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第70天/乔王】Kiss Cam

原著背景。

灵感来自诗太牌题库:对准你的镜头

可爱的乔王小火炉 305228787。加群吃粮吃脑洞,比心!

*Kiss Cam是NBA的赛场上比赛之余的观众互动游戏。当现场大屏幕对准观众席上的球迷时,一般相邻而坐的两人便会相互亲吻,此游戏一般都会找男女邻座的球迷表演。

*爱上了乔帝设定,想看超级苏的一帆。然后大概ooc了……(跪

“乔帝”来自:锤UPS太太   【新年礼包之三】真情要用真心换(新生代主 粮食向)  个人超级喜欢QAQ



【乔王】Kiss Cam

 对准你们的镜头


自从荣耀全明星增加了Kiss Cam这个环节,极大地增加了观众参与度和活动的狗血催泪程度。

主办方为了制造节目效果,一般都会和已经退役的选手提前打过商量,但也总会有意外发生。

 

比如现在。

微草主办的全明星上, 进入到Kiss Cam的环节时,镜头居然扫到了乔一帆。

乔一帆刚退役,“乔帝”的名头还没有成为一个过去式。他从一个在微草不受重视的队员变成后来冠军队的队长,并且带领兴欣还从微草手上拿下一冠,那场比赛甚至还被媒体宣传为“复仇之战”。虽然,乔一帆澄清过多次并不存在什么“复仇”,对微草真的没有怨怼,可拦不住现在人喜欢看这种逆袭打脸的戏码。

而此时,他却在微草的主场。不少人幸灾乐祸看着大屏幕。

乔一帆都能想到那些毒舌的记者可能写出的通稿内容了。他虽然挺无奈的,但依旧对着镜头露出得体的微笑,挥挥手,跟观众打招呼。这几年的时光,把他从一个缺少自信的小队员磨砺成了风度翩翩有担当的队长,面对镜头少了当年的青涩,多了几分成熟。

令乔一帆尴尬的是,他的右手边并没有人,而左手边的女生明显是和她男朋友一起来的。女生捂着通红的脸不敢看镜头,而她男友则跟乔一帆面面相觑。

荣耀全明星的kiss cam,因为国人的含蓄,并不强求嘴对嘴接吻,但最起码也是要有亲密动作的。

不知谁喊了声:“乔帝,要不你就宠幸那男生呗!”

瞬间,男生的脸也红了。全场爆笑。

主持人咳嗽两声,说:“按规则呢,是只能从左右两边挑一人。可是这次情况特殊啊,乔队,你想怎么办。”

乔一帆示意有话想说。就近的工作人员立马小跑步将话筒递了过去。

“我可以等我右手边的人回来嘛?”

主持人眼睛一亮,说:“当然可以。可否容我八卦一下,是乔队的女朋友吗?”

乔一帆笑着摇摇头,道:“不是。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很好的男朋友。乔一帆心底补充了一下。

 

没过一会儿,就见一个人低着头,和过道的人说着抱歉,向乔一帆旁边的空位走去。

镜头对准那人时,全场是一片寂静,接着彻底沸腾了。

来者是对于一个合格的微草粉来说都不陌生的人——王杰希。

乔一帆右手边空着的位子的主人就是王杰希。

刚从厕所回来的王杰希还不知道什么情况,看乔一帆指了指大屏幕,才明白过来。

退役许久,再次站在镜头前,王杰希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乔一帆张开双臂,大大方方地朝王杰希敞开怀抱。王杰希快步走过去,抱住了他。胸膛相贴,里面是以同样节奏跳动着的心脏。

说起来,这好像是两人第一次出现在同一镜头下。没想到竟然是以这样的形式。 

主持人见到王杰希都傻了,这这这跟台本不一样啊。见到导播使劲给他比手势才回过神来,幸亏主持人也是经验老道,立刻就带起了气氛:“就拥抱啊?大家答不答应!”

“不答应——!”整齐划一的喊声。

“要不要亲一个?”

“亲一个!亲一个!”

大家喊虽那么喊,但凑热闹的成分带了大多数。当王杰希出现的那一刻,现场的所有观众都认为这是微草主办方准备好的戏份。只有主办方自己狠狠地捏了一把汗,事后还跟王杰希和乔一帆打电话致歉。

 

“前辈,亲一个?”乔一帆冲王杰希眨眨眼。

王杰希扬眉,瞪着眼。好像在无声地警告,你可以试试看,后果自负。

乔一帆拿着话筒,对着镜头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道:“王前辈粉丝那么多,我怕被打诶。你们一定要保护我的安全。”

“乔帝,我们会护驾的!”

