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灵魂互换

乔王群接力 ~

(一点儿都不好吃,还有点莫名长的)第十棒 ←有王杰希痴汉出没


喜欢乔王的姑娘请加入乔王小火炉 305228787

欢迎欢迎~~~~~~ 


上集回顾:第9棒说到小乔要求婚。我就是来让这婚求不了的。




王杰希任由乔一帆将头拱在自己的颈窝,小心翼翼地将他露在外面的肩膀处掖好被子,嘴角微不可见地悄悄勾起。

 

所谓的小天使大概已经真的变成小心脏了。如此波澜不惊,没有丝毫预兆。王杰希想。要不是今天他正好在床头柜找楼下信箱的备用钥匙,就不会发现在床头柜里的戒指盒子了。

 

这辈子算是被你套牢得心甘情愿。

王杰希在乔一帆额头上轻柔地落下一吻。熄灯,睡觉。

陷入沉睡的两人没有发现床头柜里的戒指发出一阵微弱的绿色荧光,将他们笼罩起来。

 

---- 

第二天。

兴欣新生训练室。

 

乔一帆一言不发地巡视着小队员们训练。每个小队员一一承受着来自队长乔一帆“关爱”的目光。

 

被乔一帆巡视过后的队员们纷纷松了一口气,拉出聊天群开始吐槽。

 

—不对劲啊!今天队长非常不对劲!

—今天被他看着我莫名开始手软!!!

—我也是被吓cry!


—话说小谢被看了快十分钟了吧……

 

 

此话一出,群里静默下来。

 

逃过一劫的队员们都探头探脑,朝小谢投去怜悯的目光。

 

果然看见了坐姿笔挺的小谢和站在他身后,双手环胸的队长乔一帆。队长看起来还没有要走的打算。

 

“好好训练。”乔一帆扫视全场,平淡开口。

 

数十个脑袋一缩,紧接着一阵噼里啪啦敲键盘声此起彼伏地训练室里响起。

 

 

小谢的额头早已覆着一层薄薄细汗。

小谢的职业是魔道学者。训练内容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一些障碍和几群小怪。

他已经卡在第二十二层很久了。要么是想打完那些层出不穷的小怪时间却不够,要么就是选择了只绕柱不清小怪,却在最后传送点处被小怪活活磨死了。

 

小谢深吸一口气,再次点下重新开始。

 

“笃笃笃——”

 

精神高度紧张的小谢被敲门声吓了一跳,本想操纵着已经飞起的魔道学者调整视角,结果手一抖一个加速直接向前面的柱子撞去,硬生生撞掉了半管血条。终于出现了第三种死法,也是进步,可喜可贺。

 

小谢:“……”

 

乔一帆微微挑眉。

 

“请进。”

 

“额……队长。可以过来一下了吗?”安文逸再三斟酌了一下称呼,还是开口了。

 

这是第一次看见一帆挑眉的样子吧……还真是说不出的违和感。安文逸想。

 

“好的,等我两分钟。”

 

安文逸点点头,轻轻阖上门。

 

 

“放轻松。别心急。”

外表乔一帆,内里却是王杰希,伸出手摸了摸小谢的头。王杰希觉得他仿佛在小谢身上看见了以前那个在新秀赛上想要急切证明自己的乔一帆的影子,不禁想要安慰他。

 

等被揉了头的小谢回过神,发现自己敬重的队长“乔一帆”已经俯身接过他的鼠标和键盘,点了重新开始。

 

屏幕内的魔道学者似行云流水一般绕过障碍,清了小怪,通关。

 

小谢瞪大了眼睛,崇拜之情溢于言表——队长原来不仅阵鬼玩的溜!魔道学者也好溜啊啊啊啊!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说:“你再好好琢磨琢磨。”

 

小谢点头如捣蒜。 

 


-----

 

兴欣战术会议厅里,几个老骨干围着一台笔记本。

 

“所以,你们这是灵魂互换了?”被拖去联盟中心坐办公室养老的叶修嚼碎了嘴里的戒烟糖,淡定地接受了这个消息。

 

“嗷!老大好久不见!”包子冲着屏幕直挥手。

 

“恩。”叶修扬了扬手,“好久不见。”

 

苏沐橙朝叶修微笑着颔首。 退役后,她选择留在了兴欣。

 

他们开的是群视频,召唤的第二个回家养老的人也终于上线了。

“哎!你们别忽视我呀!看见我了吗?”方锐整个人往镜头凑,“哎哟嘿,王前辈别捂脸啊,害羞了不是?”

