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一帆中心]  自古上单?

灵感来自 @蛛网头 太太,乔一帆在微草的情况,大概就相当于打野补位吧感谢太太!赞美太太!

假设荣耀是个moba游戏。不同职业就当不同英雄。小兵全是小哥布林。

假设还有个荣耀论坛,里面有暴躁老哥。

玩了一些梗(用梗处标*)看得懂的只图一乐,看不懂的也没事~

全是胡诌,切勿当真!

(请勿转出lof。特别求求不要截图到某吧公开处刑。害怕.jpg)

乔一帆中心,以兴欣为半径。

cp是乔王

其它cp戏份不多就没tag,大噶懂的吧(看我真诚的眼神。


感谢阅读,感谢捉虫。


0.

俗话说,自古上单……


1.

要秃头。

乔一帆抓抓头发,感觉自己真得要秃头了。

用上单位置,一晚上全在反向上分。

感觉玩上单还不如玩打野啊。

叶修让他练上单真的行吗?


2.

叶修。

又名:叶丶世界第一上单/中单/打野/辅助丶修

和叶丶宇宙第一adc丶修。

——因为联盟正式比赛,选手位置报上去后是不变动的,叶修主玩的位置是adc。

但,没有叶修不会的位置,没有叶修不会的英雄。

他的英雄池不叫英雄池,也不叫英雄海,叫英雄马里亚纳海沟。

叶修率领嘉世统治联盟的那段时间,其它战队在ban/pick环节,恨不得把叶修这个人给ban了。如果真得可以ban的话,一定是欢天喜地把叶修连人带椅抬下去。

可是等叶修真退役了,大家又开始怀念了。

乔一帆就是在想叶修的时候,在游戏里遇上了叶修。


3.

那把排位又没人愿意打野。

打野这个背锅位啊。乔一帆感叹,开始选英雄。

看一圈英雄,他又叹息:我不仅英雄勺,还是个漏勺。要是能像叶修前辈什么都会玩就好了。

最后,还是选了刺客。

刺客打野,隐身全场,随便刷刷,混就行了。

这是他在微草替补打野一直做的事情。

巧的是,对面打野是叶修。


4.

那一局打了四十分钟,乔一帆这边还是输了。

节奏全在对面打野手里,不输就怪了。乔一帆伸了个懒腰。能拖上四十分钟,还是因为他冒死抢到两次骨龙拉尔顿,才稍微断了一下敌方进攻节奏。

乔一帆揉揉眼睛准备下线,没想到对面打野居然加他好友了。

id叫我真是叶修。

乔一帆:……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5.

我真是叶修:小伙子,要不要试试打上单的位置?

灰月:啊?我吗?

我真是叶修:你抢龙技术不错,抗压还有支援的思维很好,但打野技术就……

灰月:……

我真是叶修:你是微草的小孩吧。你看我id,信我。

灰月:……


6.

乔一帆去查了查这个人的排位记录,是个新号,但确实是一路连胜上来的,什么位置都打。

乔一帆眨眨眼,不会吧,叶前辈都退役了啊。

他想了想,扣扣键盘,发出五个字:彳亍,我试试。

那边回复很快。

我真是叶修:心态再好也要少看荣耀论坛啊,乔帝。

乔一帆一口可乐差点喷到电脑屏幕上。

他刚才并没有特意打彳亍两个字,打xing的时候,因为彳亍用的太多,输入法自动跳出来了。他没想到叶修大神也懂荣耀论坛里的梗,还知道自己的这个黑称。

他犹豫了一下,回复:好的,修酱。

我真是叶修:这不算什么违规的私下接触,我提个建议而已,被眼男发现了,你也别怕。

看到眼男两个字,乔一帆这下真的是被可乐呛了个实打实。


7.*

荣耀论坛里各个选手都有代称。

上过全明星的能叫男字辈:眼男,花男,闷(帅)男,话男。

封哥拜酱的是呼风唤雨斗法的大佬。哥字辈的人不少:喻哥,肖哥,张哥,锐哥,轩哥等等。黄金一代和四大心脏都能叫。

拜酱的要有资历有实力,荣耀只有三大酱:清酱,修酱和琛酱。目前现役的只有清酱了。

原本有个哈娜(hanaはな)酱,但是在论坛提一句就会被封号,这个称呼就不了了之。于是论坛传说:张佳乐是论坛幕后管理。

其他称呼还有就是某皇某帝。

一指年轻一辈里认可技术,但没到巅峰却被粉丝吹捧太高,例如高皇,卢皇,宋皇,邱皇。

二指技术很不错但是容易神经刀,发挥不稳的,有:别帝,翔帝。

三指“我上我也行”“为什么俱乐部会签的选手”。获此黑称殊荣的只有一个,乔帝。

乔一帆心态很好。有人愿意骂你,说明你还有被黑的价值,恨铁不成钢罢了。


8.

