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未完待续(246-260)

原著向恋爱小段子。

前文:整理


【乔王】未完待续(246-260)


246
变态的配合训练十分有用。
常规赛后期,兴欣奔放的新打法终于成型,将后面的战队杀了个措手不及。
微博上的风向也变了,纷纷说要给乔一帆道歉。还有些不甘心被打脸的人就转头骂兴欣的小枪炮师是个混子。混比赛都不会,还要让乔一帆给他背锅。
但小枪炮师看到微博里的人喷自己反而高兴了。
他逢人就举手机说:“快看快看!他们骂我了,终于不骂乔前辈了!没错!我是混子!给乔前辈当狗就能赢,开心快乐!”
乔一帆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左手一抖,直接四个键全按下去了。屏幕上的一寸灰一顿混乱动作,恨不得举剑自杀。最后,乔一帆淡然接受了这小孩大概是被自己训坏的事实。


247
但是常规赛前中期丢分太多,兴欣止步季后赛。属于兴欣的夏天连开始的机会都没有。
常规赛最终积分排名出来时,会议室里一片安静。队员们神情严肃,陈果却像松了一口气。
兴欣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青训营还在招人中。战队成绩起起落落都还在她能接受的范围内。这赛季启用新人的时候,她都做好了被挤出职业联赛再去打挑战赛的心理准备。
“往好的方面想,我们提前放假了。”陈果指了指排名,“还不错。第九名,差一名进入季后赛。上赛季也不过是季后赛一轮游。”
小枪炮师下巴搁在会议桌上,双手抱头:“都是我的错。我太菜了。”
苏沐橙揉揉他的脑袋,笑着说:“你做得很好了,进步很大。老板对成绩还满意就好,对吧?”苏沐橙朝陈果眨眨眼。
“呵,下赛季进不了季后赛,你就自己收拾东西走人吧。”陈果刻意板起脸。
小枪炮师装哭道:“呜呜呜,我一定继续努力。”
会议室的氛围总算轻松了一点。
陈果问他们要不要出去旅游散散心,被众人无情地拒绝。陈果也就说:“好吧,那就放一礼拜假。散会。”
第二天一早,她气得在训练室拍桌子:“劳逸结合懂不懂!你们手还要不要了!爱干嘛干嘛去!被我看到在训练室的,扣工资!”

248
乔一帆原本打算留下来看比赛视频复盘,但王杰希给他发了个小视频。
小视频还在加载的时候,乔一帆心念:不会吧,王杰希给他发小视频哎,这可是小视频,哇不可能的吧。但身体还是诚实地去拿了纸巾盒在手边。万一呢,人总要有点梦想的。
看完小视频,纸巾没用上,但他立刻订好机票,提着行李箱气势汹汹往北京赶。
小视频里,家里的猫身手敏捷地从电脑桌跳到橱架上,然后一爪子拍翻一排一寸灰手办,还踹了两脚。
简直蹬鼻子上脸造反了,乔一帆觉得自己必须要回去捍卫“正宫”地位了。
他到王杰希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卧室掐住还在睡午觉的猫的脖子,拍了一张照片。
元宝刚醒,睡眼惺忪,猫脸茫然。——原先乔母叫它二宝,乔一帆想那猫不就是他兄弟,可王杰希才是二宝现在的爹,辈分怪乱的,就改了名。

249
乔一帆V:终于有空回来收拾你。天天睡我的床。
乔一帆掐猫拍照发微博,一气呵成。
元宝认出乔一帆,也不怵他,鄙夷地用爪子推开乔一帆的手。乔一帆气啊,提溜起元宝的后颈,就把它从床上拎到地板上。
王杰希跟在后面,伸开手臂半蹲,元宝轻轻巧巧跳到他的怀里。
王杰希撸了一把猫的脑袋,元宝蹭蹭王杰希的胸口,乖乖趴在怀里。
你还宠它qwq!乔一帆用眼神无声地控诉王杰希。
王杰希就又顺手撸了一把乔一帆的脑袋。这个触感……
“你昨天洗头了吗?”王杰希问。
乔一帆:“……”

250
乔一帆麻溜地去洗澡了。
他昨天当然洗头了,现在已是五月底,他赶了一天路,出汗冒油在所难免。
“杰希,毛巾呢?”乔一帆在厕所喊道。
“我换了新的,昨天刚洗。”王杰希从阳台上收回晒干的毛巾,给乔一帆送去。
乔一帆伸手没去接毛巾,反倒拽着王杰希的手腕,将人拉到自己面前,亲了一口脸颊。
“刚才忘说了。杰希,我回来了。”乔一帆笑得露出一口白牙。
王杰希把毛巾盖到他脑袋上,给他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道:“快穿衣服,然后去书房把你的手办整理好。”
乔一帆这才顿悟,王杰希是喊他回来收拾元宝搞的残局。
苍天啊,这世道真是人不如猫。

