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未完待续(301-320)

原著向恋爱段子。只有乔王cp,其他人皆直。 
王杰希家里背景为私设。另外还设定他们在的未来,同性伴侣已经可以领证了。 
在207提到同性婚姻法已经通过。

在132和167提到过的老王前任的事。 
陈叔在167出现。他只是老王家的一个勤勤恳恳的老司机。和陈果姐姐木有关系。 
 
 
 
【乔王】未完待续(301-320) 
301
赛后采访依旧是全球直播,一个人都逃不了。国家队的队员们盼着早点结束,国外记者却不懂事,非要挑战采访界的终极boss。 
“请问周泽楷选手,最后出于什么考虑使用押枪的呢?团队是怎么沟通的呢?” 
周泽楷想了想,答:“饿了。” 
记者噎了一下,继续问:“请问是因为饿了,所以着急结束比赛吗?” 
周泽楷看向当时做指挥的乔一帆,所有人也就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乔一帆正把脖子上不小心晃出来的戒指塞回衣领下,突然发现所有人都在看自己,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慌忙之下道:“这,这个不是定情信物。你们别多想。” 
众人:“……” 
好了,全世界都知道乔一帆有对象了。 
 
302
关于“饿了”的回答,大多数人只是觉得当时中国队赶着结束采访回酒店开的玩笑。等赛时语音被放出后,才明白中国队是真得很嚣张,特别是某个阵鬼。 
周泽楷刚说完自己没技能,就听乔一帆道:“那我们赶紧把他们一波带走?我饿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表示赞同。 
“怎么一波流啊!你以为他们是冰霜森林的哥布林吗?”这么久了,高英杰还是不能适应乔一帆师承叶修后的各种看似不靠谱又很厉害的想法。 
“如果他们过来群殴我,你就飞过来使劲砸瓶子!”乔一帆的手指飞快地按着键盘,口上却不疾不徐地接着问:“不知道酒店今天的夜宵是什么?” 
魔都吃货周泽楷在危急时刻说了六个字:“中餐,有小笼包。” 
乔一帆:“想吃。啊!我死了,你们快来!赢了吃小笼包,输了只能回去喝水了。” 
周泽楷:“我也想。嗯。” 
高英杰:“……” 
 
303
乔一帆说自己想吃夜宵,但在采访结束后却是直奔酒店房间看手机。 
微信置顶联系人显示有三条新消息。 
王杰希:恭喜。 
王杰希:饿了?那边吃不惯? 
王杰希:等世界冠军回家吃饭。 
第一条和后面两条消息的时间间隔比较长,王杰希应该还看完了赛后采访,才开始带青训生训练。 
乔一帆有一肚子话想说,可是输入框里的内容删删减减,最后只发过去四个字。 
乔一帆:我好想你。 
王杰希秒回:后天就回来了。你那边挺晚了,快睡觉。 
乔一帆:嗯!晚安! 
王杰希:晚安。 
 
304
俗话说:微信道晚安,然后微博见。 
乔一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各种画面翻来滚去,一点没有拿了世界冠军的实感。 
他侧过身拿到床头柜上的手机,盯着王杰希那句“等世界冠军回家吃饭”看了许久,然后登录了微博。 
乔一帆发现微博还自动发布了一条动态,恭喜他获得第二届荣耀世邀赛冠军。他不禁眨眨眼,自己居然真是个名人博主了。 
乔一帆转发了那条“被迫”发送的冠军微博,并表达了感谢和激动之情。接着,他把王杰希发来的那句话截图,配了一串爱心后发送。反正粉丝们大多已经知道他有个“御姐女朋友”。乔一帆觉得自己不秀一下恩爱,都睡不着了。 
微博刚发送,微信消息就来了。 
王杰希:你那边快凌晨2点了吧?不是说去睡觉了?怎么还在发微博? 
乔一帆:王教练在训练时间偷玩手机-3- 
王杰希:我看你是太兴奋了。 
王杰希:快睡觉。 
乔一帆:woshui,,,,。。。。 
王杰希:? 
王杰希等了一会儿,发现乔一帆没再回复,不禁笑了一下,总算能安心指导青训营的小朋友们了。 
国外的酒店内,手机从乔一帆的手中滑落到枕边。他一句话都没打完就咧着嘴闭眼秒睡。 
 
