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回溯

原著背景。已相恋,有私设。

如果乔一帆在青训之前遇见王杰希的故事。

顺便探讨“我是谁,我在哪儿。我遇见谁影响谁,谁遇见我影响我。”的吕秀才式哲学命题(x

面对deadline不摸鱼写点啥,我要憋坏了(反正横竖一死,我看开了……)

祝阅读愉快。

一起发有敏感词,拆开就没敏感词 lofter好奇怪?


【乔王】回溯

A.

[我想染头发。]

乔一帆喝了酒,迷迷瞪瞪地给王杰希发消息。

[怎么了?]

[庆祝夺冠。]

[想染就染吧,但是酒少喝点。]

拿了第十三赛季冠军的第二天,乔一帆直奔约好的造型工作室染头发。他早就想好颜色了,在第五赛季就想好了。

理发师看他挑的颜色,打趣说:“是想本人cos一寸灰吗?”

乔一帆笑笑没说话。他要染灰色,是王不留行发色的灰。

走出店,他手指捏着额前的刘海,心想:不知道王杰希记起那个小黄毛是自己会有什么反应?

一阵风吹过扬起尘埃,乔一帆赶紧闭眼。他等眼中的异物感消失再睁眼,天突然下起了大雨。

刚染的头发不能沾水。

乔一帆想回店里等雨停,转身后却惊诧地看见紧闭的卷帘门。


B.

第四赛季,微草依旧连亚军也没捞着,提前被打回去放假。屋漏偏逢连夜雨,训练室的空调外机坏了。

留下来独自加训的王杰希耐住了室内桑拿,却败给了顷哐顷哐的检修声音。

实在太吵了。王杰希皱着眉头摘下耳机。

经理看他终于从训练室出来,反倒欢天喜给他叫了辆出租车:“小王,随便去哪儿玩,全给报销。”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挣扎,就被塞进了车里。

俱乐部生怕他输比赛后自闭,其实他心态良好,只是不想回家。

王杰希突发奇想让司机开车去自己高中。

季后赛还没有结束,高中也没有放暑假。他绕着学校外围漫无目的走着,再一抬头发现自己站在了学校常年关闭的侧门的墙边。

王杰希回忆起自己凌晨四点半从家里跑去网吧玩到早自习结束翻墙进去,晚自习再从这里翻墙出去的努力岁月。他不禁挑了一下眉头,心念居然还没加装护栏。

不过,市重点高中,几十年不出一个叛逆学生,没必要……

“啪”一声,围墙内飞出一个书包,落到他面前。

王杰希:“?!”

后人总是踩着前人的道路前行。

墙上的凹陷特别顺脚,乔一帆一踩一蹬,顿时觉得自己飞跃了自由。结果他探出脑袋,就发现外面站着人。

“啊。”乔一帆在短促地喊了一声后,瞬间判定这应该是个路人。他立刻捂住嘴,生怕吸引学校保安。捂嘴的后果是手忘记撑墙借力,人带着惯性往下摔。

王杰希什么都没看清,就看见一个黄色毛绒绒的东西扑过来,他下意识伸手。

十四五岁的少年还是有点沉的,他后退几步才稳住。

乔一帆慌张之下勾住了王杰希的脖子,王杰希牢牢地搂住乔一帆的腰。

两个人面面相觑,相顾无言。

乔一帆最先反应过来。

“对不起!”他松开手跳到地上,跑了。

过了五秒钟,乔一帆又百米冲刺回来,捡起书包:“谢谢您勒!”又跑了。

王杰希站在乔一帆卷挟起的一阵风中,只想到:他母校居然允许学生烫头发了?

乔一帆气喘吁吁地在网吧门口停下。他半弯腰手撑在膝盖上顺气,脑子里也过了一圈哥哥叔叔辈亲戚的长相。当时脑子一片空白,目光相接,只看见一双大小眼,莫名有些熟悉。可惜相熟的人里并没有大小眼的,难道是父母公司的合作人?

乔一帆第一反应自己要完,但又一想他不就是要人到爸妈那儿告状吗?乔一帆瞬间觉得今天这墙翻得妙。

缘分到了,挡都挡不住。

只是他刚才像个树袋熊一样抱着人很尴尬。

当觉得人生不能再尴尬的时候,就会更尴尬。

“你……翻墙出来上网?”

