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林方/古风paro】错偷以后〈叁〉

◆orz居然开始想着现代锐锐遇到古代老林的画面了。
◆古风文力果然太烂没人看orz但我会写完!
◆神展开。国足的新希望唐昊!(并不)




〈叁〉


方锐就这样在林敬言那儿住下了。他砍柴,林敬言做饭。他听林敬言讲行军打仗的事,他也同林敬言讲在江湖上遇到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日子一天天的过,他也没想着搬出去。

一日,林敬言出镇去拿为学堂新定的书。方锐看着学生们做小测。
安静没多久,唐昊就坐不住了,扯着方锐问答案。

“这你都不知道?”方锐皱着眉看着唐昊。

唐昊仰着小脸,瞪着方锐:“那你知道你说呀。”

“桃花潭水,桃花潭水……”方锐念叨了几遍,猛得惊醒,抬手就揪着唐昊的耳朵,“嘿,我说唐昊,林先生出这题是给谁做的,你小子想骗答案啊。”

方锐出手很轻,但是唐昊怕疼下意识就顺着方锐的力踮起了脚尖。绕是这样,唐昊还是瞪着方锐,冷哼。

其他孩子都笑成了一团。

“瞎吵什么,快写。小心等林先生回来打你们手板。”方锐也不想和唐昊闹了,松了手,轻弹了下唐昊的脑门,

“乖乖去写,方先生我就勉为其难地告诉你,桃花潭水深千尺,钓条鲈鱼来吃吃。”

唐昊不太相信地问:“我怎么觉得不是这么背的?”

“怎么不是啊。你念念,难道不顺吗?”背诗乱编的方先生循循善诱。

“ 桃花潭水深千尺,钓条鲈鱼来吃吃? ”唐昊坐下想了想,故作老成地点了点头,提笔刚要写。

就听见方锐又接着说:“这个典故啊,就是出自于百花镇的桃花潭,那里秋天的鲈鱼可好吃了。唐昊,以后你要是能去百花镇一定要去尝尝,啧啧。”方锐说话还砸了下嘴,仿佛回味到了那鲜美。

在下面憋笑的小孩们突然安静了,都抬起头看着唐昊。

唐昊愣了一下,看着毛笔上的墨汁直接滴在了纸上,印出一团黑。

唐昊慢慢放下笔,冷着脸。

方锐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不对了。
小孩真的生气了?

“ 骗我很好玩吗!” 唐昊冲方锐吼了一句。
方锐还没反应过来,唐昊对着他的小腿肚子就狠狠地踢了一脚,跑了。

“嘶——”方锐倒吸一口冷气。小孩力气还挺大。




轻轻松松飞个几千里地的方锐,不过就在呼啸镇外围转了一圈,就已是满头大汗。

唐昊丢了。
真是急死他了。

“这小孩怎么这么让人愁啊啊。这小屁孩他还能去哪里了?”

绕着呼啸镇跑了一圈,还是没找到人的方锐,在林敬言家门口绕起了圈。

“唐昊还没有回家?”林敬言抓住方锐的手腕,停止他原地打转的步伐。

“林敬言!你可算回来了!不对,你怎么知道唐昊的事了?”
“遇到其他的学生跟我说的。别急,没事的。”林敬言拿出一条手巾,仔细地拭去方锐额上汗。

方锐也没发现这动作太过亲昵,抓着林敬言的手说:“快带我去找他!”


林敬言牵着方锐的手朝呼啸镇外围的树林走去。一路上和方锐说唐昊的事。

唐昊以前是住在百花镇的,家里最小的一个孩子,父母实在供养不起四个孩子,通过那些杂七杂八的介绍,唐昊就被送来了呼啸镇一户久没有后的人家讨点喜,父母拿了一笔钱走后再也没来过。
后来,那户人家有了自己的孩子,唐昊的地位就尴尬起来。唐昊自己也清楚。


“这不能怪你,怪我没跟你说过。百花镇就像唐昊的逆鳞一样。”林敬言说。

“终归是我不好。嘘,我看到他了。”


说着,方锐拉着林敬言闪到树后。

就见唐昊踢了几颗石子,然后坐在溪边发呆;过了一会儿,又不知道生谁的气,站起来又朝着溪水里踢石子。
“咚咚咚。”
砸进水里激起的水花,看得方锐都似乎感觉到自己的小腿肚子一阵阵地疼。



“哎!你干嘛!”见林敬言要走过去,方锐拉住他。
“没事,他听我的。”林敬言拍拍方锐脑袋,“等着。”

林敬言特别耐心,哄小孩自有一套。最后,竟是他抱着睡着的唐昊,和方锐往回走。

“这么大人了还要抱,还哭鼻子。”方锐小声嘀咕。

“你刚才还说他是小屁孩呢。”林敬言笑道。

“林先生,那你也抱抱我呗。”方锐脱口而出。

然后,气氛就有些尴尬。

“说笑,说笑。”方锐抓了抓脑袋,打哈哈。

“嗯。天不早了,快点回去吧。”林敬言微垂着眼帘说。说笑而已,你在期望什么啊林敬言。读书读傻了吗?他想。

一路无话。








皓月当空,林敬言洗好碗,走进院子抬眼就瞧见方锐端着一碗酒坐在屋顶上不知想些什么。

“方先生。”林敬言对着屋顶客气地唤道。

方锐没反应。

“方锐!”林敬言又唤。

“啊!林先生! 诶呀…… ”方锐回过神,想挥挥手,结果撒了一手的酒。

然后,林敬言拿着一坛子酒,也飞身来到了屋顶。

“好香啊。一起喝!”
“好。”

结果,大半坛子酒都进了方锐的肚子,喝醉的方锐开始一股脑地倾诉。

“嗝,林先生,我觉得唐昊就是觉得我骗了他吧。不是百花镇,是他讨厌被骗,他的父母骗了他,嗝,骗他会再来接他回家。我想起来了,我回镇那天,是他在等他父母吗?”

“是的。”

“明明知道等不到,却每一年的那个日子就去等啊,傻不傻啊?老林,你会吗?”

“明明知道等不到啊……”林敬言低声念着方锐的话。
“我会等。”林敬言望进方锐亮晶晶的眸子,重复了一遍:“我会等。”

“噗嗤。”方锐笑了:“傻死了,我才不等。就像老爹说他出去看看,一会儿就回来,让我等他回来一样。我等了一晚上没睡。他们都说老爹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不回来了,我不信啊,但我不得不信啊。不等。我不等。那时候,我真得很讨厌那个被救出来的小孩。林先生,抱抱我呗。”

林敬言犹豫了一下,还是抱住了方锐。
他不是不想抱,是不敢。怕一抱,再也没法松开手。
方锐其实很少叫他林先生。总是老林老林的叫。但是,一叫林先生,林敬言就知道他要么是闯祸了有事求他,要么就是正经的。

方锐说了两次都是“林先生,抱抱呗”。林敬言却已经不敢确认他是不是认真的,因为林敬言是真的喜欢了他。

方锐枕着林敬言的肩,还喃喃道:“不等,不等。”

“好好,不等。多大人了,还哭鼻子。”林敬言感受到肩膀上的温热。

“没哭!”

“没哭,没哭。”

林敬言轻轻拍方锐的背,待方锐睡去,把他抱回了客房。

“我会等。”林敬言在方锐额头上落下一吻,轻轻阖上门离开。




—未完待续—




21 Dec 2014
 
评论(11)
 
热度(19)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