305
乔一帆一觉睡到快十点半。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他揉着眼睛,缓慢地挪到门前。 
门一打开,一只手机递到面前。 
“醒了吗?你的一条微博让我的微信都被轰炸了。”高英杰举着自己的手机。 
“微博?什么微博?”乔一帆一头雾水。 
高英杰把乔一帆推进厕所,道:“一帆,你快去刷牙洗脸醒一醒。等会儿吃午饭的时候,你慢慢跟大家解释吧。” 
被盯着洗漱完毕,乔一帆总算清醒过来。他看了看高英杰手机里的微信消息,发现全是旁敲侧击询问他和王杰希关系的。 
“怎么会突然问你这事啊?”乔一帆问。 
“你想一想你的微博。”高英杰说,“柳非姐给我发了十几排的感叹号,小别哥也已经和我发了十几排的问号了。” 
乔一帆愣了几秒后,倒吸一口气,明白问题出在了哪里。 
昨晚他兴奋又糊涂,忘记给王杰希的头像打码了。——王杰希的头像是元宝的高清美颜猫脸。 
 
306
乔一帆之前糊弄过粉丝们,说自己养的猫和王杰希家的猫很像,所以也能解释为什么“女朋友”头像的猫和王杰希的猫无比“相似”。可是荣耀圈的好友一看截图就知道这肯定是王杰希的微信头像。 
乔一帆打开自己的手机,身为八卦消息的主人翁,微信里却是风平浪静,只收到知情者方锐发来的一条消息:小乔,快把柜门锁上!老板娘吓得直接找公关部开紧急会议了。睡醒了记得回复我~ 
乔一帆立刻给方锐回了消息,告诉他让陈果不用担心,自己现在没有向大众公开的打算。 
乔一帆抬头看向高英杰:“你们知道不要紧。粉丝应该也看不出来。没事的……吧?” 
高英杰摇摇头:“你再这么浪,那被粉丝发现就是迟早的事。我一直觉得荣耀粉丝都是火眼金睛的黑客。” 
乔一帆叹了口气,随手刷新了一下微信,看到朋友圈提示又有新消息,点开发现居然是王杰希发布的。 
王杰希发了一句“别猜了。”配上两张照片。照片上是书房里并排的两台电脑和一只猫。下面已经有职业选手们一溜的回复:……#爱心 
乔一帆笑着留言:谢谢大家。 
两人这下算是小范围出柜了。 
众人除去一开始的好奇和惊讶,其他人在知晓两人关系后,态度和以前没什么区别。 
因为他们只是一对普通情侣呀。 
 
307
乔一帆欢喜地回到北京,正准备打车回家却接到了一通电话。 
“小乔,杰希他爸晕倒送医院了!杰希他手机打不通,你能来一下医院吗?”王母慌张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哪个医院?我这就来!”乔一帆赶紧让司机换目的地。 
怕打扰医院安静,乔一帆提着行李箱一路狂奔到病房。他心中急切,没注意到这个医院里人并不多。 
乔一帆稍微缓了口气,推开病房门,就听见一个中年男声道:“我又没事,你怎么还把儿子喊来了?” 
“还和我嘴硬?早上也不是特别热,你跟我去公园溜达几圈就能中暑,你这什么体质啊!幸好老陈他们都在旁边候着。你知不知道你心脏也不好?你突然晕过去真得吓到我了!”王母说。 
两位老人在拌嘴,王杰希坐在一旁不吭声,默默削着苹果。 
乔一帆一时摸不着头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说:“伯母好。伯,伯父好。” 
 
