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找对象

迟来的新年快乐!(我还想躺着呜呜呜不想上班。


原著向,有私设。沙雕文。


【乔王】找对象

01

该来的总会来。

王杰希没想到,他妈还没问的问题就这么不带一点儿征兆地从粉丝们那里蹦了出来。虽然他妈也从来不问,都是直接安排相亲。

“眼啊,你什么时候找对象啊?妈妈愁得都喝不下岩盐芝士奶盖四季春三分糖加波霸椰果了。”

他一个三十几岁的大男人居然有二十三四甚至十七八岁的妈,还不止一个。

王杰希打开微博,消息箱塞得满满当当,一溜串的@王杰希出现在隔壁蓝雨过气双核的各自秀娃拜年微博评论下。

王杰希不屑,过气选手倒贴他可爱的干女儿干儿子炒热度,剑与诅咒堕落了。

微草粉恨不得白眼翻上天,问王杰希:哥,堕落的到底是谁?


02

点进直播间。

黄少天左手抱娃,右手甩鼠标。纯鼠标流剑客依旧把剑挥得火光四射,砍人如切菜。

王杰希在干吗,王杰希在看相声。

喻文州退出竞技场后,起身去冲奶粉,顺带讲育儿心得。

王杰希在干吗,王杰希去倒了杯可乐,相声作背景音乐,开了一盘飞行棋,顺带在直播间设胜负赌局让粉丝发家致富。

王杰希退役后,从工作狂到退休老人,角色转换一步到位,连个过渡都没。


03

如果只有老王单身,微草粉倒是不急。

一米八一,北京户口,两房一车, 喊着“我可以”的男男女女能乌泱乌泱从长城这头排到那头。王杰希只是不想找对象而已,绝对不是找不到。

让微草粉彻底心态崩溃的还是高英杰。

卢瀚文都被拍到过年回家和女朋友手牵手逛商城,高英杰却被拍到穿着黑色长羽绒袄,以正宗东北老爷们揣衣袖的动作站在商城门口,对着乔一帆和长发小姐姐傻笑。

因为乔一帆和小姐姐是并排背对镜头,所以只能看见高英杰的大白牙。

微草粉:弟,cp都跟人跑了,你跟个落地灯似的杵那儿笑啥呢?


04

什么叫同侪压力,这就是同侪压力。


05

蓝雨粉被嘲讽了那么久的和尚庙,终于扬眉吐气,立刻欢天喜地写对联贴脸嘲讽。

上联:“单身老王头”

下联:“光杆高司令”

横批:“比武招亲”


06

这个打击过于精准,微草粉实在想不出词反击。

某个剪刀手大粉气得一拍桌子,说:干,招亲就招亲。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剪cp向视频,所有乱炖安排一遍。先安排老王,再安排小高。


07

王杰希的cp向视频才做到惊蛰,这招亲的榜居然有人揭了。

年还没过完,惊蛰的雷鸣就来了。

众人欢声笑语毫无觉察之时,雷被摆微博上,嘭一声就炸了。


08

视频[惊蛰/乔王]春启的微博评论里有一个id为乔一帆发来的:太太剪的真好!乔王 is rio!#落泪

剪刀手大粉在家翘着二郎腿边磕瓜子边看评论,一眼扫到这个id。

她吐掉瓜子壳,心念高仿号有点厉害啊,横竖看不出破绽,然后点了id进到微博主页。

简介写着兴欣现任队长,配上闪亮的认证大V,让她把瓜子肉也给呸出来了。

我去!这是真的乔一帆?忒可怕了,啥玩意儿啊,这是真身下场官宣?自己难不成是月老下凡,仙女教母转世。大粉当机立断关闭手机,嘴里还自言自语:整天磕cp,磕上头了吧,大白天还做梦惹。


