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全职/叶伍】不可预料

1.冷cp 原谅我的脑洞。忍不住写下来。注意ooc。

2.友情客串乔王 魏果 

题目和文章好像没啥关系,就是不可预料我居然能脑洞出这个。

发现虫爹起名字挺心脏的。伍晨,无成。还有小告白的暗无天日。

【x想明明是自己想太多】

感谢食用!_(:зゝ∠)_

 

第十四赛季,在没有叶修,苏沐橙和方锐因为年龄等不可抗力的原因,状态下滑的情况下,乔一帆出任队长,率领兴欣,打败好友高英杰所在的微草,夺冠。

然后,王杰希宣布退役,更是让网游里战成了一片。

好不容易处理好了决赛后网游里的大混战。伍晨偷得浮生半日闲,操作着小号在荣耀里瞎晃悠当起了风景党。

不知走到哪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就见附近的频道有人喊:大大!新手求带!新手求带!

现在不是眼巴巴地等第十一区开服,大多数人就是在第十区的神之领域,居然还有新人来?想找人下低级副本都组不到队伍。
伍晨定睛一看对方ID,操作着号转身就走。

[附近]醉卧沙场:大大别走啊!!求带!我真的是新人啊QwQ

[附近]无尘:别闹……

[附近]醉卧沙场:我闹什么了?QwQ

[附近]无尘:醉卧沙场君莫笑?君莫笑?别欺负人读书少啊,叶神。

[附近]醉卧沙场:我真不是叶修。

 

伍晨抱着“我看你什么时候露出马脚”的心态,把醉卧沙场拉进了公会,公会里不少人为了近距离围观叶神,开着小号陪醉卧沙场过副本。

 

然后,在副本里愉快地团灭了。

 

大家都是做着充分划水的准备而来的,小号装备要多烂就有多烂,有的干脆特意脱光了。

进了本,看到醉卧沙场不动,大家也不动;看到醉卧沙场撞到墙上,大家也一排溜地跟在后面撞,还以为是触动什么机关的新打法。

 

看着灰暗的色调里,躺着一排尸体,伍晨真心明白了什么叫做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特别是醉卧沙场被一只小怪挠死之前发出的那句话:

 

[副本]醉卧沙场:就不能让我打一次本吗!!!!!我真的不是叶修啊!!!!

 

透过屏幕,伍晨都能感受到他的声嘶力竭。

 

这下大家都确信了醉卧沙场还真不是叶修,操作技术真得烂,更重要的是全程无一声没吭无嘲讽,除了将死之前的文字咆哮。如此风气纯净的打游戏大家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

 

 

复活点起来后,伍晨重新招呼了众人,认真地带起醉卧沙场过副本。

一整个下午,伍晨陪着醉卧沙场做着那些他几年前就清过了的任务。

 

看着兴高采烈做着任务的醉卧沙场,伍晨不禁唏嘘。

以前刚打荣耀的自己也是这样的吧。

 

[附近]醉卧沙场:我要下了。谢谢。再见。

[附近] 无尘:不客气。拜拜。

 

 

看着暗下去的ID ,伍晨才想起忘记和醉卧沙场加好友了。

还会再见的。不知为何伍晨相信着。

 

 

伍晨摘下耳机,转头发现叶修站在公会小办公室门外。

 

兴欣战队逐渐步入正轨,兴欣俱乐部选址已定,年末才完工,所以人员还是挤在上林苑的房子里。

 

 

伍晨跟同事招呼了一声,出去了。

众人对退役的叶修时不时往兴欣跑来找伍晨已经习惯了。

 

-----------------------------------------------------------------

第十三赛季,兴欣众人才得知叶修和伍晨在一起了,集体震惊,除了乔一帆。

 

兴欣小队长镇定让大家该训练训练,该工作工作。

 

已是老板的魏琛不解地看了眼乔一帆:“小乔啊,你居然不惊讶?早就知道了?”