 

然后,众人眼里的画面就是,表情严肃的乔一帆轻咳一声,王杰希立马坐端正。

 

众人:“……”

 

“好了!一会儿再话家常!”身为战队老板的陈果一拍桌子,“重点是怎么换回来啊!再过两个礼拜就要比赛了啊!”

 

“哎,我看网上说亲一下。要不你们亲一下试试?”方锐提议道。

 

“试过了啊。还试过网上的很多方法了,都没用。”  是王杰希一贯清冷的声线,但听起来却是带了点羞赧。

 

 

 

早上起来,两人面面相觑了一阵,才接受了灵魂互换这种不科学的事情。

虽然不抱任何希望,仍是上网查找解决方法。例如以酒敬天地后再喝交杯酒,接吻十分钟,这些明显看起来不靠谱的回答,两人抱着宁可信其有的心态,都试了。

 

还有去门口洒鸡血这件事,乔一帆还用葡萄酒代替意思了一下。当然,是用着王杰希的身体。

很不幸的是,楼道清扫的阿姨正巧拖地到他们那层楼时,乔一帆扔出了那小杯酒,整个人无比尴尬。

 

为挽救王杰希的颜面,新晋小心脏实力演技,面露绝望之色望着自己的微微颤抖的手。

 

阿姨看着这位应是三十而立的小伙子却患上了帕金森,怜悯地劝慰道:“你快回去休息,我来扫。”

乔一帆内心掩面。



 

 

“大眼儿,你不是会看相吗?那法术什么的会吗?”叶修说着又放了一颗糖到嘴里。

 

“叶前辈,我要是会法术,就不会坐在这里苦恼了。”

 

叶修见“乔一帆”瞪着自己,只能无可奈何地摊手,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

 

时至中午没有讨论出什么结果,众人决定散了去吃饭。

 

王杰希难得来一次兴欣,老板娘本想请客去饭馆,架不住王杰希的再三婉拒。既然来了,不如体验一下食堂。

 

 今天的兴欣食堂注定要不安定啊。

 


正在吃饭的新生见到那些老队员已是见怪不怪。

“前辈们好!”新生都很有活力很有礼貌。

 

直到有人看到跟在乔一帆身后,最后进来的王杰希。

 

“啊!王杰希前辈!”小谢激动地站了起来。

 

热闹的食堂瞬间安静,新生们纷纷放下碗,抬头向王杰希的位置寻去。

 

众人只看见乔一帆似是瞥了一眼王杰希后就淡漠地走开了。

 

了解一些前辈往事的新人,瞬间都联想到是不是自家队长对王杰希其实心存怨怼不满,窃窃私语起来。

 

 

 

乔一帆清楚地从眼神中看出王杰希的戏谑和幸灾乐祸——要好好对待粉丝啊,王杰希前辈。

 

 

“呃……你好,快坐下。大家继续吃饭啊。”

众人看见王杰希有些尴尬地招呼了一下,就小跑步跟去乔一帆身后了。

 

太失礼了。

小谢捂着脸坐下。

 

 

乔一帆没想到平常话不多的小谢居然是王杰希的粉丝。毕竟,电竞圈更替其实很快,现在提起魔道学者,人们应该还是对高英杰更为熟悉。

 

 

 

 

“杰希,不要挑食,少喝点可乐。”看见餐盘里的菜,乔一帆下意识的叮嘱。

 

“可是现在是你的身体。”

 

“哦!对哦!你不要吃的都给我吧!正好我来吃,给你身体补补。不过换回来以后可不行!”

