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未完待续(356-370)

【乔王】未完待续(356-370)


356

全明星结束后,赛程继续马不停蹄地往前赶。

总算渡过了新旧磨合期的兴欣,在乔一帆的带领下,从赛季初就气势如虹。最终以常规赛积分榜第一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拿下季后赛的资格。

网吧队从冠军一落千丈,又从垫底一跃成为赛季夺冠热门。粉丝们感叹:这起起伏伏的成绩在联盟也算独树一帜,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357

“看这里,阵鬼拖住了对面,然后枪炮师卫星射线的伤害全部打中!关键的一波!”

“确实,乔一帆这赛季的控场能力更可怕了。只要一寸灰还没倒下,你就完全不知道他会从哪里出来,局势又会在哪一瞬间扭转。”

“恭喜兴欣进入决赛!接下来就是看蓝雨和微草,明天的胜者将和兴欣争夺本赛季的冠军。”

赛后休息室里的电视在回放比赛解说。与粉丝们的激动兴奋相反,兴欣内部的气氛却异常沉默。

下台五分钟了,小枪炮师拿水杯的手还在细微地抖。刚才全凭肌肉记忆极限操作,满脑子只想更快地按出技能,不然兴欣季后赛之旅又要葬送在他手下。

坐在一旁的小阵鬼则是捏着手指,眼神放空。他在个人赛守擂上输了,没有为兴欣争取优势,才让团队赛压力那么大。


358

乔一帆悄无声息地叹了口气,关掉电视。

“走吧,回俱乐部。今晚不复盘,等明天的比赛结束一起看,”他停顿了一下,朝陈果眨眨眼,“为了庆祝我们进决赛了,陈姐请客吃饭噢。”

陈果敲敲他们的椅背,道:“你们两个小朋友怎么回事,快动起来!谁走得慢就没饭吃!”

“可以点单吗?”小枪炮师放下杯子问。

“要求还挺高?”陈果说。

小阵鬼抢答:“那我要吃烤肉。”

小枪炮师从椅子上弹起来:“必须是火锅!”

休息室重新热闹起来。


359

陈果和乔一帆走在队伍最后。

“他们压力是不是太大了?”陈果小声问乔一帆。

“没事,我明天和他们聊一聊。”

“那你呢?”陈果眼睛里掩饰不住的担忧。她其实最担心的是乔一帆,一个人挑起队伍的大梁着实太累了,赛后复盘和战术演练都要管。乔一帆却愈发稳重,云淡风轻地看不出任何端倪。

“我挺好。”乔一帆左右揉捏了下手腕,再张开手指,“不酸不疼,没什么问题。理疗效果明显。”

陈果犹豫片刻,道:“那就好,决赛加油。”

“努力就好,不要有压力,进决赛就不亏。”这种安抚的话太空太虚,对乔一帆来说没有必要,甚至有些可笑。她想看乔一帆再一次站上国内荣耀联赛的最高领奖台,拿到联赛冠军,一个充分显示他队内分量的联赛冠军。

乔一帆似乎猜到了陈果的想法,微笑道:“无论巅峰低谷,兴欣的目标一直都是冠军。这不仅是我一个人想要的冠军,更不是靠我一个人就能拿到的冠军啊。”


360

结束蓝雨和微草比赛的复盘后,乔一帆回到宿舍,滴了眼药水,仰头靠着椅背闭眼休息。

能进季后赛的队伍没有愿意输的,每一局的压力几乎能立刻将人的体力和精神全部绞碎。兴欣队内几个新人都是第一次打季后赛,原本这赛季他预计四强是极限,没想到几个新人的大赛抗压能力不错,而且比他想象中成长要快,能进决赛完全出乎他意料。

决赛要和英杰打啊,有些难……乔一帆在脑海中推演地图战术,手机振动声将他拽回现实。他睁开眼,看见来电联系人是王杰希。

“喂,杰希,怎么了?”

“一帆,联盟邀请我和叶修去当决赛解说嘉宾,你觉得我要不要答应?”

“啊?”乔一帆惊得坐直身体,抬手滑到了挂断键。

王杰希听着耳边的忙音,想自己果然应该拒绝联盟邀请。


361

乔一帆赶紧邀请王杰希视频通话。当他看见王杰希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随意擦着滴水的发稍,忍不住道:“杰希,先去吹干头发。”

王杰希没理乔一帆的催促,问道:“我去现场解说,会不会影响你比赛心态?”

“不会不会,我刚才只是惊讶就手滑了。你如果有空,想去就去吧。可以免费到现场看决赛哎。”乔一帆将下巴搁到桌上,凑近被支起的手机,“而且我也很想看你穿西装在现场解说的样子。”

“但你打比赛也看不到我。”

“我能看录播!”