乔一帆闻声抬头,看见了刚才的人。

从学校翻墙出去,马路对面几百米开外就是王杰希以前常去的网吧。他顺路走过去瞧瞧,一眼就看见在门口喘气的乔一帆。王杰希收回刚才的想法。——市重点高中也是可能在几年之间,再出一个叛逆学生的。

王杰希可以想象如果教导主任来抓人,他必然要连坐挨训。毕竟作为学长没有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呢。

网吧门被推开,前台的老板瞥见乔一帆的校服一角,头也不抬说:“老规矩。”

跟在后面的王杰希把身份证推过去:“帮我在他旁边开一台。”

网吧老板抬头看见王杰希,好半天找回声音:“小王,你怎么来了?”

“突然想回来看看。”王杰希抬起嘴角浅浅笑了一下,“老板,听说现在抓黑网吧抓得更严了。”

网吧老板挥挥手:“看看墙上的营业执照!而且我又不收小孩钱!你知道规矩,正好帮我看着他。”

王杰希和乔一帆找到无烟区最角落的两台电脑。

王杰希上小号打了几把竞技场。然后,他无声地舒出一口气,退出游戏,去视频网站找微草团队赛的录屏。

视频加载的时候,王杰希侧头看了一眼旁边的人。穿着校服的少年,头发染了半截栗色半截黄,窝在旁边的椅子上乖乖写作业,安静得王杰希都快忘了他的存在。

网吧老板的规矩,写完作业给他检查以后可以免费上网。多写一张老板给的试卷还能多加两小时。真是不可多得的黑网吧界的良心。

乔一帆正巧放下笔,对上王杰希看过来的目光。

“为什么逃课?”王杰希好奇。少年的性格可不像他那头发一样咋咋呼呼。

“我爸妈不管我,我就想让他们管我。”

年少时希望家里少管束自己的王杰希:“…………”

十四岁,初中跳级,现在高一,学霸并且富二代。

王杰希了解了乔一帆的基本情况,一时失语。

一般人的叛逆期是不服管教,而乔一帆是希望父母少工作多关心自己。试图通过烫头发逃课引起父母注意,然而几乎所有人看穿他又乖又软的性格本质,并且由于学习成绩过硬,教导主任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男生嘛,叛逆期到了,宜疏不宜堵,想玩就玩吧。

“爸妈说让我开心就好。可是我不知道我想做什么……”乔一帆合上作业本,“至少我不想念书。家教已经在给我讲高三的内容了。”

王杰希沉默,这题对他来说有些超纲。他一心想当职业选手,甚至用离家出走来反抗阻挠的父母。电子竞技可不是简单地玩游戏,没有天赋不能赌未来。王杰希很清楚这点,可他父亲觉得他这就是为了沉迷游戏想不务正业找的冠冕堂皇的理由。

“你应该去和父母沟通,而不是逃课上网。”王杰希坚持当一个知心哥哥,虽然这话说的他自己都不信。

“可是,他们很少接我电话,只会给我打钱。”乔一帆努嘴。

……这小孩没养歪是奇迹吧?王杰希噎了一下。

“你也说你父母很忙,可能工作时不方便接电话。你如果想让他们关心你,可以等下次直接告诉他们。他们会听的。”

“真的吗?”乔一帆歪头,似乎在思考。

“对。他们会尝试理解你的。”王杰希重复道,似乎在说给自己听。

王杰希看见加载出来的视频,按下暂停键,道:“还有,你以后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你家里有钱。”

“没关系啊,我觉得你是好人。而且这么久你也没问我的名字啊。”乔一帆咧开嘴笑着说。

看来这小孩不算傻白甜,还挺有心眼。王杰希挑眉。

“不过我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呀。哥哥,我们之前没见过吗?”乔一帆说。

王杰希:“……”

这个哥哥,我是见过的。王杰希思维不受控制地发散,不禁想到听见队里女生看的电视剧里台词。

“你玩荣耀吗?有喜欢的队伍吗?”王杰希撇去脑海中乱七八糟的句子,问道。

“玩啊!我喜欢嘉世!叶秋真的好强,不知道能不能拿四连冠!”