 

坐在一起吃饭的兴欣众人被猝不及防地秀了一脸。

 

 

 

 

乔一帆放心不下新生,决定下午还是要自己去看看。

 

午休时间的训练室,自然是吵吵嚷嚷的。

 

“诶,你们看王前辈是寸步不离队长,平时的暖男队长反倒是对他不理不睬的。”

 

“你不知道吗,我刚查到王前辈是队长来兴欣前的队长呢,以前队长在微草可是小透明。”

 

“哼,那王前辈也不怎么样啊,我们队长这么厉害都没看出来。”

 

“队长心里肯定不舒服。”

 

“不可能是这样的!”小谢打断那些新生的谈论,“队长从来没有怨过王前辈!还有王前辈真的很厉害!你们去看看他的魔术师打法真的很厉害……”

 

新生们先是被小谢吓了一跳没有说话,后来看见小谢背后不远处的人也都噤声了。

 

众人挤眉弄眼给小谢使眼色。

 

 

 

“咳咳。”听见乔一帆的咳嗽声,小谢立刻闭上嘴,转过身,涨红了脸。

 

“今天,微草的前队长,王杰希前辈受我们邀请来看你们训练,大家好好表现啊。”

听见队长这么说了,新生们即使对为什么邀请王杰希感到奇怪,但也都去乖乖坐好了。

 

然而你们队长其实是我啊。

面无表情的王杰希身体里有着欲哭无泪的乔一帆的灵魂。

 

乔一帆兜兜转转,来到了小谢身后,看见他略显僵硬的后背,心中感慨,果然每个人遇到自己偶像都是会紧张啊。

他记得小谢已经处于上升的瓶颈期有段时间了。

乔一帆看了一会儿,发现似乎有些不一样。小谢打法偏向于中规中矩,今天却是多了一份灵活,便心下了然,王杰希是指导过他了。

 

“你通过第二十二层了?”

“啊?”

“没事没事,你继续。打得挺好的。”

乔一帆心中一惊,差点露馅了。 作为王杰希,怎么可能会清楚地知道兴欣新生的练习进度呢。

“谢谢前辈!”声音中掩饰不住的雀跃。

 

 

---------

 

灵魂互换了,个人训练算是泡汤了。

乔王夫夫干脆就各用各自己顺手的职业当起了陪练,和兴欣的正式队员打起了二对二的竞技场。

乔一帆记着这是王杰希的身体,不敢放开了手速打。

王杰希是用魔术师打法打得酣畅淋漓,末了还评价一句:“一帆,你的身体还挺好用的。”

“嘿嘿。那就用着吧。”

 

作为职业选手,都会理解那种“明明思维还跟得上,身体却是反应慢半拍”的不甘。

 

杰希开心最重要。乔一帆想。

 

 

安文逸表示此生不想再看见王杰希的脸上露出傻笑的表情!太违和了!

 

 

送乔王二人到门口时,兴欣队员们快要喜极而泣了。

 

不仅荣耀里被两人虐得只能在竞技场的地板上摩擦翻滚,现实里还要被他们互相不经意间的宠溺给秀一脸,他们只想说:老板娘,晚餐能加一份狗粮压压惊吗?

 

 

“杰希,外面冷,我给你戴围巾。”

 

又来了!兴欣队员捂住眼睛作鸟兽散。

 

 

“你把你自己裹裹好,你现在可是在我的身体里面。”

 

“哦对!”乔一帆都快忘了灵魂互换这件事。

 

乔一帆给自己戴好围巾,回味一下王杰希的那句话,怎么有点……

 

“愣什么神,赶紧回家吧。” 王杰希发现自己的脸露出了诡异的绯红。

 

“恩。”

 

“少想些少儿不宜的。”

 

“啊,我没……”语气明显底气不足。

 

“王、王杰希前辈!”两人手牵着手没走几步,便听到呼喊声。

 

小谢手里拿着笔和签名本直喘气。

“请、请问能给我签个名吗?”

