克力碎均匀地撒在表面。

“不是。巧克力乳酪慕斯。底层是巧克力蛋糕,中间是巧克力慕斯,最上面是乳酪慕斯。”乔一帆将长方形的蛋糕切下三分之一放到一边,然后从剩下的大块那儿挖了一勺给她。

乔母看着还冒着白色冷气的蛋糕,道:“唉,你昨天捣鼓了一下午,就给我吃边角料。这么一小勺。”

“哪有。这一块都是给您和爸。还能给邻居分点。”乔一帆指指那三分之一,“这小块我带走。”

看着乔一帆把蛋糕小心地装入盒子中,乔母道:“我想要那块小的。”

“啊?为什么?”

“我看到你又在最上面加水果了。”

“妈。”乔一帆无奈地喊了一声。言下之意就是您自己加呗。

“老头子啊!你儿子是个白眼狼,有了媳妇忘了娘!”乔妈妈装模作样地朝客厅喊,却朝乔一帆眨了眨眼,随后道:“快走吧,今晚别回来了,争取睡到啊。”

乔一帆:“……”

妈,为什么您比我还着急?


158

下午三点,王杰希还没回家。

乔一帆将晚饭的食材都准备好后,就靠着沙发玩手机。

把荣耀下赛季的技能改动都看了一眼后,乔一帆想起许久没看的微博。

一登陆,上千条新消息提醒挤了进来,手机卡顿了一下才恢复。

有许多是粉丝给他发的私信。

能被这么多人支持,乔一帆很感谢他们。他有时间都就会一条条的看过去。

乔一帆拉了一下,大多数都是给他下赛季加油的,手指在一条向他道歉的私信上顿住了。

他点进那个人的主页,发现博主原来是那个和陈果大战一下午的王杰希死忠粉。

乔一帆记得原先的置顶微博是“他的眼里有万千星辰”和九张王杰希的照片。他还把九张图都存了。

现在的置顶微博却是:不服练系列。一言难尽,我去练阵鬼了。还是王粉。王杰希生日应援视频已经做好了。七月六日晚上7:06发。

下面评论清一色的:你???阵鬼???

博主在评论下面只有两条回复:

第一条:别私信我啦,说出来你们也不会信。总之我要给乔一帆道歉。他人很好,别乱给他加王黑的设定,我不会再带个人情感的无脑喷他了(等我练好阵鬼可以喷他技术失误,人还是要有梦想……_(:зゝ∠)_

第二条:天啊!阵鬼后排下阵偷人头好爽!怎么觉得阵鬼比魔道学者好玩!


159

世界上还就是有这么巧的事情。

乔一帆一下就明白了这个博主就是他在决赛场馆遇到的女生。

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复那个道歉,况且他没觉得女生有“无脑喷”,比荣耀论坛灌水区的一些真正的“无脑喷”不知道要好多少。

不过,粉丝给职业选手发私信就是不准备收到回复的,看见“消息已读”的提示就行了。乔一帆想了想,决定晚上给她发的应援视频点个赞。


160

没过一会儿,乔一帆看到微草俱乐部官博发布了新微博,是王杰希生日聚餐上的众人照片。

乔一帆才点开微草官博发的照片,就听到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他急忙放下手机去开门。

“杰希,你回……”

“请问你是?”

站在门口的是一位保养得当的中年女人。


161

乔一帆脑海里有一瞬间的空白,然后慌了。

完了。这是杰希的母亲吧?上次看王杰希的反应,好像家里很不满他的性向。这……怎么办?


162

“我、我是来王先生家做饭的。”乔一帆急中生智。

王杰希母亲抬起一只手,遮住因惊讶而微张的嘴,道:“啊,辛苦你了。杰希请了小伙子当保姆?他没把你怎么样吧?”

“啊……?”这就信了?乔一帆也惊讶了。

“没什么没什么。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王妈妈讪笑着摇摇手。

“阿姨,您先进来吧。我帮您把菜放到厨房。”乔一帆瞧见她另一只手上提了不少东西。

“嗯,谢谢你了。”


163

王妈妈换了拖鞋,便去厨房看乔一帆。

“你这都准备好了呀。”王妈妈顺手打开冰箱,还看到了蛋糕盒。

“嗯。阿姨您去客厅休息会儿吧,我来弄。”

“有点浪费了。我带来的菜就别做了。”

“阿姨,你不留下来吃饭吗?”乔一帆自己就准备了两人份的量,他看了一下王妈妈带来的菜,加起来三人够吃。

“不了,我还得回去吃饭。小伙子,你陪我去客厅坐会儿。”

“好。”

该来的总会来的,乔一帆咽了咽口水,跟在王妈妈后面走出厨房。


164

“你多大了?”