308
听到声音,王杰希惊讶地抬头,问:“一帆,你怎么来了?” 
王母捂了下嘴道:“啊,我当时慌了神,也给小乔打电话了。小乔,你快坐,休息一下。杰希,快拿纸给他擦擦汗。” 
“你为什么也把他喊来了?”王父看了一眼乔一帆,皱起眉头问王母。 
王母以为王父是想赶人,便理直气壮道:“这我认的干儿子,怎么不能来了?” 
王父哼了一声,又要开口。王杰希不等他再说什么,拉着乔一帆的手出去了。 
“小乔好心好意来看你,你干什么呀?”王母数落道。 
“我怎么了?我话没说完呢!我是想说你给他打电话作甚,他刚下飞机,你不让他休息就把人给叫来。” 
“哎呀,你真是。你下次说话态度好一点,老让人误会,”王母咂摸一下,又道:“咦,你怎么知道小乔刚下飞机?” 
“他是王杰希的对象,我怎么会不知道?他出去时候的签证还是我让人弄了才过的。还算争气,拿了冠军。这小伙子挺好的。”王父说。 
“哦哟!”王母挑眉,“你这是终于想通了?” 
“什么叫终于想通了?”王父别过头不看王母,“我是那种老顽固吗?我以前不同意他谈恋爱,是怕他跟那些心思不正的人鬼混。这小乔就挺好。” 
王母笑了:“行行行,你看人准。你也就闹别扭的时候和杰希像了。” 
 
309
病房外,乔一帆和王杰希并排坐在长凳上。 
“杰希,伯父没事吧?” 
“都检查过了,没事。你下飞机怎么没和我说一声?” 
“我正想跟你发消息,伯母就打电话给我了。” 
王杰希按了按额角,道:“我正好在会议室开会,手机信号不好。不过开完会我就从青训营赶过来了,还是比你从机场过来快。” 
“没事就好,”乔一帆擦擦脖子上汗,“哎,这个医院挺偏,好像也没人来。” 
“嗯,私立医院。可能有些人会来检查疗养,你就当没看到。” 
平民小百姓乔一帆惊恐地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捏了捏他的耳垂,道:“逗你的。那些大人物不会来这里。” 
乔一帆低头将手里的纸团揉来捻去好一会儿才道:“杰希,你父亲是不是不高兴我们在一起啊。” 
他不畏惧长辈对他的责骂,他只是不想让王杰希为难。 
 
310
“一帆,”王杰希掀起乔一帆的刘海让他直视自己,说:“他再不高兴,我们也不会分手。况且,他其实挺高兴的。借着处理你签证的事,我跟他好好聊过了。他在努力适应我们的关系。他以前真发起火来,我被他从家里不知道轰走几次了。” 
“可是,伯父刚才……” 
王杰希笑着摇摇头,道:“他不是嫌弃你,他是怕我妈让你累着了。你下飞机就赶过来,时差都没倒。” 
知子莫若父,知父也莫若子。 
“那我就这样跟你出来是不是不礼貌?”乔一帆意识到自己误会了王父,又慌了。 
“这么久没见,我想和你单独呆一会儿。我爸理解的。”王杰希说。 
 
311
乔一帆靠在王杰希的肩膀上睡着了。 
王杰希拨了拨他额前的碎发,发觉乔一帆的眉眼就是在他看不见的时候偷偷长开了。不知不觉间,乔一帆已经慢慢追上了他,与他并肩而行,成熟稳重,让人信赖。 
“咳咳。”王父一身病号服溜达到王杰希面前,比闭着眼的乔一帆还精神。他故意咳嗽几声,提醒王杰希别摸乔一帆的脸,注意点影响。 
“爸。”王杰希道。 
“嗯?” 
“你小声一点,别吵到他睡觉。” 
王父:“……” 
王父无声地指指王杰希,又看向跟在他旁边的王母,眼神里意味明显:你看看他胳膊肘往外拐的样子。 
王母笑了笑,道:“等他醒了,让陈叔带你们先回大院。我等老头子下午观察完,就回来做饭。小乔还没跟我们一起吃饭聊聊天呢。” 
“啊?做饭?我会做饭。”乔一帆惊醒,立刻起立。 
“不用不用。小乔,你就去好好睡一觉,倒倒时差。”王母微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312
乔一帆坐在红旗轿车上,双脚并拢手放在大腿上,拘谨得像个幼儿园乖宝宝。他做梦都没想到他还能坐上王首长专车的一天。 
王杰希则是靠着椅背,长腿在有限地范围内肆意伸展。 
“一帆,你很紧张?” 
“有,有点。” 
这哪是一点啊,比打总决赛还紧张吧?王杰希看看乔一帆,突然又起了逗人的心思。 
“现在后悔来得及。等进了王家门,你要是出轨……”王杰希隔着车窗虚虚指了指远处站岗的兵哥,“他们手里都是真枪。” 
乔一帆疯狂地摇头:“我不会的!拿枪逼我出轨,我也不会这么做!好不容易和你在一起了,我为什么要找别人?我只喜欢你。” 
司机陈叔笑了一声,这下换王杰希脸上挂不住了。 
“一帆。”王杰希握住乔一帆的手,让他别说话了。 
 
