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双花】记总裁和作家的相遇

我本来以为我可以写成一个完整的故事,然而那只是我以为……

其实初衷是搭配【双花/论坛体】这是义斩要新捧的艺人? 




记总裁和作家的相遇 


孙哲平走进房间时,果不其然看见沙发上坐着一个人。
作为义斩娱乐公司的高层股,出去应酬时多看谁一眼,那人没跑了,回酒店就能看到那人出现在他客房。

标准的瞪谁谁怀孕。

孙哲平松松领带,准备赶人。走过去一看,那人翘着腿,淡定地拿着手机打字,看到孙哲平也是微微抬了抬眼。
“嗨,果然又是你啊。孙总。”


张佳乐这一个月里已经是第三次被送到孙哲平的床上了。
天知道,张佳乐根本不是娱乐圈的人。

张佳乐不过是白净了些,颇有忧郁小生的味道,还扎了个小辫,看起来是个搞音乐。
手指白皙,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圆润,小辫还有些暗红色,别人一看就像搞音乐。

想巴结孙哲平的人看了张佳乐,虽然觉眼生,但反正孙总多看了他几眼,送过去再说。


事情从本月初的某个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说起。

张佳乐, 职业作家,业余做蛋糕。

作家当得尽心尽力,力图贴近真实。

跟过自助游的团,走过一望无际的沙漠,也有泡在图书馆里研究西欧历史。
这次心血来潮要写娱乐圈成长史,就跑去了娱乐会所打工。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我不是……”
“这就是你为什么不红的原因。”

“我……”挺红的吧?

“孙总是看得起你,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啊——”张佳乐被敲昏过去前想:孙总到底谁啊?

张佳乐被敲晕了送过去,但是安稳地一觉睡到天亮,转头看到一个男人躺在旁边差点没吓得滚到床底下去,趁着人没醒先跑了。

这是第一次。

介于娱乐圈果然是如此黑暗,张佳乐立刻换了一家看起来很高档的酒吧体验生活。
结果,他又呵呵哒了。

醒来的时候,浑身燥热,头还晕。

张佳乐想:太丧心病狂了,搞晕我还灌药。所以,孙总到底是谁!

艰难地移到厕所放水,泡到浴缸里。

幸好不是传说中狗血的、不啪啪啪就不能解的药。

张佳乐自己撸完,神清气爽,水温正好,泡得舒服,动都不想多动。

好算张佳乐还存有意识,挣扎着起来,刚扯了条毛巾,就觉得头晕,眼前一阵发黑。他扶着墙坐到马桶上,然后,睡着了。

虽然,后来他坚持声称那是无法控制的昏迷。

孙哲平进到厕所时还以为是厕所密室杀人案凶杀现场——一个裸男披头散发,脖子上挂着一条毛巾,坐在马桶上,动也不动。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张佳乐醒来时,看着一旁男人棱角分明的侧脸,忍不住暴起,想揪起对方的睡衣却发现对方没穿,转而抓住孙哲平的肩膀。

“我和你无冤无仇!”他喊道。
“……”孙哲平还沉浸在宿醉的头疼中。
“喂!”张佳乐晃他。

孙哲平一揽,把张佳乐靠到自己胸膛上,哑声说:“别闹。再吵就真得办了你。”

张佳乐瞬间噤声,脸刷得就烫了。

我靠!还真是霸道总裁的style?

张佳乐时时刻刻不忘自己的坑,有此敬业的作家真是可喜可贺,万千读者之幸事。

“发烧了?”

两人都没穿衣服——孙哲平自己洗个澡,再把人拖到床上,累得倒头就睡,都是大男人穿不穿衣服无所谓。

孙哲平抬手摸张佳乐的额头。
“没!”张佳乐愣了一下,连滚带爬下了床。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孙哲平就看见扎着小辫的背影一阵风似的消失在了自己眼前。

以上是第二次相遇。

 

 

好,让我们回到现在。

“孙总,我和你什么冤仇。”

张佳乐“啪”一声得把手机放到茶几上,两腿一架,背往沙发上一靠。

不管怎样,气势先起来。


今天是张佳乐生日,几个朋友提议去KTV唱歌的。散场之后,张佳乐去上个厕所又被拦住了。

“你知道孙总吗?”
“……我知道安利。”张佳乐翻个白眼就想走。

“唉!你不想红了吗?看你也快三十了!这可是好机会啊,义斩的孙总,长得也不赖。”

我才二十五好吗!又是孙总?呵呵,今天就教他重新做人。

张佳乐心里狠狠吐槽了一记,伸出了手。
“哪个酒店?” 

没料到张佳乐如此直接,贼眉鼠眼的男人一愣。
“我说房卡呢?”
房卡居然那么随便外泄,等一下还要投诉酒店的保密安保工作。张佳乐想。

“给,就是隔壁的尚金酒店。”男人把房卡给张佳乐,一脸鄙夷。

“还有,这是我的名片。”男人补充道。
“哦,谢了。”
张佳乐扬了扬名片,插着兜,就晃去了酒店。

 

“你说什么怨什么仇?你快走吧,我要睡觉了。”孙哲平一头雾水。
“你居然不记得我?”张佳乐挑眉,指了指自己。
孙哲平皱眉:“我不好娘娘腔这口。”

张佳乐沉默地站起身,动了动脖子。

 

孙哲平以为他要离开,侧了侧身让道。

哪知张佳乐抓起他的手臂一个过肩摔把他扔到床上。

张佳乐赶稿总会一宅宅太久,头发长了来不及修,后来索性就扎个小辫。平时被些人以为是娘炮,他一笑置之,但是,今天估计是喝了点酒,整个人无比振奋。
“孙总,到底谁是娘炮?”

张佳乐俯视着孙哲平。

孙哲平被猛得一摔,有些懵——这意气风发的小辫子谁啊?小辫子!

张佳乐本是得意先下一城,转念一想:不对啊!万一没想起来前两次,反倒被他认出自己是个作家可就不好了!

 

正转身想溜,却听见孙哲平说:“你是不是那个和我睡过的小辫子?”

这话听起来是认识很多小辫子咯?
“……睡你个头!”张佳乐咬牙切齿,抄起枕头捂在孙哲平脸上,完了还奋力地拍了两下,施施然走了。
“喂!”孙哲平坐起身,又只来得及看到晃着小辫子的背影。


 

 

 

 


几天后。

霸图编辑部。

张佳乐随手拉过一张椅子,坐上去“哧溜”转了一圈问:“老林啊,我是不是不红啊?”
“连续四年销量第二,四年啊四年!那叫不红吗?叶修也才连续三年第一。”林敬言冷静地扶了扶眼镜。

“我跟你说,我知道你和兴欣那个方编辑暗度陈仓私定终身,那你也不能埋汰队友,长敌人威风!那是极其可耻的!哦对了,你今天把我叫来干嘛?”

“前几天和你说的,你有本小说要翻拍电视剧了,今天投资制片公司来人,一起去谈谈。” 

 

“什么公司?”

 

“义斩娱乐公司。来的人好像是叫孙哲平,孙总。”

 

“哐——”

 

张佳乐转得正乐呵,一下子连人带椅摔在地上。

 “好一个孙、哲、平。”张佳乐磨牙。

 

 啊,看来孙总追人之路漫漫。




END


09 Jun 2015
 
评论(12)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