账号是能被查到rank记录的,如果他开始玩上单,很容易被俱乐部发现。于是,乔一帆开了个新号练上单。反正季后赛轮不到他上场,在俱乐部守饮水机闲着也是闲着。

不过,因为重新从低段位开始,总是会遇上坑队友。

乔一帆练到脱发,练到心态爆炸,练到梦里都在带小哥布林打防御塔。

你见过凌晨三点的神之领域吗?

乔一帆见识了。什么妖魔鬼怪都有。

以至于他打排位前,求神拜佛捐款作法,只求那些“挂机怪”,“一言不合投降精”,“打不过就骂队友的妖怪”离他远一点。


9.

后来乔一帆想想,当初能熬过来,除了自己的不甘心,大概就是因为和叶修双排时,不经意给他灌下的鸡汤。

灰月:前辈,你怎么认出我的?

我真是叶修:我看过你比赛视频,刺客打野,风格很明显。

灰月:?!

乔一帆惊讶了,他的比赛哪有复盘的必要。“风格明显”大概是混得很明显吧。

灰月:看我比赛视频多浪费时间啊。不值得。

我真是叶修:每一个职业选手都值得研究。你也是职业选手,当然值得。

乔一帆看着那句话,愣在电脑前。

“小乔,我排了啊?”

“哦哦。”

少年那还不算明显的喉结微微动了动,心底什么东西彻底炸开了。


10.

组队久了,叶修发现乔一帆犯困的时候,骚话是张口就来。他就特喜欢半夜找乔一帆打排位。

垃圾话都有天赋,真是忍不住也想教一教啊。

比如现在。

半夜,又到了乔一帆放飞天性的时候,稀里糊涂跟着叶修骚起来了。

叶修:“最近玩上单感觉怎么样,还行吗?”

乔一帆看看自己连败的战绩,道:“我感觉不行。”

叶修:“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

乔一帆:“我还不是男人。我十七岁,我是男孩。”

叶修:“好吧,十七岁乖男孩。眼男不管你还没睡觉?”

乔一帆叹了口气:“眼男安排高皇都来不及,我轮不到他安排。”

“乔帝,正视自己吧,你其实很叛逆。”叶修摸出一支烟,想了想,又将话题绕了回去:“你要知道,男孩不男孩和年纪没关系,你只要强硬起来,你就很行。”

乔一帆:“修酱,这和年龄有关系的。我就算硬起来眼男也不会……”

啪。乔一帆语音断了。

叶修挑眉,感觉最后隐约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11.

王杰希整理完资料,路过乔一帆宿舍看见灯还亮着,便推门进去,就听到他说:“我就算硬起来眼男也不会让我变男人的。”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走过去,干脆利落地拔掉主机电源。

“眼……队长!我……对不起,打扰了。”乔一帆站起身,僵硬着装作梦游就想往宿舍外走。

王杰希伸手拉住他的后衣领,把人拽住。

“睡觉。有事明天……”王杰希看了眼时间,“今天下午再谈。”

王杰希一瞪眼,乔帝立刻乖乖爬到床上。

走出宿舍五秒钟,王杰希想了想还是折回去拆走了乔一帆的键盘和鼠标。

阿眼真得很严格。


12.

下午,乔一帆没等到王杰希的谈话,却先被经理叫去了办公室。

乔一帆有些慌,以为自己跟叶修的事被管理层发现了。

就像叶修说的,虽然他有自己建战队的打算,可叶修现在是自由人,乔一帆跟他接触算不上选手私下接触俱乐部跳槽,但如果非要一口咬定也不是不行。捅到联盟上,重则禁赛处理,乔一帆的职业生涯就完了。

所以,看到自己的合同被经理放到桌上的时候,乔一帆反倒松了口气。

他与微草合同五月底到期。管理层没有与他续约的打算。


13.