09

乔一帆和王杰希相关的热搜蹭蹭往排行榜前面挤。

风风火火的势头,一下子盖过了蓝雨俩奶爸。

乔一帆没发现自己微博切错号,回复完就被他妈妈赶去超市买调味品,而王杰希忙着照顾亲戚家的小孩们,两人对微博上的热闹一无所知。


10

吃完晚饭,王杰希没来得及消停会儿,又被小孩们拉着去楼下放烟花棒,一摸兜想起打火机落在了车里。他叮嘱小朋友们站着别乱跑,便走去停车位。

距离车还有几米,王杰希看见有个人鬼鬼祟祟地蹲在他的车门边。

现在还能遇上撬车门的贼?挺爱岗敬业的。王杰希挑眉。

他放轻脚步走过去,以防万一还解锁了手机调出拨号界面,然后以不大不小的声音喝道:“你在做什么?”

那人被吓得一个激灵跳起来立正。

“车,车刮到了。”

声音耳熟。

王杰希靠近一看,是乔一帆。

“王前辈!”

“一帆?你怎么……”


11

两人聊了聊,才发现一件特别巧的事——双方父母原来都住这里。

这里是个有些年代的小区了。道路窄,车又多。车辆刮蹭常有的事。监控也不清晰,大多蹭了车就跑。

痕迹不大的就当没事,印子刮深了只能自认倒霉。

黑色的车门上有一条十厘米左右的白漆痕,十分显眼。王杰希抬手摸了摸。

“怎么样?”乔一帆小心翼翼地问。

“还好。”他说,“你车怎么样?”

“我的车没事。”乔一帆眼神飘忽,不自觉的摸了下鼻子。

王杰希绕到车前,看见挡风玻璃前的雨刮器还夹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乔一帆的手机号码。

“你这是想赔偿?”

“对对。我……开车技术没到位,蹭到你车,维修费用当然要赔。”乔一帆掌心直冒汗。

撒谎碰瓷头一遭,兴欣现役大心脏也紧张。


12

这么良心的人真不多见,真是便宜叶修了。王杰希根本不在意刮蹭,一下子想起的居然还是陈年旧事里的耿耿于怀。

“没事,有保险。”王杰希说着打开车门,弯腰钻进去拿打火机,两条腿绷得笔直,乔一帆看得不自觉呵出一口白气。

“但总要自费一部分,我还是要赔你的。”乔一帆说。

“不用了,也没多少钱……”

王杰希从车里出来发现乔一帆站得很近,不禁后退一步,脚后跟撞到了车。

“不行,我应该赔偿的,这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乔一帆坚持道,态度甚至是强硬的。


13

王杰希觉得不对劲,嗅了一下,问:“你喝酒了?”

“嗯,和我爸喝了点。”

“白的?”

“两小盅。”乔一帆用食指大拇指比划了一下杯子高度,“真的只有一点点。”

王杰希眯起眼,道:“喝酒还开车?”

言外之意,这可不是技术不到位的问题。

“我就想重新挪个位置,没想到就蹭到了。” 乔一帆越说越小声,刚才那骇人的气势全缩回去了。

“以后喝酒就别开车。你还是公众人物,更要注意。”

乔一帆使劲点头。

“钱我肯定不会收的。”

“不行。”乔一帆使劲摇头。

王杰希低笑一声,说:“你这算是要给我压岁钱嘛,不合适。”

“我……”

“你急着回去吗?不急的话,你就过来陪我看会儿小孩吧,当作赔偿了。”


14

乔一帆自然是不急的。

他就是吃饱了撑着,为了躲他妈催找对象的念叨到阳台上顶着冷风假装忧郁抽烟。他听见小孩们吵着放烟花的嬉闹声,抬眼往下望去,那高挑的熟悉的身影却猝不及防地闯进了眼里。

爱情使人盲目,脑子里全是浆糊,更别提肚里还有两盅白酒。

火烧火燎般,乔一帆拉开阳台门就往外冲。

“哎,干嘛去?回来洗碗。”乔妈妈喊。

“去找对象!”