251
乔一帆去了书房,发现人还是比猫强的。
他把散落在桌上的手办重新排好,才发现自己原先搬过来的键盘,鼠标和耳机都被换成了新的。
键盘上QYF的键帽还是定制款。
乔一帆心动地按了按键盘,发觉还是黑轴,忍不住惊讶。
“理好了吗?可以吃晚饭了。”王杰希走过来。
“杰希,你怎么知道我换成黑轴了?”乔一帆问。
不知道是人长开后手劲大了,还是改了打法以后变得凶,乔一帆发觉红轴键盘用起来手感很飘,又容易出错,于是换了黑轴键盘。这事他没和王杰希说过。
王杰希只答了简简单单一句话。
“我有看你直播。”

252
乔一帆想想那个画质高糊的摄像头,能看清脸就不错了。要想看出他换键盘了,绝对要花功夫。虽然王杰希是专业人士,但那也绝对是真爱。

王杰希就是有不动声色把人宠上天的本事。

“感觉怎么样?喜欢吗?”王杰希问。
“非常棒!很喜欢。”
“用得惯就好。”
“我真的好喜欢,”乔一帆重复道,“我好喜欢你。”
送给他键盘比送戒指还开心。
王杰希看着乔一帆闪亮亮的眼睛,十分无奈,嘴角却是上扬的。

253
吃饭的时候,王杰希想起一件事。
他问:“一帆,你们兴欣的青训营怎么样了?”
“现在只有四个人。怎么突然问这个?”乔一帆说。
兴欣毕竟是联盟新队,根基不稳。有技术有追求的年轻人一般都会选择豪门俱乐部谋求发展。
豪门俱乐部对青训营的管理都已自成体系,不像兴欣,现在连青训营分部的楼还在装修,招的小朋友都住在以前的上林苑。要不是兴欣真爱粉,没人会来这个约等于没有的青训营。
王杰希皱皱眉,道:“你们还是尽快准备吧。”
他给乔一帆透了个消息。荣耀联盟明年会出青训联赛,公告应该是今年年底放出。好听点是为了荣耀联盟电竞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其本质就是给大家一个公平公正公开互相挖墙脚的平台。比赛实际面向的其实不是普通大众,而是俱乐部。
提议会上,冯宪君的原话是:“老选手啊,我就不说哪些人了啊,老是去网游里堵别的队有潜力的年轻人,威逼利诱,屈打成招,这像话嘛?”
和老冯一起开会,现任职于电竞总局的叶修:“……”

254
乔一帆尴尬地咬筷子。
队里的小枪炮师还就是他和苏沐橙还有方锐一起从网游里捆回来的。——人家本来是想去参加霸图的试训。
他们先是在网游里堵人,堵到人后,他们准备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甚至打算人若是还不同意,就直接许诺他比赛首发位。可不就是标准的“屈打成招,威逼利诱”。
结果,小枪炮师只听了邀请,考虑了半小时就从霸图倒戈兴欣,不带犹豫地说:我想了想,我来兴欣吧。我海鲜过敏。
方锐笑得拍桌子:小伙子,你这思想觉悟必须来兴欣啊!
笑归笑,可兴欣确实面临缺人的困境。
青训联赛的奖金和商业价值或许不高,但对战队正队的影响不容小觑。一个队伍要是连后备力量都没有,未来期望度过低,可能会让现在的粉丝都流失掉。谁都不想自己今天还在为支持的队伍加油,明天就听说队伍解散了。
电竞圈里昙花一现容易,常青树却难寻。

255
“其实,我想给你推荐一个人。”王杰希说。
“谁?”能让王杰希开口推荐的人,乔一帆自然好奇。
“去年国庆,手坏了的小孩。”
乔一帆疑惑:“哎?你不是说他回去读书了吗?”
那时,乔一帆有向王杰希询问过小阵鬼的情况,得知家里不同意他打电竞了,还可惜了一番。
王杰希一本正经地道:“我看他最近又转学回神之领域了。”
乔一帆低头笑,他感觉王杰希越来越活泼可爱了。