乔一帆从经理办公室出来,就看见王杰希靠着墙等他,脸藏在阴影里,看不出情绪。

“队长。”乔一帆走过去,轻轻叫了一声。

“嗯,跟我过来。”

王杰希将人带到自己房间,把没收的键盘鼠标还给乔一帆后,开口道:“一帆,你……是有打算了吗?”

乔一帆目光坚定:“有。”

“嗯。那没事了,去吃饭吧。”王杰希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没再多问。

乔一帆却站着没动,而后深吸一口气,道:“队长,那个我真的……”喜欢你。

“我知道。以后再说。”王杰希打断乔一帆的话。

乔一帆抿了下嘴唇,抱着键盘转身离开。


14.

一个叫灰月,一个叫一寸灰。

乔一帆取id的水平,简直就是把王杰希当傻的。

王杰希早就知道乔一帆背地里的小动作,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微草不适合乔一帆,如果能找到去处也是好的。

王杰希看着电脑屏幕:我真是叶修和一寸灰两个id明明晃地一前一后挂在荣耀竞技榜单上。

现在荣耀竞技积分排名第一的id叫我真是叶修。而一寸灰在第二十位。rank记录显示两人经常一起双排。

去叶修的新队伍吗?王杰希手指敲敲桌子,决定去探探底。

王杰希明人不说暗话,直接去加好友。

叶修明骚不装暗逼,大大方方透底。

王不留行:叶修?

我真是叶修:嗨,大眼。想我了吗?

王不留行:不想。

我真是叶修:我要回来了,怕不怕?

王不留行:对一帆好点。

叶修看到王杰希突然发来一句没头没尾的消息,拿烟的手一抖。什么情况?这语气怎么像苦情前男友?

王杰希大概也觉得这话意味微妙,赶紧跟上一句。

王不留行:他有天赋,也很努力。

叶修脑子转得飞快,联想到上次没听清的乔一帆的话。

哦哟,这两个人有丶东西。*

打火机“咔嚓”一声,火苗点上烟,叶修笑得狡黠。

我真是叶修:肯定好好照顾。你放一百个心。


15.

叶修和王杰希的这段对话,乔一帆完全不知道。

这时候的他已经站在兴欣网络会所的门口,很茫然。

乔一帆掏出手机,给唯一知道他打算的好友发消息。

乔一帆:英杰, 我现在在H市,我有点慌。

高英杰:怎么了?你怎么去H市了?被拐卖了?!

乔一帆给高英杰发了兴欣网络会所门口的照片。

乔一帆:现在网吧都这么豪华的吗?

高英杰:……

高英杰:你真的去网吧啊?

乔一帆:嗯。但我不太敢进*&%¥#……¥#

高英杰:……?

高英杰:一帆?

高英杰:一帆,你还ok吗?


16.

“小兄弟,盯你在这儿晃悠很久了。怎么,想偷门口电瓶车啊?”

乔一帆正给高英杰发消息,脖颈突然被人用手臂勾住了。他抬头一看,是个留着胡茬的男人。

“啊,我不是我没有!”

“包子,把人带进去。”

“好嘞。”

男人一挥手,旁边立刻蹿出一个高个子的青年,轻轻松松把乔一帆架起来。

“包子?我我我是一寸灰啊!”乔一帆也不挣扎了,被包子拖进了兴欣网络会所。

幸好不是兴欣娱乐会所,不然画面像极了流氓在逼良为娼。哦不对,也算不上逼,乔一帆主动的。


17.

十五分钟前。

王不留行:一帆到你哪里了吗?

十分钟前。

王不留行:英杰说一帆到h市被拐卖了。你联系一下一帆。

五分钟前。

王不留行:你有手机吗?

王不留行:不开玩笑。

一分钟前。

王不留行:叶修!


18.

我真是叶修:在在在!人到了!放心!

叶修跟被拖上二楼的乔一帆打招呼后,才看到王杰希在游戏里给他发的消息,赶紧扑到电脑前回复,差点闪到腰。他觉得再晚一秒,王杰希能立刻报警。

王不留行:哦。麻烦你了。

我真是叶修:他在门口考虑偷电瓶养你呢,所以晚到了一会儿。

[好友]王不留行 已下线。

呵,真是无情的男人。


19.