15

乔一帆一鼓作气冲到楼下,还没看见王杰希,就刹住了脚步。因为他看到了王杰希的车。乔一帆走近确认了车牌号。早上出门没注意到这车就停在他家楼下的车位。

这一慢,直接“三而竭”了。

不敢啊,算了。乔一帆长长地叹了口气,绕着车走了一圈,然后像个变态似的贴近车窗上往里面瞧,妄图窥视到几分王杰希的生活。他正费劲分辨后座上的玩偶是什么东西,余光却瞥见王杰希慢慢往这里走过来了。

慌乱中,乔一帆第一反应不是跑,而是抱头蹲下,期望王杰希没看见他。

现实生活可不像电子竞技没有视力。王杰希隔老远就看见有个人在捣鼓他的车。


16

乔一帆被王杰希厉声吓得跳起来的时候,衣兜里的便签纸掉了出来,是上午去超市前他妈妈写的购物清单,后面还多粘了一张空白的纸,用来勾划的笔还在兜里。乔一帆捡起纸时,又看见车门上的刮蹭痕迹,急中生智。

天助也,没有联系就创造联系。

趁王杰希的注意力全在车门的刮痕上,乔一帆光速写了手机号,塞到雨刮器那里。

圆回来了。这细节,这大局观。乔一帆背过身拍拍胸口。


17

“啊啊啊,叔!这是乔一帆吗?乔一帆!”

小男孩看见王杰希身后的人,激动得原地转圈。

“叫哥哥。”王杰希按住小孩的肩,然后向乔一帆介绍道,“这是我妹妹的儿子。”

小男生挺直背,伸出手:“乔哥好!我觉得你的阵鬼超帅!

“你好。谢谢,你也很帅。”乔一帆屈膝半蹲,和小朋友握手。

小男孩扭头看王杰希,眨巴眼道:“叔,我能让他带我打竞技场吗?

“不行。”

“好吧。叔,你打火机找到了吗?”


18

乔一帆心底不禁算起了辈分。王杰希的妹妹的儿子叫他哥哥,那他岂不是也要叫王杰希叔?

那……万一他们成了,自己是叔夫还是哥哥?

小朋友们已经舞着烟火棒跑来跑去了,乔一帆还在纠结称谓。

“据说还是前年的了,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翻出来的。试试还能不能点燃。”王杰希将一根烟花棒递给乔一帆。

运气不错,乔一帆手中的烟花棒一点就着。


19

王杰希放好打火机也拿了一根烟花棒,凑到乔一帆那边。

烟花棒尖对尖。乔一帆的手竟有些抖。

两人都默不作声,看着两根烟花棒慢慢燃烧。

火光燃尽的刹那,乔一帆小声说:“王杰希,我……”

“哈,吃我一招。”

“我躲!”

小孩们从两人前面跑过。

“嗯?”王杰希没听清。

“呃,新年快乐。”乔一帆摸摸后脑勺,笑着说。

“新年快乐。”王杰希也露出一个微笑。


20

乔一帆捏着燃尽的烟花棒回到家。

“对象呢?”乔妈妈问。

“对不起,系统找不到对象,是您记错了。”乔一帆晃了晃手里炭黑的铁丝,丢进了垃圾桶。

“所以,你服从组织安排,明天相亲吗?”

“好。”乔一帆放弃抵抗。

出柜后,过年回家就不会被催了?

只能说一句:太天真。


21

王杰希看着便签纸上的手机号,收入通讯录,覆盖旧联系人。这是乔一帆去了杭州后的新手机号码。

除去游戏内偶遇,他们的交集从乔一帆离开微草就断了。

按习惯,王杰希还是顺手给乔一帆准备新年礼物,但是兴欣规定不收粉丝赠送的任何礼物,寄到俱乐部又给退了回来。

但王杰希总是不记得兴欣的规定,年年准备,年年礼物被退回落灰,一直到他退役。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乔一帆逆袭成长带队斩获冠军,王杰希状态下滑黯然离场,两人越来越远。

手机自动黑屏,可王杰希却似乎看见屏幕上浮现出火光闪烁映照下的青年的脸庞。


22

王杰希问:“妈,有个人明明不是他刮了我的车,非要给我赔偿。他这是图什么?”