乔一帆的回答在王杰希意料之中。当时看荣耀的,十个战队粉,九个粉嘉世。但是,快二十岁心气还挺高的王杰希依旧有那么点不爽。一个喊他王大眼的选手,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粉丝,呵。当时的叶秋是神,王杰希就很想屠神。

“看比赛吗?”王杰希问。

乔一帆点头。

“看过这场吗?”王杰希指自己的屏幕,是霸图打微草的淘汰赛。

乔一帆摇摇头,小声说:“我只看有嘉世的。”

嘉世唯粉,看完比赛就走,从不看赛后采访,也不怎么关注选手长什么样。乔一帆唯一关心的叶秋,也是神出鬼没见不到人。他可能是看过嘉世打微草,从镜头中瞥见过王杰希才会觉得大小眼熟悉。

王杰希,第三赛季最佳新人,新秀出名是出名,但是含金量总是没有冠军高的。轰轰烈烈出道,个人赛秀得飞起,团队赛却不尽如人意。

人们津津乐道地只有冠军,而且第四赛季又出道了那么多怪物选手。乔一帆不认识自己太正常了。王杰希叹息。

“作业写完了?陪我看复盘吗?”

“好!”乔一帆把椅子朝王杰希旁边挪了挪。

乔一帆撑着下巴看得认真,时不时冒出一声“哇”的惊叹。

“这个王不留行我记得!他之前比赛和一叶之秋都打得有来有回的,虽然最后还是一叶之秋赢了。”

王杰希面无表情:“还行。一般。”

临近比赛尾声,乔一帆的惊叹变成了充满的惋惜和不解的“啊……?”

“有什么想法吗?”王杰希随口一问。

“团队赛太可惜了。”乔一帆憋出一个比较专业的词:“那个叫……和队伍脱节?王不留行很厉害,但他团队赛和队友打不出配合啊。”

王杰希眯起眼。他看比赛是关了解说声的,正好可以听乔一帆自己的见解。

“也不能说王不留行打法太独,我感觉王不留行有转变,他想配合队友,但是好别扭。比赛转折点大概是王不留行想回去,可是队友已经被他强行带上来了。本来撤一下是可以赢的吧。”乔一帆挠挠头,“我就随便说说,我竞技场段位也不高。”

“什么段位?”

王杰希以为他谦虚,结果乔一帆报了个段位,说不高都是好听的了。

王杰希皱眉。有这游戏意识不应该啊,年纪轻轻手速比不上职业选手,但也不慢吧。

“你玩的什么职业?”

“战斗法师。”

王杰希毫不留情地说:“换了吧。”

“可是,我练了好久了。叶秋大神的攻略我都会背了。”乔一帆无辜地看向王杰希。

“不合适你。”叶秋那土不拉叽的风格害人,你比较灵性。当然,后面这句话王杰希没说。

“那……换什么啊?”

王杰希想了想:“可以试试刺客。”

“好吧。”乔一帆还是更纠结另一个问题,“哥哥,我们真没见过吗?”

王杰希:“……”

他特意找的只有游戏画面的录屏,而非比赛现场重播。乔一帆依旧没发现他用一叶之秋“捧一踩一”的王不留行本尊在旁边。

“我也是个职业选手。”王杰希靠到椅背上,看着乔一帆惊讶地瞪大眼睛。

“你、你是哪位大神?!我不太记得选手的脸!对不起!”

“不是什么大神。我……”

现在网上什么言论都有。赢了吹,输了喷,是电子竞技特色传统。王杰希觉得小孩要是不认识自己去网上搜索,结果看到各种难听的话不太好。于是,他没告诉乔一帆自己的名字,反而说:“我……明年如果拿冠军就去染个黄头发,到时候你就知道我是谁了。”

然后,乔一帆听见意气风发的屠神小魔王说:“希望你最喜欢的选手能从叶秋变成我。”

王杰希又看了眼乔一帆那头辣眼睛的蓬松黄毛,终于忍不住抬手摸了一下。软软的。

“你还是把头发染回黑色。刘海也剪一下,都挡住眼睛了。”

“嗯。”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答应了。

在大部分人期待嘉世创造四连冠奇迹的夏天,王杰希回家和父母一起看了决赛,而乔一帆翻出了第三赛季开始王不留行几乎所有的比赛视频。


下一页x


23 Nov 2018
 
评论(3)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