 

小谢见王杰希脸上露出犹豫的神色,勉强笑了笑,刚想说不方便就算了吧,没想到被乔一帆接过了笔和本子,刷刷几笔就签好了。本子上赫然写的是王杰希。

 

“队长……”我没想跳槽的,队长你要冷静。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不是乔一帆,我是王杰希,简单来说我们灵魂互换了。”

 

“是这样没错。”

小谢看着高冷的乔一帆和无奈摊手的王杰希,他要消化一下这个消息。

 

“继续努力吧,你可以把魔道学者操作地更好。”

明明是乔一帆的声音,却是能听出王杰希的感觉。

 

“我会的!”小谢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问道:“队长……你有怨过王前辈吗?”

其实,作为王杰希的粉丝,小谢今天听了那么多人对王杰希的评价,他是真的挺难过的。

 

“当然没有。我爱他都来不及。”还顺手给对方理了理围巾。

 

“快回去吃晚饭,不然食堂就没好菜了。”

 

小谢感觉他好像又get到了不得了的秘密。太过惊讶以至于没有听见自家队长的提醒。

 

等小谢回过神,只看见两人离去的背影,手牵着手。

 

影子在路灯下被拉得很长,重叠在一起,在寒冷的冬夜里显得格外的温暖,仿佛那就是相伴一生不离不弃最好的表达。

 

回家的路上,王杰希问道:“为什么觉得你有些得意?”

 

“嘿嘿。”乔一帆笑而不语。

把“情敌”扼杀在摇篮里。杰希是我的。

 

 

 

----

 

睡觉前,王杰希问乔一帆,如果一辈子都换不回来怎么办。

 

乔一帆俯身,两人额头相抵,眼神相对。

“但,这不妨碍我们相爱啊。不换也挺好的,你可以继续打荣耀了,也不会时不时胃痛了。

 

王杰希觉得,他从那眼睛里仿佛看到了世界最绚烂的星辰。

 

“快睡吧。”

“恩。”

 

 

 

 

深夜,乔一帆迷糊间听见悉悉索索的声音,心中一惊,坐起身竟看见一个人影站在床头。

 

人影也是一怔,似是没想到床上的人会醒过来。口中念念,手指还比划了一番。

 

见从床上坐起的人没有倒下,人影“咦”了一声,抓了抓后脑勺。

 

 

乔一帆看见人影似乎是示意他跟着出房间,直觉不会有危险,他也就跟了出去。

 

人影主动打开灯,两人相见皆是吃了一惊。

 

那人喊:“杰希?!”

“你!”乔一帆看见的分明是自己的脸。

 

一阵交流之后,乔一帆接受了还有平行世界的设定,眼前这位是另一个世界他自己,还是个道士。

 

 

“咳,我给我的杰希准备的戒指,结果在我战斗中不小心掉入空间裂缝来到了这里。我感应到在床头柜那里,”道士乔一帆解释道,“戒指带有法术增强效果,所以可能是它导致了你们灵魂互换。我本是施法让你们陷入深度睡眠的,不过似乎不能对自己另一个灵魂生效啊。”

 

即使不会吵醒王杰希,乔一帆还是放轻了手脚进了卧室,果然在床头柜里找到了戒指盒。

 

戒指和他买了放在衣柜里的一模一样,只是这个戒指还散发着绿色的微光。

 

 

“恩,就是这个。谢谢。那我回去了,真是打扰了。”

 

道士乔一帆一挥手,人便消失不见了。

 

 

 

 

 

清晨,乔一帆在一阵香味中醒来,看见镜中自己的脸庞,知道是换回去了。

 

 

 

“杰希,我们在一起吧。永远。” 

即使在其他世界。乔一帆心里补上一句。

 

乔一帆拿着戒指单膝跪在端着早餐的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放下早餐,面不改色地拿筷子轻敲了他的头,说:“起来,吃了早饭再说。”


END



看了眼字数,发现这居然是我写过最长的乔王……

然而似乎是王杰希的迷弟占得戏份多……_(:зゝ∠)_、


乔一帆小道士是以前自己一篇文的设定,正好拿来强行解释灵魂互换【。


许久没有好好写文,这篇也算是复健了,不足之处还请指出~

谢谢你们能够看完~ 【鞠躬

 

 



31 Dec 2015
 
评论(9)
 
热度(2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