王妈妈说:“用网上的话来说,这是不是叫反向碰瓷?谁这么缺心眼啊。不过,大过年给你送钱,你还不高兴?”

王杰希:“……”

那个刮痕年前就入了保险,等年后去修补。王杰希没有当场戳穿乔一帆,就是想不通乔一帆的“碰瓷”动机。他感觉自己和真相只隔了一层纱,但不敢去掀开。

“儿啊,那你收钱了吗?”

“没。”

“你傻啊,白送上门的钱不要,你也缺心眼。”

王杰希:“……”

“开玩笑的,这钱当然不能拿,”王妈妈拍了下王杰希的大腿,“哎,乔一帆是谁?我觉得这名字好熟。”

“怎么了?”

“和你一起上微博热搜了。”

王杰希刚打开微博找上热搜的原因,王妈妈就恍然大悟道:“我想起来了!这是后面楼里我姐妹的儿子,你明天要见的相亲对象啊!”

王杰希:“??”


23

“坦白交代,你和王杰希认识?什么时候认识的?”

“我们当然认识啊,他是我在微草时候的队长。”乔一帆被按到客厅的沙发上,“妈,能把灯打开吗?”

“不行,我在审问你,你给我老实点。”

乔一帆:“……怎么了?”

“我还以为是同名同姓,这也太巧了吧。你们谈恋爱怎么不和我说一声,我还着急忙乎安排你们相亲。”

乔一帆:“???”

“我姐妹刚才给我发消息说微博爆出你和他谈恋爱了。”

乔一帆一头雾水,打开微博。

啊!!忘记换号了!!!乔一帆看着消息提示,惊呆。


24

咖啡厅里,王杰希和乔一帆面对面坐着,不远处有两个老太太朝他们的方向探头探脑。

乔一帆低头盯着咖啡浮沫,试图用视线作一个新裱花。

他怎么敢抬头。

昨晚,乔一帆欲盖弥彰地去删除了评论。但是他和王杰希已经在微博上被迫虐恋情仇、放荡不羁、一百零八式样样精通了。

“我喜欢你……”

乔一帆惊诧地抬起头。

“……是你昨天跟我说的吗?我是不是听错了。”王杰希垂眸,给咖啡加了一包糖。

“你没有听错。王杰希,我喜欢你。”这次乔一帆说得清晰。

王杰希拿小勺搅动着咖啡,似乎在考虑些什么。

乔一帆抿抿嘴,按下服务铃。

“加一杯可乐,谢谢。”乔一帆怕打扰到王杰希,小声跟服务生说。

王杰希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25

“也就是说,英杰要当你姐夫了?”王杰希把水果礼盒放到后备箱,用力关上盖。

“已经是了。他们领了证,但还没时间办酒席。”乔一帆无奈地说。

去年,高英杰被拍到像落地灯一样站在乔一帆和小姐姐面前,实际上是乔一帆在陪亲姐姐逛商场,等高英杰来接人。高英杰那是见到女朋友的快乐笑容。

“保密工作做的挺好。”王杰希沉默了一下,问:“那在你家见到英杰,我要叫他……?”

乔一帆忙不迭说:“不了不了。”

这画面光想都觉得惊悚。

王杰希轻笑一声,系好安全带:“走吧,给阿姨拜年,不能迟到了。”

乔一帆朝王杰希眨眨眼:“一会儿不能叫阿姨。不然我妈又要审问我是不是欺负你,跟你分手了。”

车平稳地驶出去一段,王杰希忽然想起去年过年遇见乔一帆发生的事,委婉地说:“一帆,你开车技术挺到位的。”

他一直没告诉乔一帆,其实他知道那晚乔一帆撒谎了。

“啊……谢谢?”乔一帆想岔了,红着耳根小声说,“主要是因为你愿意配合我呀。”

王杰希:“……?”

算了,自己选的对象。有些事还是不提了。





*“单身老王头,光杆高司令。”来自列表好友的吐槽。

11 Feb 2019
 
评论(16)
 
热度(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