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独属之器

*抽到了天津卷,对不起天津卷的好题。 没有器大活好(。

*偏题作文。不仅迟交卷,字数还越过了答题线。

*大概是:石头精乔x考古学家王(不



【乔王】独属之器

“慢点!慢点!别磕到弄碎了!”

袁柏清指挥着人小心地将挖出的棺椁抬上来。说是棺椁,更像是一个大箱子。

王杰希双手抱胸站在旁边,忍不住皱眉。他感觉自己挂于颈上的玉越来越凉了。事出反常必有妖。

王杰希在现实社会是一名历史研究院的考古教授,还屡次协助警方将盗墓贼缉拿归案;其实在灵异界是赫赫有名的微草观的老前辈,借着考古的名头,给那些乱挖的盗墓贼擦屁股,负责捉回那些被放出的厉鬼恶妖。他脖子上的玉也不普通,是他特意去挑的好玉,再以自己的气养此玉器,戴了有十几年。这玉能被王杰希看中,说明它天生带着点灵气,又被好好养着,这玉寻妖通灵的本事渐渐比他还厉害,几次提醒他远离危险。但都是靠发热提醒,这次变冷是怎么回事?

王杰希审视了忙碌的工人和周围的树林,没发现异常。

“英杰。”

“老师,怎么了?”高英杰小跑步过来。

“英杰,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

高英杰闭上眼仔细感受,随后睁开眼摇摇头:“没有感觉。”

没有任何异常才是异常。

王杰希思索了一下,道:“直接开棺吧。”

“那我先去让许斌前辈准备一下防护结界。”

“去吧。”王杰希赞同地微微颔首。高英杰现在已经不需要他操心了。

看到王杰希和高英杰凝重的表情,众人也不禁屏住呼吸。

棺盖被打开时似有一阵光转瞬即逝,再定睛一看棺里的东西,众人一时失语。

他们等着开棺椁验尸给这无名墓找出主人,哪知挖出了一块灰不溜秋的石头。再说古时器以藏礼,贵重的器皿,昭显墓主身份。可这一块奇形怪状的石头,也不能用来吃饭喝酒,实在看不出有什么价值。

王杰希沉默片刻,道:“你们再去接着往下探。”

众人都听话地散去,王杰希转头却看见袁柏清没走,正伸手想去摸那块石头。

“袁柏清?”

“啊!我看这石头太脏了想擦一擦。”

“我来。你出去吧。”

“哦,好。”袁柏清走之前还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石头。

王杰希扬了扬眉毛,道:“回来。”


墓室内一片昏暗。乔一帆进来已经有十小时了,外面应该已是第二天早晨。手电筒因为电池的消耗也发出微弱的光。

说出去真的丢脸,他一个妖怪居然在这空无一物的墓里遇到了鬼打墙,而且妖力被封,跟普通人类没什么两样。乔一帆联系不上叶修,只能又绕着墓室走了一圈,对着空荡荡的墓室依旧毫无头绪。照理应该热,可他却冷汗直冒,终于手一抖,没握稳的手电筒落到了地上。乔一帆弯腰去捡手电,指尖不小心抹开地上的沙尘。看到地上露出了一角的法阵,乔一帆瞳孔微缩。

他居然被骗了。

几天前,他收到叶修的消息,让他一起去取一件东西。叶修经常这样通知他,乔一帆也没多想,就赶到这深山老林里同叶修会面,哪知刚到定位点,没看见叶修反而一脚踏空滚进了一个墓。现在一想,那个消息应该是假的。

一时半会儿出不去,乔一帆干脆席地而坐,盘腿凝神。

刚才感觉没错的话,他放在深山里吸收自然灵气的本体被人挖出来了。运气好的话,应该可以通过本体转移出去——如果本体没被束缚在结界里的话。



袁柏清听到王杰希喊他回去反而往外冲,随即被突然冒出的绳捆住,跌了个踉跄。

“师父!为什么捆我啊?”袁柏清喊。

“喊我师父,你也不怕方士谦飞回来揍你?”王杰希甩出一张符箓贴到了他脑门上。

原来是一只狸猫精。狸猫换太子,胆子大得换到他眼皮底下了。

“袁柏清呢?”王杰希问。

狸猫挣扎了一番没成功,只能老实交代:“他睡在观里。”

从一开始,就是狸猫蹭了袁柏清的气息,同王杰希一起到这里。

“所以,也是你假装方士谦告诉我这里有个墓?”

“是。”

“你认识这个?”

狸猫点头。

“是什么?”

“我告诉你了,你能让我摸一下吗?”狸猫心动地搓爪爪,表示很想吸一口灵气。

它大费周章地装成袁柏清,跟着王杰希到这里,就是为了偷到乔一帆的本体。将这石块拿回去吸收了,妖术能强几十倍。本体被挪动,乔一帆肯定会有感觉,但是如果本体被微草观的结界扣住,他根本瞬移不过来。以防万一,狸猫还将化作人形的乔一帆用锁妖阵困住了。

它伪装气息的功夫一流,没想到还是因为一些动作细节被王杰希发现了。

这个狸猫还敢跟他谈条件。王杰希眯起眼,凭空取出一支拂尘。

眼见拂尘就要照脸抽过来了,狸猫捂脸求饶:“我错了我错了!这是墨珏!”

