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又是群庆百题之“帮对方吹头发”
欢迎加入乔王小火炉,qq群号码:305228787
群里有梗有车有脑洞就是没人写。(住口。

本文又名:王杰希只想给乔一帆吹头发,哪知就让十八岁的乔一帆上了床,担心了一夜的高英杰知道真相以后不想跟乔一帆说话,并扔给他一个扫把。





【乔王】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01

乔一帆特别享受给王杰希吹头发的过程。
这时候的王杰希就像是慵懒的猫,他盘腿坐在床上,后背靠在乔一帆身上,任由他揉乱自己的头发。
热风吹得暖烘烘的,王杰希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
“困了?”
“嗯。下次再在浴室胡来,你就睡客厅吧。”王杰希懒洋洋地警告道。
“嗯好……”乔一帆看了看王杰希脖子处自己的成果,心虚地答应道。不过下次的事下次再说嘛。
“吹干了。”乔一帆关了吹风机,又揉揉王杰希的头发。
王杰希对乔一帆跟撸猫似的动作,一直有些不明白:“一帆,你对我的头发是有什么执念么?”
“这个嘛……”


02

晚上十点半,乔一帆顶着一头泡沫,站在空无一人的微草澡堂中间。突然而至的冷水,浇得他的心都拔凉拔凉的。
头上的泡沫刚冲了一半,糊了一脸。乔一帆勉强用毛巾擦了擦脸,睁开眼。
不是十一点停水嘛!乔一帆内心哀嚎。
乔一帆犹豫了五分钟,见还是没有人来洗澡,就准备走去更衣室。
这时,乔一帆听到一阵脚步声。
“有人吗……”乔一帆颤巍巍地问了一声。
“嗯,谁?”
乔一帆一下就听出是王杰希,立马什么也不管了,直接喊:“队长——!”
“乔一帆?”王杰希穿着睡衣睡裤走了进去,“没热水了?”
“嗯,没了。”
王杰希看了看乔一帆一头的泡沫,说:“我去开水房给你打点热水,把头洗了。”
“嗯嗯。”乔一帆忙不迭点头,然后才想起手忙脚乱地用毛巾遮自己。
王杰希道:“别遮了,我都看到了。”
还是小青年的乔一帆一下子连耳朵根都红透了。


03

坐在王杰希的床上,乔一帆擦着头发,感觉如获新生。
原来今天因为要检修浴室的锅炉房,所以提前半小时停水。乔一帆忙着练阵鬼忘了时间,而王杰希向来是掐着点,在停水前一刻钟去洗澡,正巧就遇上了在澡堂里孤助无援的乔一帆。

王杰希将一杯姜茶递给乔一帆。
“虽然浴室有暖气,但还是预防一下,别感冒了。”
“谢谢队长。”
“坐过来点。”王杰希拍了拍床,“我给你吹头发。你快趁热喝。”

热风拂过脸颊,王杰希的手温柔地梳理着自己的头发,手中的姜茶还是王杰希给他泡的。
乔一帆想他这是在梦里吧。
他低头看着杯中浮浮沉沉的生姜碎末,氤氲的热气,熏得他眼眶发酸。

“队长,我……”乔一帆忍不住开口。
我最近在试阵鬼,好像比刺客厉害,我能留在微草么?我能留在你身边么?

“什么?一帆你叫我?”
吹风机的噪音太大,王杰希隐约听到乔一帆好像在叫他,便关了吹风机。
“没什么。谢谢队长给我吹头发。”乔一帆抬起头朝王杰希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嗯。不用谢。”王杰希揉揉乔一帆的头,又打开了吹风机。

等我变得更强的时候再问吧。
乔一帆暗暗握紧了杯子。


04

王杰希沉默一会儿,一下子就抓到了重点。
“原来你那时候就被叶修挖走了。比我想象中要早。”
乔一帆挠了挠头,“也没有。就是想试试看阵鬼。”
王杰希扬起眉毛,道:“你都跟着去刷记录了,就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我不是,我没有。”乔一帆委屈,“我爱的是你。”
听乔一帆这么一说,王杰希又抓到了重点中的重点。
“你那时候就喜欢我了?”
这下乔一帆没得辩了。
“是……是啊。”
王杰希抿了抿嘴,停顿了一下,问道:“我说那时候怎么觉得你特别难过呢。”
“啊?有吗?我记得我很开心。”
“我不是跟你说……”


05

王杰希收好吹风机,说:“一帆,你就在我这里睡一晚吧。床也大。”
王杰希一个人住一间,配的是双人床。
乔一帆心里一跳,不解地抬起头。
“都快十一点半了。你回去麻烦,英杰应该也睡了吧。”
王杰希其实也没有其他意思,就是想让乔一帆直接睡觉了。一帆收拾东西回寝室要磨蹭一会儿,再把英杰弄醒,两人一兴奋,又嘀嘀咕咕讨论会儿荣耀,就别想睡了。——王杰希好几次查房发现两人慌慌张张关手机,只要没影响第二天训练,他也就没说了。
可到了乔一帆耳里就成了高英杰重要,你别打扰到他。
“好。”乔一帆压住喉咙的酸涩感,答应道。

那时候的王杰希还特别疑惑乔一帆怎么一副快哭的样子。跟他睡觉那么可怕的嘛?
睡前刷牙的时候,王杰希还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镜子。自己真那么严肃?


06

“我那时候确实有点急着培养英杰了。现在想想其实不只是你,我忽略了很多其他队员的感受。”王杰希说,“你是不是难过了一晚上,我记得第二天训练你好像有犯困。”
“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乔一帆坐到王杰希旁边,握住他的手。
“嗯?你都说。”
“假话是那时候我特别伤心。真话是我那时候是很伤心,但跟你并排躺在一起的时候就……”乔一帆边掰着王杰希的手指,边道,“激动大于难过。我就想你关心英杰有什么用,还不是跟我睡。”
“你这话有歧义……”
王杰希抬手,去戳乔一帆的脸。乔一帆捏住他的手指,放到唇边,张开嘴用牙轻轻磨了磨。
“我还在想要是第二天全队知道我跟你睡一起会怎么样。想着想着就憋笑了一晚上,天快亮才睡着。”
“那你现在是梦想成真了。”王杰希感叹,“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就那么多弯弯绕绕的想法。怪不得成了现在的战术大师。”
“嘿嘿。睡吧,”乔一帆亲了亲王杰希,抬手关掉了灯,“队长。”

一声队长唤得特别绵长。





完。






乔一帆关灯以后:

“乔一帆!你想睡客厅了是不是……唔……”
“我就蹭蹭不进去,队长。”
“你别叫我队长……”
我没你这么丧心病狂的队员……

车?不存在的。




23 Jun 2017
 
评论(11)
 
热度(3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