乔一帆无奈:“你们是不是微草粉啊。”

 

“噢——”

在一片起哄声和口哨声中,乔一帆弯下腰,执起王杰希的左手,在他的无名指上落下虔诚的一吻。没人发现王杰希无名指被乔一帆用大拇指遮住的地方,带着一枚戒指。王杰希有些被乔一帆大胆的动作惊到了,不敢乱动,生怕被人发现两人之间的小秘密。这万众注视下的隐秘告白,让两人的心跳都不由自主地加快。

“阵鬼愿永远追随魔术师,即使堕入黑暗。”乔一帆说。

霎时,女生的尖叫声比男生的起哄声还要响,几乎要掀翻会场。

 “魔术师答应吗?”主持人问。

 王杰希接过乔一帆递给他的话筒,轻咳一声,说:“行。不过你也要追得上我的扫把才行。”

乔一帆站起身,微微皱眉,像是思考了一下,苦恼地说:“以阵鬼的基础跑速确实有点难。不过我会努力的。”

全场又是一阵笑。

 亲手也是亲,主持人没敢再为难他们,全明星活动进入下一个环节。经过这么一闹,两人是不可能再安心坐在现场看活动了,挑了个灯熄灭的时候,匆匆离开了现场。

 

 “对不起。”乔一帆说。

难得的约会就被这突发事件搅黄了。距离晚上的电影还有一段时间,两人干脆回家了。

“谁也没想到会被拍到,没什么可道歉的。在家也能看,就是可惜了你花的门票钱。”王杰希窝在沙发上说。

乔一帆笑道:“门票值几个钱。”

然后,将削好的苹果块递到王杰希嘴边。王杰希头都没抬,看着手机,张开嘴便接了过去。

荣耀全明星现在由好几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乔一帆和王杰希的互动立马让粉丝们都炸开了锅。#乔王kiss cam#这个话题以火箭的速度蹿上了微博热搜第一。

乔帝粉全在嘶吼,让他们操碎了心的正宫娘娘终于出现了!王粉也在咆哮,王杰希退出公众视野那么久,终于又出镜了!cp粉痛哭流涕同框就是糖,这吻手礼四舍五入就是上了床。

 

“正宫娘娘?”王杰希将刷到的微博给乔一帆看,“你后宫除了英杰还有谁?”

“基本都是那时候的新生代,邱非,奇英……”见王杰希笑容玩味,乔一帆赶忙摆手,道,“粉丝乱说的!”

王杰希轻笑一声,说:“我又不会吃醋,就觉得还挺好玩的。你高妃找你了。”王杰希扬扬下巴,示意乔一帆看他自己放在茶几上的手机。 

 

要是英杰知道他被王杰希叫高妃会不会吓得从椅子上摔下去?

乔一帆挠挠头,拿起手机。

 “喂,英杰,怎么了?”

“一帆,你跟队长不是去约会的吗?怎么被拍到了?”高英杰是少数知道他们关系的人,看直播的时候吓了一跳,看到乔一帆刚发的微博还是觉得不对劲,便打电话来询问。

“我们是去约会的,然后就意外被拍到了。不过,就当是节目效果吧。”

“原来是这样啊。”

 

Kiss Cam 事件发生后,为保护乔王二人的隐私,兴欣公关和微草公关立马就达成一致,决定向外声明就是节目刻意的安排。两人并不畏惧出柜,但也不想给生活带去不必要的麻烦。

离开会场后,乔一帆立刻发布了一条微博并由王杰希转发。

乔一帆V:有幸在退役后还能去全明星客串一把。我一直很敬重@王杰希前辈,我们私底下也是很好的朋友。谢谢大家的关心,希望以后也能多多支持微草和兴欣。

镜头前,两人互动自然,熟稔的程度做不得假。乔一帆和老队长王杰希不合的传闻终于不攻自破。

乔一帆不禁感叹:和媒体玩了几年的文字游戏,生怕一句话说得有歧义就被乱写。早知道澄清那么容易,自己早该这么做了。

 

王杰希又看了看两人当时互动的短视频。乔一帆落落大方,自己反倒显得有些刻板拘谨了。他抬头打量着乔一帆,突然觉得时间和成长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

 “一帆。”王杰希唤道。

“恩?”

“其实你当时想亲我的吧?”

“是啊。”乔一帆坦诚道。

想亲你,想告诉全世界,你只属于我。

乔一帆双臂撑在王杰希头的两侧,将靠在沙发上的王杰希圈在小小的空间里。四目相对,鼻息纠缠。

“那现在补上吧。”

“好。”乔一帆沉声应道。

 

王杰希闭上眼,感觉到温热的呼吸逐渐靠近。



完。



05 Jun 2017
 
评论(7)
 
热度(56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