石之美者谓之玉,玉中之王谓之珏。

“……”王杰希看着这黑黢黢的石头,一点不信。

“王道长!你可以质疑我的妖品,但你不能质疑我看好东西的眼光!这珏叫灰月,要置于月光下才能看清原貌。将灰月烧制打磨成一寸灰末,服用后能够……”

王杰希不理那个叽里呱啦宛如推销起自己产品的狸猫,走过去抚上石头,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他收回手,问:“你说它是珏,为什么只有这一块?”珏应该是合在一起的两块玉。

王杰希话音刚落,只听见一声细微的“咔擦”声,他颈上的青白玉四分五裂。碎玉没有落地,反而化作微光腾空而起,穿过王杰希的衣料。王杰希伸手想去抓,却没来得及,眼睁睁看着碎光钻进了面前的珏里。


“啊。”乔一帆整个人毫无防备地摔到地上。他揉揉屁股站起来,嘀咕道:“我真的出来了?”

突然大变活物,王杰希眼疾手快,不管是人是妖,“啪”一声一张符就贴了过去。

乔一帆维持着扭头摸屁股的动作,一动不动。

明明是挺滑稽的状况,狸猫却惊恐地叫道:“不可能!你怎么过来的!结界没撤啊!”

王杰希也是一愣,来人他认识。乔一帆,微草观以前的学生,后来被发现是妖就被叶修带走修炼了。倒是没问过乔一帆的本体是什么。

“乔一帆?”王杰希除去贴在乔一帆额头的符箓。

“王前辈。”乔一帆环顾四周,才发现自己在微草搭的帐篷里。

“你就是这墨珏?”

“哎!是!”乔一帆转头,就发现自己真被抄家底了,本体就被摆在不远处的桌子上。他一挥手,那块玉石就肉眼可见地缩小,然后变成一只小小的黑玉戒指套到了他的小拇指上。

王杰希皱眉,问:“你怎么把本体放这里?”

这也太不谨慎了。魂是能离开人形而存在的精神,而魄是依附形体而显现的精神。通常,每个妖都有独属于自己的存放三魂的器,七魄则是跟人形走。乔一帆也是心大,因为城市里乌烟瘴气太多就不将存三魂的本体器随身携带,而是放在这深山里吸收日月之气。虽然人迹罕至,但那些成精的妖怪可就不一定了。比如这只嗅到灵气的狸猫。

乔一帆本想回答王杰希却顿住,抓起狸猫的脖子往外一丢再开口:“没事,这里其实只有一魂。要不是被狸猫骗了,我早就到这里了。”

“其它两魂呢?”王杰希神情瞬间严肃。就算乔一帆现在不归他管,但也是以前带过的小孩,丢了两魂的大事,他肯定要帮忙。

“我的两魂在你那儿,一直在你那儿。不然我也不能透过许斌前辈的结界传送过来。”

有王杰希的能力对抗着,这结界对乔一帆来讲毫无作用。

“嗯?”王杰希疑惑,心念我是正经道士,做不出吞噬魂魄的事。

乔一帆却红了脸,回答也似乎风马牛不相及:“我是和你在一起了,我才变成珏的。”

“什么?”王杰希疑惑中还有些惊讶。

在灵异界,说“在一起”意味着双修。这话不能乱说。他可是正经单身道士!

“前、前辈,你不是有一块挂在颈间的玉吗?”

乔一帆不提还好,王杰希又想起那块陪了他十几年的青白玉刚刚碎了,说不上的心疼。

“里面有我的两魂。”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捏着耳垂,“那时候我刚成精,法力低,被恶妖袭击就落下了,再去找就发现被人拿去卖了。寻着气息到微草观,才发现是被你买走了。”

王杰希:“……”

要是被方士谦和叶修知道了,肯定要嘲笑他不是正经道士了。居然拿妖两魂当自己的护身符这么久还没发现,一点职业素养没有了。

这也不能怪王杰希,乔一帆的两魂平和,被他握手里也不挣扎。再来,平常的妖要是找到拿走两魂的道士,肯定就上来干架。乔一帆真有一颗大心脏,一点不急不说,还化成学生,通过考核进微草观学习来接近他。

“本来是想偷偷拿回来的。但我突然发现我从青白玉变成了珏,你又以元气养我两魂,我实在舍不得拿回来。”

乔一帆说得委婉,但王杰希听懂了。

珏为两块,我心里一半是你。

王杰希神色复杂,实在不知道怎么回复。

乔一帆察觉王杰希的犹豫,立刻摆手:“前、前辈,你不喜欢我也没事的。真的。”

王杰希虽会法术,但也是人类,再长寿也不能够跟妖一样活上千年。乔一帆想着护人一世周全就好,从没奢求王杰希回应。但是,这次的相遇是不是意味着冥冥之中的安排。

乔一帆抿抿嘴唇,小声道:“虽然,我很想和你在一起。双、双修的那种。”

王杰希没拒绝也没答应,只是问:“能再给我一块青白玉吗?”他脖颈空落落的,很不习惯。

“不行了。”乔一帆摇头,“这是很久以前没融合的器。刚才我传送过来就被吸收回墨珏了。”

王杰希沉默。

乔一帆想了想,摘下小拇指上的墨珏,变出一根红绳穿过。

“这个给你吧。三魂和两魂也没差别。”乔一帆将自己的“器”交予王杰希。

半条命就这样大方的交到他手上,王杰希都不知道该为这真心感动还是感叹乔一帆心大。

“不用了。”王杰希拒绝道。

乔一帆面上的表情一下子有些维持不住。

“但双修的事,我会考虑。”

“嗯。”乔一帆开心地微笑。手里的墨玉戒指也散发出柔和的光。






真木有后续啦!但是还有点黄色废料。


两人在一起后,王杰希觉得乔一帆的器量确实挺大。各种意义上的。

还有一次双修的时候,王杰希思维没收住,想到古代帝王好像会把玉做成奇奇怪怪的东西……

这种时候两人思维又是互通的,乔一帆红着脸说:“杰希,我不会变成那个的!”

王杰希:“……你别读我的想法。”


08 Jun 2018
 
评论(12)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