王杰希看着乔一帆满怀期待的眼神,说:“好,那我去。你也注意休息,眼睛都有血丝了。”

乔一帆赶紧远离镜头,支支吾吾道:“啊嗯,我马上去洗澡。杰希,你也早点睡吧,晚安。”

说完,他挂断了视频通话。

 

362

王杰希皱眉,想拨回去,乔一帆却又打过来了。

“杰希,你快去吹头发。吹完再玩荣耀。”乔一帆小心翼翼地观察杰希的脸色,刚才怕人担心赶紧敷衍地挂断视频结果自己又忍不住要操心王杰希。

“别挂断。你去洗澡。”

乔一帆心中一惊,脑内显卡开始噼里啪啦冒火花。他道:“你要看我洗澡?这在俱乐部宿舍,不、不太好吧。要不我出去开房?”

“……”王杰希的心情瞬间有点难以言喻。他对自我的定位终于有了那么一丝丝动摇:蓝颜祸水,烽火戏诸侯,从此君王不早朝?

按恋爱后,乔一帆那几乎万事以王杰希为先的原则看,王杰希毫不怀疑如果真要瞎搞视频play,乔一帆也定会奉陪到底。

想什么呢。王杰希无奈地按着太阳穴,对乔一帆说:“把手机放电脑桌上,我监督你洗澡。洗完澡就睡觉,不要熬夜。比赛战术明天早起再想。”


363

自从放出决赛特邀解说嘉宾是叶修和王杰希的消息后,媒体看热闹不嫌事大,卯足劲给双方拱火,掘地三尺把陈年旧料都挖了出来,真真假假,赚足了热度。

网络上,粉黑以及搅混水的各路人马从论坛掐到游戏内,花里胡哨乱斗火拼,但万变不离其宗,要用键盘守护真爱队伍。然而,在决赛宣传片的拍摄现场,两支队伍相见像是回到快乐老家。

这边乔一帆和高英杰勾肩搭背在讨论点哪家奶茶店的外卖,那边原本就是从微草青训营出来的小阵鬼充分展现了他的交际能力,顺利架起兴欣和微草的沟通桥梁。

拍摄花絮一流出,两队真粉丝瞬间哑火;与此同时,隐藏于地下的CP粉悄悄冒出,抠糖觅甜不亦乐乎。


364

决赛宣传片也有特邀嘉宾解说的拍摄部分,不过只有几个简单的走位镜头。

王杰希最先拍完却没有离开,而是回到了化妆休息室。

视频里的他边朝屋里走边单手握住领带往下扯,到乔一帆和高英杰的身旁停下脚步。观看者还没来得及回味其中的帅气,下一秒就被惊掉下巴。

正与高英杰讨论奶茶的乔一帆余光注意到了王杰希,然后立刻抬手,轻车熟路地替人解开领带,折三折还了回去。而王杰希真正的“关门弟子”高英杰却无动于衷,似乎很习惯这种场面,淡定地问:“前辈,你喝什么?”


365

“给他点这个吧。”乔一帆在高英杰的手机上指了指。

“我马上要走,就不喝了。谢谢。”王杰希说完,抬手捏住乔一帆的下巴,“别动,让我看一下你的眼睛。”

高英杰不解地问:“一帆的眼睛怎么了?”

“看屏幕久了容易有血丝干涩。没什么大问题。”在镜头之外,乔一帆轻轻拍王杰希的手臂,提醒他摄像机还在旁边。

王杰希却毫不在意,继续轻声道:“给你配了的护目镜总偷懒不戴,是不是要我天天视频通话盯着你?”

高英杰自觉靠边挪了几步,并不想再参与那俩人的对话。他说:“那我下单了?一帆,等下你和我一起去拿?”

乔一帆仰面对着王杰希,抬手朝高英杰比了一个ok的手势。


366

——乔一帆为什么解领带这么熟练?

——高英杰的眼神都是麻木的,惨。

——老王主动伸手捏小乔下巴?!我没看错吧!居然是老王先动手的?

——这是剧本吧!我不信,我不会磕的。

——硬是抠了个糖,但应该是假的吧。老王手指上的戒指跟小乔脖链上的戒指好像同款噢!

——我怎么没看到老王手上有戒指啊?

——哎?我看的时候明明还有啊?