见王杰希不给他自由发挥的机会,叶修扭头盯上了魏琛。

“老魏,你帮我买包烟还能把一寸灰抓回来,真是宝刀未老啊。”

“叶修,你说什么?老夫我真是年纪大了,听不太清啊。”魏琛眉毛动了一下,将准备递给叶修的烟放回了口袋,“哦哦,你说你把烟送我了?”

“琛酱,我错了。”

乔一帆以为自己听错了,疑惑地问:“琛酱?”


20.

琛酱,传说中的存在。他退役太早,论坛里现存的相关资料很少。

最早,联盟队伍打比赛是没有教练参与banpick的,魏琛的极限操作或许比不上叶修和韩文清,但能被叫做琛酱,是因为他那时候带队,出了名的死亡之手banpick都是猥琐套路对手。

乔一帆不敢相信自己还能跟远古大神在一个队伍。

可是,叶修口中的“琛酱”,只能是魏琛了吧?


21.

乔一帆是标准的欧皇,想什么来什么。上次心底无意间念了叶修就遇上了,这次又和琛酱做了队友。

“哦对,小乔,还没给你介绍呢。包子你认识了,”叶修边伸手往魏琛的裤兜里掏烟,边说,“这位就是琛酱,魏琛,蓝雨第一代队长。”

“琛酱,这位是一寸灰,乔一帆,乔帝。”

魏琛拍开叶修手,道:“修酱,要点脸,拿烟就拿烟,别趁机摸我大腿。我身价是你能gay得动的嘛?”

乔一帆立刻毕恭毕敬地半鞠躬道:“魏前辈好!”

“没事没事。乔帝,客气了。”魏琛老脸一红,慌忙摆手。蓝雨的小兔崽子没这么恭敬的,他都不好意思了。

“我很菜的,乔帝是说着玩的……”乔一帆脸也红了。

叶修咬着烟,自言自语般:“哦,我忘了,现在不是半夜。”

“半夜怎么了?”魏琛问。

“半夜才是乔帝的秀场。”


22.

魏琛本来不懂叶修的那句话。直到过了晚上十二点,乔一帆坐在电脑前打起瞌睡,小鸡啄米般点头。

过了十分钟,叶修把他喊醒一起打排位。乔一帆晃晃脑袋,清醒了一下。

魏琛戳叶修,说:“你有没有人性啊,小孩都困了。”

“嘘。”叶修示意魏琛别说话,好好看着。

叶修:“乔帝,一个人可以吗?”

乔一帆:“修酱,我非常ok,非常行。”

叶修:“他们应该去你那里了。”

乔一帆:“我看到了。三个人。”

叶修:“我马上来。”

乔一帆:“没关系。修酱,你看着吧,他们三个即将被我包围。”

乔一帆:“我超铁,我超硬。”

乔一帆:“眼男都不打我。谁给他们的勇气打我的?”

乔一帆:“呵,不堪一击。”

…………

“晚安,叶前辈。晚安,魏前辈。”

最后,乔一帆揉揉眼睛,乖巧地打招呼后回房睡觉。

魏琛目瞪口呆。他看看乔一帆的背影,又看看叶修,不禁爆了粗口问:“这tm是乔一帆?”

“嗯哼。”叶修耸肩。


23.

兴欣战队的名单出来以后,论坛一片哗然,各种讨论贴层出不穷。

教练:魏琛 

上单:乔一帆

中单:唐柔/苏沐橙

打野:包子/莫凡

adc:叶修/方锐

辅助:安文逸/罗辑

[啊!我无比怀念琛酱的死亡痒痒挠!]

[惊了,乔帝转上单了,而且他居然就是现在rank排名第十的一寸灰。]

[哇噻!乔帝居然没有替补?这么有排面?]

[锐哥怎么是adc了?还给修酱替补?锐哥不是林男的御用打野嘛?呼啸旧中野恩断义绝?]

[两个转型,五个新人?修酱是想比赛时候孤独carry一打九?]

[感觉柔哥和苏妹子好般配噢。]

[嗨嗨嗨,醒一醒,唐柔小姐姐怎么直接哥字辈了?]


24.

帖子再多,第十赛季结束后,被管理设置为精品贴只有这么一个:【嘤嘤嘤,这赛季肯定兴欣冠军了呀。这个队两酱一帝,还有锐哥苏妹儿,让其它战队怎么打啊。】

二楼(此账号已注销)回复:一拳一个嘤嘤怪。挑战赛都还没打就开始吹起来了?先拿到联赛资格再说话。兴欣拿冠军我直播吃屎好吧?