256
然后,一个现役选手和一个退役选手,联手去做了件惨无人道的事——在荣耀竞技场拦小阵鬼上分。
正值季后赛,没有大神会在神之领域打竞技场,是去竞技场冲分的好时候。
一般人都是打单人赛或者六人团队赛,这两种模式都容易刷分拿奖励。单人赛方便快捷,团队赛可以当躺赢的第六人,抱队友大腿。
想要让职业战队联系,神之领域竞技场双人赛的单排成绩才是考量重点。一能看与不同职业的配合,二是看实力强劲程度,队友太弱时,自己必须要能一打二。

257
小阵鬼吃好晚饭,摸摸肚子打算今晚双人赛冲进前十。
打了一小时后,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双手。
打了两小时后,他随便点开网页算了一卦,是大吉。
小阵鬼关掉网页,内心暴躁:大吉个鸡排???
打了三小时后,再次看到对面两个眼熟的id,他终于崩溃了。一个叫“辣个阵鬼”的魔道学者和一个叫“择个魔道学者”的阵鬼。
小阵鬼在队内语音指挥队友,指挥得舌头打结。
倒计时结束,小阵鬼冲到地图中央。
动作指令:倒地。
[近聊]18岁阵鬼想打职业:两位大哥,我认输!但是求求你们退了,让我赢吧!我真想打职业,想上分啊!!
每一个加入兴欣的人,大概都会被兴欣的前辈在身心虐上一虐。

258
乔一帆推了一下耳机,问:“杰希,他没在公共语音频道说话吧?我为什么感觉听到他把打的字念了一遍。”
王杰希严肃地说:“因为灵魂的呐喊冲破了网线的桎梏。”
乔一帆笑了一声,打开公共语音频道:“18岁阵鬼想打职业,出来加个好友,就让你。”
“好的大哥,没问题大哥。”少年语速飞快。
乔一帆和王杰希爽快地退出竞技场。少年出来后,就被乔一帆组到了队里。


259

乔一帆开门见山道:“你好,我是乔一帆。”
少年:“啊?”
乔一帆:“请问有兴趣到兴欣试训吗?”
少年:“啊?”
乔一帆:“如果试训成绩优异,可以不去青训营,直接做正队替补。”
少年:“啊?”
王杰希觉得这小孩大概懵了,就喊了下小阵鬼的名字,然后说:“你除了‘啊’,换一个语气词吧。”
少年:“哎???”
王杰希:“……”
乔一帆:“噗。”
三秒后,乔一帆和王杰希两人同时摘了耳机。
“啊——!王教练!啊——!乔一帆!”少年大喊。
什么是大吉,这就是大吉。

260
两人和这个可能是土拨鼠转世的少年谈妥后,准备再随便娱乐一下。
乔一帆却发现自己的号被强制踢下线了,他试着登陆却显示账号冻结。
“咦,我怎么被封号了。”乔一帆问。
王杰希现在管青训营手上一堆号,对这种状况驾轻就熟。
他道:“我打客服问问。”
一问客服才知道是被多人举报了。因为他们也不是次次遇上小阵鬼,总会遇上其他人。乔一帆这个号不常登陆,高分局就那么些人,大家都眼熟相互的id,一个陌生的号在竞技场一路连胜,自然被举报是外挂代练。
解决误会以后,乔一帆的账号很快就被恢复了。
王杰希放下手机,又抬起手勾了勾。他是想让乔一帆把自己的水杯递过来,哪知乔一帆想也不想就把下巴放了过来。
王杰希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看乔一帆尴尬笑着挪走脑袋,王杰希才明白乔一帆以为自己在玩网上的梗。
“过来。”王杰希说。
乔一帆又把脑袋放过去。
王杰希挠了挠乔一帆的下巴,又摸了一把他的脸。
王杰希囫囵摸完才觉不对,自己动作像极了电视剧里调戏小姑娘的中年老色鬼,不禁红了耳根。
乔一帆却是不以为意地反握住王杰希的手,角色瞬间颠倒。
他笑眯眯地说:“杰希,不早了,干脆睡觉吧。”




tbc





小声:

写的时候在想如果这个完结后还打算出本的话,特典大概就是Q和W的键帽了。键帽侧面刻乔一帆和王杰希的官方定的签名。

QW在键盘上还靠一起,美滋滋啊。键盘钦定的cp。真是磕上头了什么都能抠出糖。

#赠品比本子贵十几倍系列#
#这个特典也太好了叭,我觉得自己无比机智#
#怎么可能出本,点一首梦醒时分系列#

09 May 2018
 
评论(27)
 
热度(4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