“二十……一。”乔一帆斟酌一番,还是报了虚岁,听起来年龄差没那么大。

“这样啊,在哪儿读大学啊。”

“我……就高中毕业……”乔一帆缩了下脖子。搁职业圈能算高学历了,放普罗大众眼里,应该可以算没文化。

“高中毕业挺好的。你王先生高中毕业证都没。给他做饭挺辛苦吧。别看他不说,其实特别挑。”王妈妈瞄了一眼乔一帆放茶几上的手机,继续道,“你喜欢王杰希?”

乔一帆愣住了。他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王妈妈以为他不知道王杰希的名字,解释道:“就是王先生,我儿子。”

“嗯。喜欢。”乔一帆小声地道。

“很喜欢吧。怪不到拿他照片做手机桌面。”

“……?”

喜欢是喜欢,可他手机桌面只是一片星空啊。


165

乔一帆无语地看着他没设置自动锁屏的手机。

屏幕大剌剌地亮着,上面显示着他点开的微草官博发的王杰希照片。

歪打正着的误会。


166

“妈?”

王杰希进门就看见自己母亲拉着乔一帆的手,两人似乎相谈甚欢。

“你回来了啊。不早了,我也要回去了。你和小乔好好吃晚饭啊。”王妈妈站起身。

小乔?这么快就熟上了?王杰希看了眼乔一帆,乔一帆回以一个尴尬的笑。

“妈,你过来看我,爸不会说你吧?”王杰希问。

“没事儿,他敢说我,他就别想吃晚饭。”王妈妈拎起包,朝王杰希使了个眼色。

王杰希只得将才穿好的拖鞋换下,道:“……我送你。”

“阿姨再见!”乔一帆跟着走过去。

“一帆,没事,你不用下楼。”王杰希说。

看着电梯门合上,乔一帆终于松了口气,抬手抹了下并没有汗的额头。


167

“看得出来,是个懂事的孩子。”

“嗯。”

“你和他在一起多久了?”

“快一年了。”

“你都不和我说一声?”

“……我们差了六岁。”

王杰希答非所问。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们只是玩玩的?”王妈妈皱眉。

“不是。他认真的,我也是。可我没信心。”生日宴上喝了酒,现在酒劲上来,他忍不住揉起额角,“他那么年轻,还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我怕他将来后悔了,我自私地不愿放手。他现在喜欢我,不代表一直喜欢……”

王妈妈叹了口气,她知道当初看似云淡风轻分手了的初恋还是影响到了王杰希。

“杰希啊,你信不信妈的眼光?小乔跟……那谁不一样。你喜欢就把人抓紧了。”

王杰希淡淡地应了声。

“唉,小乔也不容易,高中读完就出来打工做保姆,你这也算是金屋藏娇了吧,被你爸知道指不定又气得打你了。不过,现在会做饭的男生去哪里找?你也不要老挑三拣四他做饭不好吃啊。不然他真跟别人跑了,你都没地儿哭去。”

王杰希手上动作一顿,问道:“保姆?”

“对啊,他不是来给你做饭的吗?把人往家里一带就是一年,也不跟我说。”

王杰希:“……”

乔一帆满打满算只在他家住过一星期。这误会大了。

“他不是保姆,他也是个职业选手。”

“什么?”

“……算了,下次再解释。妈,你先回家吧。”

王杰希把母亲塞到车里,示意司机可以开车了。

“陈叔,辛苦你了。”

“应该的。少爷,再见。”

“再见。”


168

王杰希看见乔一帆在洗菜,不禁从背后抱住他,把脸放在乔一帆的肩膀上。洒在耳后的热气,让乔一帆打了个激灵。

“你喝酒了啊。”两人脸颊相贴,乔一帆轻易就嗅出了味道。

“一点点。不喝的话,感觉他们要抱着我哭了。都是小骗子,明明就是想灌我酒,”王杰希说着,蹭了蹭乔一帆的脖子,“一帆,你真的喜欢我吗?”

“当然是真的!”

“你也是小骗子。你都不敢看我。”

“杰希?”