25.

兴欣不仅打过了挑战赛,还打进了季后赛,直面豪门战队。

打微草前,叶修问乔一帆:“小乔,明天跟微草打比赛了,紧张吗?”

“还好啊。”

“噢,我就想问问你跟王杰希什么关系啊?”

乔一帆正在看微草以前的比赛做复盘记录。他按下暂停键,想了想说:“男朋友?大概是预备男友。我在追他,他不答应。”

原本热闹的训练室瞬间安静。

方锐正端起水杯想喝水,直接失手把水灌进衣领里。

“酷啊,小乔。”苏沐橙反应最快,笑着说。

魏琛啧了一声,道:“后生可畏。你以后一定大有出息。”

方锐换好衣服,问:“小乔,你不会是被恼羞成怒的王杰希踢出队伍的吧?我觉得二三期的老一辈都容易害羞。那时候刚到呼啸,我想和老林培养默契,中野联动你懂吧?就爬了一次他的床,结果他以后睡觉就锁门了,唉。”方锐说完还惋惜似的摇摇头。

“不是不是。我打得太烂才不能和俱乐部续约的。跟王队没关系。”乔一帆赶忙解释道,“就算他是我男友,我也依旧呆不下去的呀。”

“哇,王杰希这么无情的吗?要这个男友何用?”方锐说。

“这不是无情,”一直没出声的唐柔发话了,“是因为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苏沐橙凑到唐柔旁边,笑着道:“柔柔,你又排到杜明啦?”

“嗯。”唐柔面无表情。屏幕上,是杀到超神的寒烟柔和被杀到超鬼的吴霜钩月。

方锐拍拍乔一帆:“给你定个小目标,在预备男友面前表现一下,明天比赛拿个mvp怎么样?”


26.

方锐就这样帮乔一帆立好了flag,但乔一帆开场十二分钟后就拔掉了。

有缘千里来相会,知名草丛avi。

乔一帆好不容易丝血逃过周烨柏和刘小别的gank,哪知转角遇上爱。王杰希也来收他人头了。

乔一帆左手键盘按得飞快,qwer1234哪里亮了按哪里,只想闪现告辞。

结果,反向闪现一头撞进王杰希怀里。

“嘶——”乔一帆倒吸一口冷气。

柔哥说了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王杰希果然毫不留情地收掉一寸灰的人头。

开场十二分钟,乔一帆送出兴欣的一血,收割者王杰希。

寒烟柔:……

包子入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手冰凉:¿¿¿¿¿¿*

君莫笑:都怪废物点心。这下要超鬼了。

一寸灰:对不起,打扰了打扰了。

包子入侵:嘿!别怕!看我的!


27.

周烨柏要疯了。包子入侵不是在gank他,就是在gank他的路上。包子刷野是不可能刷野的,只能靠gank对面勉强维持的样子。

王杰希让他支援一下快被叶修打穿的下路高英杰和袁柏清。

周烨柏十分委屈道:“这个包子叫入侵还就真一直在入侵我的野区,下路让我去,我怎么去啊。”*

说着,周烨柏的角色又被击杀了。

王杰希无语,他中路要跟唐柔对线,不敢轻敌,只能再喊上路的刘小别。

刘小别紧张成蓝雨牌复读机:“队长队长队长,不行不行不行,上路也要崩了!”

王杰希这才发现乔一帆不声不响装备都起来了,他不仅跟爆手速的刘小别对线无压力,还跟着包子一起杀了周烨柏好几次。


28.

最后一次团战,寒烟柔和包子入侵率先倒下,王杰希却瞥到残血的一寸灰从侧面重新切入进场,心里一跳。

乔一帆没有撤退,而是选择再来。

王杰希没来得及喊散开,下一秒,鬼神盛宴就将微草五个人兜头全部笼罩,动弹不得。

乔一帆丝血开团,叶修抓住机会疯狂输出。比赛瞬间逆转,微草团灭。

现场一片沉寂。

兴欣在客场击败了微草。MVP乔一帆。


29.