 

在老魏心里,乔小天使应该会是惊讶地拿不住水杯才对。

 

“没啊。叶前辈没告诉过我。”

 

“啧,小乔都和王大眼在一起了,惊讶我和伍晨干嘛。”叶修轻轻巧巧,又是一记炸弹丢给了众人去消化。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解释道:“我是想等杰希退役后再告诉大家的。”

 

“好家伙!你小子牛逼啊!”愣了一会儿,魏琛一拍大腿感慨道。

 

老魏简单粗俗的表达深刻地反应了兴欣众的内心。

 

-----------------------------------------------------------------

 

 

伍晨跟着叶修去了阳台。

 

“你怎么来了。” 

“夏休期了,不回家吗。”

 

伍晨哭笑不得:“夏休期是公会最忙的时候啊。”

 

“回家一样可以打荣耀。电脑配置还比这里好点。”

 

“……老板娘听到了会打你的吧。老板娘说了,等俱乐部建好了,全换新的。”

 

“今天带新人带的开心吗?”

 

“那个醉卧沙场不会难道真是你?”伍晨挑眉看着叶修。

 

“是我弟弟。”

 

“啊?你们两个还真是不怎么像呢。”

 

 

-----------------------------------------------------------------

午休的时候,叶修在叶总裁的办公室,就听到叶秋把键盘按得砰砰响,好奇凑过去,看到了一片灰暗,松了松领带,说:“你现在的梦想已经从离家出走一次变成了打一次副本,让哥说你什么好呢,叶秋。现在还学会了上班摸鱼,这样真的好吗?”

 

“那你倒是说说看,当年是谁拖走了我的行李箱!还有今天文件我都看完了,没有在摸鱼。”

 

“诶?居然能找到人带你?不容易啊。”叶修看着叶秋复活,又奔向副本入口,看到无尘,笑了,拍了拍叶秋肩膀“好好玩啊,你嫂子带你呢。”

 

“你什么时候带嫂子回家啊?妈早就想见见人了。”叶秋这才想起叶修回家后再一次把爸气到的壮举,和家里人说有男朋友了不会去相亲。即使曾为国争光也没有让叶修逃过一顿打。好在伍晨的父母是接受了,让叶修和伍晨两人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我问问他。”叶修沉默了一下说。

-----------------------------------------------------------------

 

“后悔吗?”叶修突然问道。

 

伍晨以为叶修在问自己来兴欣的事。


“不后悔。毕竟生命中最好的年华都给了荣耀。不过结果到是挺符合我的名字,无成,一事无成。我老了以后要是还能听到孙子讨论荣耀会哭的吧。”伍晨自嘲了一番,微微眯起眼睛,看着远处橙红的夕阳。

“你有过无极,现在在兴欣公会,怎么是一事无成。”叶修斜靠在阳台上,修长的手指夹着烟,略歪着头看着伍晨,“不过,你想听到孙子讨论,我看不太可能了。”

“也是,哪个游戏能做到真正的经久不衰。”

“你应该不会有亲孙子的。”

叶修盯着伍晨的眼睛,“你要想有我也不可能阻止你。”

伍晨一愣,才明白了叶修一开始的意思,随即笑了:“我不后悔,叶修。”

 

“那去见见我爸妈吧。”

“好。我妈最近也念叨着你,一起去吧。”

 

叶修情不自禁地凑到伍晨面前,伍晨勾了勾嘴角,闭起了眼。



“老叶你个禽兽!伤风败俗!”

听到楼下传来熟悉的声音,还没来得及伤风败俗一下的叶伍两人瞬间分开。

 

从阳台上望下去,果不其然,是魏琛。抬头看着他俩,手里还拎着两大袋东西。
“喊什么喊,有点素质好不好。丢人。”后面跟着的陈果,朝着魏琛的脑袋就是一下。
“是是是。”
网游里呼风唤雨的猥琐术士也有低头认怂的一天,爱情的力量果然不可估量。

“啧啧,爱情真是可怕。”叶修感慨道。

“可不是嘛。”

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自己居然和叶修在一起了。

 

第一次能见到叶修时的紧张期待,无极战队散了后的无奈,最后却是答应了叶修毫无诚意的邀请来了兴欣。

 

伍晨根本不可能想到,为无极战队付出了整个青春的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却是和兴欣一起在挑战赛的决赛面对曾经的豪门战队嘉世。

 

生活总是充满意外。

 

伍晨感受着叶修的手指交握他的手,微微勾起了嘴角。

十指紧扣,无需言语,自然心意相通。 



-完-

21 Nov 2014
 
评论(5)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