313
晚饭后,乔一帆和王杰希父母聊了聊以后的打算。同性婚姻法通过了有半年,但社会认可度依旧不高,敢跑去领证的人寥寥无几,何况他们也算是公众人物。 
王妈妈问他们有没有决定以后领证公开时,王父突然提了一个名字,跟王杰希说:“他和沈家小姐联姻,年底办婚宴,请柬已经寄过来了。你到时候和小乔去吗?” 
王杰希语气平淡道:“哦。有时间就去,没时间就不去。” 
“不想去就不去吧,礼数到了就行。反正你以后也不掺和派系的事。”王父说。 
“知道了。” 
他们父子对话的时候,王妈妈莫名有些紧张,赶紧拉住乔一帆的胳膊,岔开话题:“哎,小乔,多吃水果啊。别客气,多吃点,多吃点。你晚上别回去了吧,这里睡一晚。” 
“啊?”乔一帆怀里被塞了一盘水果,吃到撑也不敢停。 
 
314
在王父眼里,王杰希的对象分两类:带坏王杰希的和被王杰希“带坏”的。前男友都是第一类,乔一帆一个人属于第二类。 
乔一帆架不住王妈妈的热情,最后只能留下来睡一晚,第二天再和王杰希回俩人的小窝。 
王父点点头,说:“客房我让人整理一下,王杰希,你今天就睡客房,小乔睡你房间。” 
王杰希:“?” 
王母拍了一下王父的手背:“你说什么呢?” 
“小乔刚回来,让他好好休息。他俩睡一起,指不定王杰希又要对他动手动脚的。上午在医院就趁人睡着乱摸。”王父直言不讳。 
王杰希眉毛微微一颤,原来乔一帆在他爸眼里是“嫁入”王家的。 
乔一帆红着耳尖低头不语。 
王杰希想既然他爸都误会了,他不“耍流氓”都说不过去。 
“我们先上楼了。客房不用整理,他就跟我睡。”王杰希说完拉起乔一帆的手,再次大摇大摆从王父面前走过。 
乔一帆乖巧地跟在王杰希身旁上了楼。等王杰希锁上房门,乔一帆反手拉着王杰希去房间内的浴室一起洗澡,一点都不像是需要好好休息的状态。 
 
315
乔一帆给王杰希擦头发的时候,几次欲言又止。 
“你有什么想问的就说吧。”王杰希道。 
乔一帆垂下眼帘,小声问:“刚才伯父提到的人是你的……” 
他记得王杰希说过以前谈过两个男友。第二任因为上下问题,谈了一个月就分手了,但是初恋为什么分手却被略过了。 
王杰希神情淡然,道:“他就是我初恋。他父亲和我父亲是同事,他比我小三岁,长得可爱,大院里的人都喜欢他,但他只粘着我。“ 
乔一帆抿了抿嘴唇。竹马竹马,门当户对,瞬间感觉自己差了一截。 
 
316
“我一早就清楚我喜欢他,但没准备告白。可他在十八岁生日那天说喜欢我,想和我一直在一起。我当时太高兴,没多考虑就答应了。” 
乔一帆问:“你们是因为家里原因分手的吗?” 
王杰希语气平淡:“不是。他家里根本不知道我和他在一起过。后来我太忙,他也不主动找我;我有空找他了,他也不回复,我们联系越来越少。在一起一年后的夏休期,我回家的时候,我们两家一起吃饭,他妈妈说他在大学找了女朋友,又问我有没有时间谈恋爱,打职业的人里都没几个女生是不是不好找女朋友。” 
“他似乎当时都没敢抬头看我,”王杰希回忆了一下,道:“我也是年轻气盛,直接说我不找女朋友, 我喜欢男的。我爸本来就因为我打职业的事不高兴,我出柜以后他差点气晕。他爸还劝我爸别生气,我只是年轻不懂事,以后会改的。” 
王杰希从乔一帆手里接过毛巾,擦了擦自己的耳朵,继续说:“我跟他提了分手,他同意了。他说他当初的告白和承诺都太冲动了。他以后肯定要和女人结婚的,他不想冒风险出柜。我和他也算是和平分手。” 
 