“多年刺客无人识,一手阵鬼人尽知。”*

著名蓝雨粉微草黑评论员左宸锐用一整个专栏来夸赞乔一帆。

末了还黑了微草一把:虽然乔一帆和包荣兴一开始把周烨柏打懵了,但是周烨柏后面渐渐乐观了起来,努力把高英杰给打哭了。

陈果看完报道,噗嗤笑出了声。

乔一帆却内心毫无波澜,一针见血道:“陈姐,他这是在毒奶我们,我们下周打蓝雨啊。”

陈果瞬间脸色一变:“我靠,这人好歹毒!”


30.

左氏毒奶或许真得起效了,兴欣开场的banpick就乱了。

打蓝雨前,魏琛拍胸脯说:“蓝雨那两个小兔崽子,我还不了解嘛?我保准banpick的时候就把他们安排得明明白白。*”

然后,包子把乔一帆和魏琛都给安排了。

“来来来,禁用对面术士,然后给乔一帆拿阵鬼。”魏琛自信地说。死亡之手,裤裆藏英雄,bp不失手。

今天身败名裂。

“哎!卧槽,包子,你怎么把阵鬼给禁用了?你让乔一帆用啥?”魏琛惊呆。

包子:“啦啦啦~啊?现在不是选择阶段嘛?”

魏琛:“你们怎么没拦着啊?”

乔一帆:“我说了啊!可是包哥边唱歌边ban,你们都不理我,我手都抖了,真的,还没开始打我整个人都麻木了。你们为什么不理我?” *

方锐立马接上:“你喝水吧,多喝水。”

安文逸生无可恋地捂脸:“你们别背论坛圣经了好不好?”

乔一帆:“可我真得紧张。”

安文逸:“一帆,你试试看背单词吧,我一直背单词冷静的。”

乔一帆问:“背哪本?怎么背?”

安文逸道:“哪本都一样。从头开始,a,a b a n d o n,abandon,放弃。”

乔一帆:“……”

成了。上单,从入门到放弃。


31.

放弃当然是不可能。

魏琛灵光一现,问:“小乔,会玩刺客吧?”

“会啊。可……”乔一帆说。

“包子,选刺客。”

“没问题。”包子立刻按下确认。

乔一帆再次倒吸一口冷气:“可我只会用刺客打野啊。刺客的上单装备怎么选?”

方锐:“还有三十秒开始打,你现在可以去论坛发帖问问。”

乔一帆:“……”

上单,从入门到放弃,从放弃到自杀。


32.

打着打着,乔一帆想起上次赢了微草后接受的采访。

-请问乔一帆选手,和微草相比,来到兴欣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唔,头发少了。

蓝雨看见乔一帆拿出刺客,以为他有什么后招,全局死盯乔一帆。

可就是选错了啊。真的要秃了。乔一帆抗压到内心哭泣。

哦上帝啊,他只想安安静静地带着他的小哥布林们拜访蓝雨那温馨的小家而已,他发誓。

第一局兴欣自然是输了。


33.

联盟比赛五局三胜制。现在两队二比二平。

乔一帆拿到阵鬼的两局都赢了。

决胜局,蓝雨不准备放过乔一帆,显然兴欣也不会放过他了。

上场前,叶修和魏琛两人在休息室一合计,叶修替了方锐,同时让莫凡代替包子上。

刺客和忍者,是荣耀里差不多路子的打野,但也不是不可以用来玩上单。乔一帆简直就是兴欣的天然摇摆位。——所谓摇摆位是指那些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优先选出来,可以让对手不知道怎么去针对的英雄(baidu)

果然,蓝雨一上来就禁用阵鬼。

“选刺客咯?”魏琛说。

乔一帆掀起刘海,慷慨就义般道:“选吧。”

摇摆位。摇就完事了。不就是秃头嘛!


34.

不知道是什么玄学,话不多的莫凡或许天克话唠的黄少天。以黄少天的实力,确实在压着莫凡打,但是好几次闪现撞墙,技能扔到树丛里。

莫凡和黄少天去“缠缠绵绵”了,乔一帆就要当一个上单加三分之一个打野用了。

三十五分钟了,兴欣还是劣势。

“骨龙还有两分钟刷新。”乔一帆提醒道。他当打野的时候就把刷新时间都是记在了心里。

莫凡:“……”他还在被黄少天打,难受。

荣耀里,最后一下击杀到骨龙拉尔顿的队伍,可以使己方小哥布林攻击变高,加快打塔速度。逆风翻盘局必备技能——抢龙。

叶修说:“抢。”

乔一帆:“那我去做视野,谁来抢?”