367

CP粉在群内探讨后悚然发现,视频被删除重新发过,前后相隔不到十分钟。第二次发布的视频里,王杰希捏乔一帆下巴的那只手上戒指被处理消失了。原以为是刻意扣糖,官方欲盖弥彰的操作反而成了实锤。

有人正好下载到第一版视频,直接上传到群内。再三对比,确认王杰希手上的戒指和乔一帆那挂在项链上晃出队服领子的戒指就是同款。

“嘶。”群内集体倒吸一口冷气。如果确实搞到真的,那还挺吓人。

不过,当时荣耀粉丝里追乔一帆和王杰希的CP粉只有一个群。群里有两百来号人,但在王杰希退役后,真正活跃的不超过二十人。她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不深挖、不传播。对于电竞选手,更应当专注他们的比赛。一直等到俩人公开,这批元老级的CP粉才狂喜乱舞般放出视频对比图。


368

从常规赛杀入季后赛的兴欣仿佛在逐步殆尽它的运气,逆流而上总要有顶不住的时候。

杭州总决赛现场。选手在对器械进行最后调试,嘉宾和主持人已经在直播间就位,为比赛预热。请这两位不乐意按台本来的大佬,节目效果必然会被拉满。

主持人问叶修和王杰希更看好哪队获胜。

叶修倒扣手中的提词卡,直言:“微草。”

主持人的嘴唇微微颤抖,有关兴欣的问题暂时都没法提了。

直播间的弹幕倒是刷得欢快:叶神开始了。求求叶神嘴下留情,别奶微草。恶意毒奶要不得啊,叶神!

王杰希收回望向比赛台的视线,道:“我也更看好微草。”

观众们都不禁扶额叹气:阿王太耿直,阿高的键盘都要冒奶了。让我们恭喜兴欣吧!


369

主持人抓住机会提问,随即连珠炮般道:“为什么王老师也选择微草呢?是由于自身立场的关系吗?这赛季的兴欣已经拿下了常规赛冠军,网上大多推测兴欣很可能一鼓作气拿下季后赛冠军。乔一帆选手从世界赛回来以后的表现有目共睹,您怎么看呢?”

听到自身立场一词,王杰希微挑了一下眉。如果谈立场,似乎应该偏向兴欣吧,毕竟兴欣现役队长是喜欢暗地里吃醋的小男友。还能怎么看,在家天天看。

虽然脑子里在想些说出来能骚到让直播间立刻崩溃跳闸的话,但王杰希开口却是正经官腔,倒也不愧对曾经当队长和记者们打太极所积累的经验。

他说:“乔一帆是位很优秀很有潜力的选手,希望他继续努力,我很期待他更出色的表现。无论个人还是队伍,所有过去的成绩和数据只能是一个参考。比赛更看重临场发挥。虽然由一场比赛决定一年的辛苦付出似乎过于残忍,但这也是竞技的魅力所在。可以感觉到兴欣的队内氛围过于紧绷了,我认为可能是兴欣的新人选手,与微草选手相比,缺少了大赛经验。但也正是没了那份经验,兴欣的打法应该会更拼,更令人意想不到。今天的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将是一场苦战。”

很标准的回答。主持人实在挑不出刺,转头问叶修:“那叶神的观点呢?”

“和王老师一样。”叶修理直气壮地抄王杰希的答案,还朝主持人和善微笑。

主持人顿时汗毛耸立:“呃……”

弹幕一排:叶神 is watching you.

眼看就要冷场,主持人只能让导播进广告。

这时,叶修关掉耳麦,意味深长地看王杰希,显然是想来一段不能播的谈话。


370

叶修开门见山,尖锐直指道:“现在的兴欣很像那时你还在的微草。潜移默化中,小乔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在学你。事实证明只能靠一个人硬扛的队伍走不远。”

王杰希微不可见地抿了下嘴唇。

“能感觉出他们很想赢,但是对新人来说容易过犹不及。小朋友们都绷着脸走在小乔身后,我可不认为他们仅仅是因为缺少大赛经验而紧张。我进联盟工作后,不太好过问兴欣的事。他们队内吵架了?小乔有告诉你吗?”叶修问。

两位大神的声音并不大,主持人不敢说话也不敢动,竖起耳朵等着听队内不和的八卦。

“没吵架,是一帆生病了。上台前刚退烧。”王杰希说。

叶修愣了一下,满眼的不敢置信:“你……弄的?”

又不是在上面那个,想弄也弄不了。当然,这话王杰希就算是被打死也不可能说。

王杰希默许了叶修对他和乔一帆某方面的误解,面无表情地道:“我今天中午才到杭州,比你早到两小时而已。一帆跟我说他睡觉蹬被子。他还没穿睡衣,光着上身让空调吹了一宿。”

“哦……我就想你也不是乱来的人,”叶修顿了顿,半感叹半玩笑道,“这只能说小乔运气太不好了?不过,你要是提前来睡一晚,指不定他不踢被子了。你果然一心向微草。”

王杰希冷哼一声,不说话。

叶修喊了下主持人的名字,道:“可以了。跟导播说不用放广告了。”

主持人立刻点头:“好的。”

王杰希眯起眼:“恩?”

主持人又疯狂摇头:“啊?什么?不好意思,我刚才在认真听耳返。”

主持人把自己晃到头晕,晃到失忆。信息量太大,不晃,会被大佬灭口。


tbc


在写了,真的在写了。咕咕点头.gif


11 Jul 2019
 
评论(27)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