317
“他为什么不早点主动提分手?瞒着你和别人谈恋爱,这不就是出轨?” 乔一帆气愤道。 
王杰希道:“他的理由是怕我生气不理他,他说还想跟我做回好兄弟。” 
“他喜欢的只有他自己。”乔一帆皱眉道,“他难道还想一直瞒着你,结婚以后,让你和他暗地里在一起?” 
王杰希对乔一帆的猜测不置可否。 
“总之,年轻时说的喜欢,承诺的一生,大多是不加考虑的头脑发热。他后来就很清楚自己要走什么路,他家里也放任他在外面和不同的男男女女胡来,只要他最后听家里安排结婚。”王杰希说,“这样看来,我爸还真不是老古板。他没逼着我改性向,搞包办婚姻,只是让我别回家,他能眼不见心不烦。” 
 
318
听到王杰希这样说,乔一帆总算明白当初王杰希为什么会这么犹豫和他在一起。 
他比那个人还小了三岁,差了王杰希六岁。一个十八九岁情感经历空白的愣头青,怎么看怎么不靠谱。 
乔一帆想了想,还是要为自己证明一下。他望着王杰希的眼睛,说:“我不一样,我认真考虑过后才和你告白的。” 
想到乔一帆也是十八九岁时跟自己告白的,王杰希抚过手指上的戒指,说:“我当初同意和你试试,是想过一段时间后就让你明白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总比让你跟着别人浪费大把时间的好。没想到我反而被你牵着走了。” 
 
319
“那说明我是真的喜欢你。”乔一帆蹲下身,将下巴搁在王杰希大腿上,仰头望着他:“你很喜欢他吧,喜欢到被伯母伯父都看出来了。” 
王杰希:“我整个夏休期心情都不好,我妈直接猜到了。我爸过了好久才意识到,那时候我都试着和第二个男友交往了。” 
“不管过去怎么样,杰希,”乔一帆顿了一下,搂住王杰希的腰,慢悠悠地说:“杰希哥哥,你以后只准喜欢我一个人。” 
“你……我和他分手后就没见过了。” 
听到这个久远的称呼,王杰希哭笑不得,鸡皮疙瘩都被喊起来了。永远不能小看跨过北上广,走过江浙沪,江湖人称醋坛小王子乔一帆的撒娇功底。 
乔一帆站起身,坐到王杰希旁边:“杰希,其实我曾经以为你的两个前男友里,有一个是方士谦前辈。” 
王杰希惊讶:“你怎么会这么想?他现在都能和方明华讨论三小时各种奶粉品牌的好坏了。” 
乔一帆摸摸脑袋,道:“因为荣耀玩家都很有才。” 
王杰希:“?” 
“没什么,睡觉吧。”乔一帆抱着人倒进床。 
 
320
那段黑历史,乔一帆实在不好意思告诉王杰希。 
年轻一代的职业选手们,只要刷微博逛贴吧看论坛就无法避免的神奇东西——电竞同人。 
他有一次在荣耀论坛搜索阵鬼副本攻略的时候,误打误撞看到了微草粉剪辑的王杰希和方士谦的视频。视频剪得很好,乔一帆一边看一边想:微草俱乐部的名人墙上有很多他们的合照,而且他加入微草青训营时,方士谦还没退役,经常看到王杰希和方士谦同进同出。他越想越觉得真,越看视频越觉得自己没戏。他委屈地花五分钟背下阵鬼的副本攻略,然后搜索下一个王杰希和方士谦的视频。那时候他也不懂王方和方王有什么区别,有两人的名字就看。 
最后,还年轻的小乔得出一个结论:他们是真的啊! 
 
 
tbc
 
 
 

 
无厘头发言: 
小乔:我感觉我搞到真的cp了,但为什么我反而那么难过? 
 
因为你不是双担,你是王杰希男友粉啊(沉痛 
 
 
 


 

31 Jul 2018
 
评论(20)
 
热度(4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