叶修正跟喻文州“缠缠绵绵”,道:“你都去做视野了,你就顺便抢了吧。”

乔一帆:“啊?” 这还能顺便的?

然后,安文逸彻底断了乔一帆的念想:“别看我,我是辅助。”

乔一帆:“……”


35.

骨龙拉尔顿刷新了。

黄少天击杀了莫凡,喻文州摆脱了叶修,两人带队开始打龙。

乔一帆硬着头皮,在龙坑边缘疯狂试探,眼见只有几百血,他“chua——”放出技能,抢到了。

前面说了,乔一帆是标准的欧皇。这都是正常操作。

同是上单的郑轩忍不住喝彩:“哇噻!厉害啊!上单也能抢龙?”

徐景熙:“……你是哪队的?”

蓝雨氛围活跃机黄少天却沉默不语。他和喻文州同时眉头一皱,齐齐围向乔一帆。

乔一帆只觉头皮发麻。

前四局,他在出最肉的装,遭最毒的打。

决胜局,他还在出最肉的装,遭最毒的打,顺便干最累的活。


36.

乔一帆硬生生抢了三次龙,帮助兴欣完成了翻盘。

比赛结束后,乔一帆心有余悸道:“今天运气太好了,我是不是该去买彩票。”

“一次是运气,两次是巧合,三次是真技术,”叶修说:“你忘了,你在我手下抢过两次龙?”

乔一帆顿住,那是他第一次在游戏遇上叶修发生的事。

“自信点,或者说,骄傲点。”叶修道。


37.

微草战,一寸灰丝血开团,鬼神盛宴一圈五,论坛里严格的老哥没有给乔帝正名。

蓝雨战后,乔一帆总算没白挨打和抢龙。

他们提议:不准叫乔帝,要叫乔少!

乔一帆成为了唯二的“少”字辈。褒义的,不是黑称。(另一个是名字原因的“黄少”)


38.

看兴欣赢了蓝雨,王杰希还是挺高兴的。但他高兴的点只有“乔一帆进步很大”,宿敌还是自己亲手淘汰比较爽。

[恭喜进入决赛。]

乔一帆看着手机上王杰希发来的消息,删删减减,最后只发了四个字过去。

[我想你了。]

乔一帆捧着手机等了很久,王杰希却没回复。

自己膨胀了呀,还没拿冠军,就想谈恋爱。

乔一帆反思了一会儿,晚上十一点睡不着,想想还是爬起来打排位。

两局结束,乔一帆看到一条好友消息。

王不留行:还没睡?双排吗?

完了,自己困出幻觉了。乔一帆眨眨眼睛。


39.

“你qq还在用吗?我给你发个文件。”王杰希连上语音说了第一句话。

“用的用的。”

乔一帆登陆后,立刻收到了一个默认名称的新建文档,似乎是刚写的。他打开一看,是和轮回交手需要的注意点,大部分是针对上单江波涛的。——兴欣决赛对阵轮回。

“其它的,叶修反正会自己看视频总结,我懒得告诉他,”王杰希解释道,“我就跟你讲一些吧。”

微草跟轮回交过手,亲自体验总比看视频更能了解到细节。乔一帆也复盘过轮回的视频,但发现王杰希确实找到不少他不曾注意的地方。


40.

“还有问题吗?”王杰希问。

王杰希一边跟乔一帆双排,一边讲解。

乔一帆沉吟片刻,问:“有一个问题。不过,不是什么重要的问题。”

“你说。”

“就他们老说那句话,我记不太清了。自古上单出什么?”

王杰希专注游戏,不假思索地道:“老公。”

乔一帆装傻:“啊?什么?刚有电流音,没听到。”

“我说,老公。”

“嗯。”


41.

两分钟后,王杰希推掉中路一塔,才察觉被乔一帆套路了。

“乔一帆。”

“怎么啦?”乔一帆声音欢快。

“我感觉你去了兴欣,思想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乔一帆说:“或许吧。但有些思想一直没变。我……”

“我知道,以后再说。”

“不不,你不知道。等这赛季结束,我都十九岁了。”

“嗯?”