乔一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王杰希掰过脑袋,堵住了唇。


169

不要轻易相信职业选手嘴里的一点点酒,对他们来说,那点酒精的作用效果可能等于常人的几大瓶。

乔一帆总算明白,王杰希这是喝醉了,朝他撒娇。

虽然把撒娇这个词和王杰希联系在一起,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是王杰希眯着眼,一脸正经地耍酒疯索吻的样子,像极了想撒娇却又别扭的猫。


170

“杰希,你先去睡一觉,一会儿起来吃晚饭。”

“不困,也不饿。”

乔一帆只好又在他唇上轻啄一下,道:“不困也要睡。”

“那一起睡。”王杰希抿起唇严肃地看着乔一帆,仿佛自己说的四个字是“今天加训”。

“好好好,一起。”乔一帆把人朝卧室推去。

“都抱不动我。”

“……”

王杰希边走边小声嘟囔了一句,乔一帆却听得一清二楚。

太扎心了。要拿小本本记下。


171

酒醒以后的王杰希怎么也想不到,导致乔一帆风雨无阻去健身的原因是他的这句话。

几年后,王杰希也总是纳闷,乔一帆怎么老是一言不合就把他打横抱起来端进卧室。


172

乔一帆陪着王杰希,总算等他睡着了,赶紧下床跑去厕所怀疑人生。

上,还是不上,这真的是个大问题。

回想起给王杰希换睡裤的时候,那缠着他腰的白皙笔直的长腿……

乔一帆捂住了脸。

妈啊,再这么折腾,你儿子可能真的要补一补了。


173

王杰希醒来,看到一室昏暗还愣了一会儿,才尴尬地拿手臂遮住眼睛。

回家以后,人就轻飘飘地没屏住,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啊。

想到乔一帆的反应,他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君子不趁人之危。是不是要奖励一朵小红花给乔一帆。

王杰希坐起身,喉咙发干,看到床头柜上的水杯,便端了起来。手触及杯壁,还是温的。乔一帆应该是不久前来看过他。

水入口是甜的,是能醒酒的蜂蜜水。

王杰希的大拇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杯沿,良久,轻叹了一口气。

他对自己太好了。


174

“我第一次做这个,杰希,你尝尝看。”

看到乔一帆端出精致的小蛋糕,王杰希根本没任何惊喜的感觉。一旦接受了乔一帆会做饭的事实,就算乔一帆搞出一桌满汉全席,他也不会惊讶。

可是,连同小蛋糕一起推到他面前的,还有一只丝绒盒子。王杰希感觉自己的心猛得跳了一下。

“一帆,你这是……”

“咳,生日礼物。”

“我能打开吗?”

乔一帆飞快地点点头。

王杰希觉得自己肯定想太多了,用丝绒盒子装的也可能是领带夹或者是袖扣,全是套路。但当他打开盒子以后,彻底愣了。真的是一枚素戒。

“我想你什么都不缺,我也不知道送什么了……”乔一帆观察着王杰希的神情,小心翼翼地解释道。

“送这个戒指也不是求婚的意思,就是现在小情侣平常戴着玩,代表不是单身……”

呵。小骗子。

王杰希想着,“啪”一声合上盖子。乔一帆瞬间噤声。

“戒指多少钱?”

“呃,也没多少。”乔一帆心虚道。

这一对戒指也就两个月工资,小意思。钱还能再赚,人跑了可就没了。

“我以后能退换吗?”

“能,啊不能!你收了就不能退给我!只换不退。以后肯定会换的。”乔一帆认真地道。

“那你戴的那只戒指呢?”

“我放在家里了……”王杰希还没收,他怎么敢戴。

看着乔一帆紧张又期待的小眼神,王杰希只能重新打开盒子,拿出戒指自己戴上手指。

“礼物我收下了。希望下次换新戒指的时候,是你给我戴上。”王杰希说。


175

气氛正好,东西也准备齐全。

把王杰希推到床上时,乔一帆留了个心眼,确认两人的手机都关机了。——上次,兴欣公会又抢了中草堂的boss,这抢boss的事又和他没关系,高英杰却疯狂给他发消息,他手机静音没听见,结果高英杰转而给王杰希打电话进行场外求助。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好脾气的乔一帆差点骂出声。然后,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怨,他和高英杰又在竞技场里互殴一晚上。

关门,关灯,关手机。防火,防盗,防英杰。小本本里都记上。

做好润滑,乔一帆抬起王杰希的一条腿,王杰希想直起身搂住乔一帆的脖子。

结果,王杰希动了一下,整个人却僵住了。

“一帆,等一下。”他手抵在乔一帆的肩膀上。

“怎么了?”

王杰希神色复杂地道:“我的腰……好像闪到了。”

“疼吗?”乔一帆问。

“应该缓一下就好。”

乔一帆慢慢将王杰希平放到床上,然后静静地抱住他,肩膀却抖个不停。

“乔一帆。”

“嗯?”

“不准笑。”

王杰希很严肃。后果……其实也不会很严重。



tbc

02 Feb 2018
 
评论(24)
 
热度(4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