“别人家的男人十九岁都回归家庭了。” *

“……”

“可我还不是男人。”

王杰希努力维持着面上的冷静,道:“都十二点半了,一帆,你可以去睡觉了。”

“嗯。这局结束了就去睡觉。”乔一帆的声音少了刚才的雀跃。

两人没再说话,沉默地结束了这局游戏。

最后乔一帆小声道晚安的时候,王杰希还是心软了。

他说:“一帆。如果真拿了冠军,有些事就都听你的。”


42.

兴欣vs轮回的决赛,乔一帆算是将“乔少”的气势全打出来了。

观众席上,李轩看着兴欣捧杯,激动地拍大腿:“瞧瞧。我早说了,能不能盯死乔一帆的一寸灰,是胜负的关键*。看看这个一拖二!周泽楷和孙翔都拦不住他!太给阵鬼长脸了!”

吴羽策用手肘捅了他一下,道:“你激动什么,又不是你教出来的。”

李轩委屈:“全明星上的讨教也是讨教,我四舍五入一下大概也能算是他师父。”

“你这个师父,野生的吧。”吴羽策懒得再搭理他,却被李轩反握住了手。

“呜呜呜呜,阿策,这么久了,新生代终于出了个阵鬼上单,挖过来给我们家小盖当老公吧。”

盖才捷后背一凉,不明白自己好好地看个比赛为什么突然被cue。

“为什么不是小盖当他老公?”吴羽策说。

重点是这个吗!盖才捷表示对不起打扰了。副队终于被队长gay得思维也出现了偏差。

“小盖是adc啊,谁叫自古上单出老公呢,”李轩忿忿不平地开地图炮,“现在小年轻就喜欢当adc!肤浅!”

肤浅的盖才捷:“……”

确实,新生代里高英杰,邱非,卢瀚文,盖才捷和宋奇英全是输出位,就乔一帆甘愿当绿叶,简直是一股清流。


43.

乔一帆不仅是新生代的清流,还是兴欣酒量的清流。

庆功宴上,除了女生,其他人都喝了点酒。

叶修直接睡觉了。

魏琛非要教包子唱好汉歌,包子死活不同意,要唱双截棍。

方锐给林敬言打电话:“喂老林啊,你看到了吗?我,总冠军!没喝多少,嗝,不说了,我要给我儿纸打电话了。”

然后,方锐拨通唐昊电话:“鹅纸啊,你爸爸拿冠军了,你看到了吗?虽然你平常叛逆了点,但是我还挺喜欢你的。鹅纸,总冠军的奖杯想摸摸吗?你想也不给,只给老林摸。就问你羡慕吗?哦对,你有孙哲平手机号吗,张佳乐把我拉黑了。”

方锐都打完一圈电话了,乔一帆还保持着手背支下巴的动作,对着手机发呆。

陈果走过去,伸手在乔一帆眼前晃了晃。

乔一帆笑了笑,放下手说:“陈姐,我没醉。我在等消息。”

陈果不信,竖着手指晃,问:“这是几?”

乔一帆正想回答,手机屏幕亮了。他抓起手机站起身,道:“陈姐,我有事先走了。”

“啊?小乔,你没醉的话就帮我把人扛回去啊!”

“抱歉!真有急事!”乔一帆边喊边跑。

陈果无语叉腰。大晚上的能有什么事啊?


44.

大晚上就是有很多事啊。

比如,实践验证一下喝酒以后是不是真得会更持久。

实验结果大概要问王杰希。


45.

俗话说,自古上单出老公。

这句话没问题。

但乔一帆还是稍稍改了一下:自古上单出老攻。


end







* “帝皇男酱少”“下路让我去,我怎么去啊”“就我说什么你们也不给我回馈”,反向问号等。梗源某吧和lpl选手们(给吧名打码。吧里老哥挺有趣的,但有时候一言难尽……)

*“多年蓝领无人识,一手克烈天下知”

*“真的,男人,过了十八岁,还是得回归家庭,Youth今年已经十九岁了。”《AWM[绝地求生]》祁醉 by 漫漫何其多 晋江(划重点:免费阅读)

*“能不能盯死乔一帆的一寸灰,是胜负的关键。” 《全职高手》 最后决赛,李轩原话。



orz感觉最后是在安利《AWM》(不过确实挺好看的(小声

到底怎么才能吸引你们吃乔王安利啊嘤嘤嘤

我多打几个QAQ QAQ QAQ 试试。

05 May 2018
 
评论(40)
 
热度(68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