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未完待续(291-300)

原著向小段子。
*签证的事是玩了个梗。
大家儿童节快乐!!-3-


【乔王】未完待续(291-300)

291
可能是第二届国家队人太多,又或许赶上暑假旅游旺季,国家队选手的签证居然被卡了。
多塞的黄金教练组的签证过了,反倒是四个选手没被通过——周泽楷、唐昊、孙翔和乔一帆。
让人去问了理由,回复令人啼笑皆非:“危害目的国公共安全。”
训练室里沉寂半刻,开始闹哄哄地分析到底哪儿“危害目的国公共安全”了。
“孙翔,你把黄发染回来吧。”
“韩队要是参加第一届国家队,估计签证也会被挡回来。唐昊,要不你试试看保持微笑?”
“周前辈可能就是太帅了。无差别攻击的帅。我坐他旁边训练,被他看一眼都觉得心动了。”高英杰戳戳乔一帆,“不过,一帆你是怎么回事?”
叶修从他们背后冒出来,高深莫测道:“他们大概透过现象看本质了。”

292
“叶前辈!”
“前辈好!”
俩小年轻吓一跳,立刻回头跟叶修打招呼。
“小乔,你手机带了吗?借我一下。”叶修说。
“哦好。”乔一帆解了锁递过去。
叶修拿起手机,点开拨号界面想了一会儿,放弃似的转头问高英:“哎,小高,你记得王杰希手机号码嘛?”
“我通讯列表里有啊。”乔一帆说。
“在哪儿?没看到。”叶修问。他在W那一栏找了一会儿没找到。
“列表第一个。”乔一帆想也没想就道,没看见高英杰疯狂朝他使眼色。
叶修看看手机,又深深地看了眼乔一帆,道:“我出去打电话。”
“哎呀!前辈还不知道我和……”乔一帆“嘶”了一声,才反应过来。
高英杰摊手:“我刚才提醒你了。”

293
叶修告诉队员们这件事的时候,签证已经被卡三天了,是让他们能有个去不成的思想准备。
被拒那么久还没解决,那就是上面没重视了。
叶修打听下来,体育总局那边提拔了一个思想陈腐的领导,一直觉得电竞就是小孩打游戏,国际赛赢不赢没所谓。底下人想讨好他,也就刻意怠慢了荣耀国家队。而且,考虑到选手年轻,国家队这次出去比赛,想向体育局那边借几个有经验的高级心理辅导师和理疗师,也是推三阻四了好久。
冯主席气得吹胡子瞪眼:“等回来了,我们马上自己招人。自己成绩没有,居然还要我们看他们脸色了?”
叶修咬着烟:“上面让不懂的人来指手画脚真得挺麻烦的。”
“现在怎么办?总不能让他们不去啊?”冯主席担心道。
“能去。再等等吧。”叶修笑了笑,“我们不仅都去得了,那领导估计还要被下放回去。”
只能怪那领导运气不好,要是其他人的签证,最后办下来也就算了,非要搭上乔一帆的签证。叶修想到电话里王杰希冷冷的语气,都不禁替那领导捏把汗。



294
签证的事被顺利解决了,所有人都以为是叶修搞定了一切,却听他说:“是王杰希解决的,他才是正经红三代。我家只是做生意,没传闻里那么夸张。”
乔一帆或多或少知道王杰希背景真不简单,但王杰希没特别讲,他也就不问。后来又听闻老领导被弄回去了,才惊觉这背后力量的强大。
乔一帆犹豫再三,还是主动去问叶修。
叶修跟王杰希住过一个大院,就将王杰希他爷爷和他爸的事迹倒了个干净。乔一帆听得呆住,半晌才找回声音。
叶修问他:“你觉得压力大吗?”
“有点。”乔一帆说,“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家人了。”
叶修惊讶道:“还没见家长?”
乔一帆摇摇头又停下:“只见过他母亲。”
“我知道了,老王原来也是偷跑出来的。”叶修搭上乔一帆的肩膀,“其实,要他们那些为国家拼了一辈子的老一辈能接受你反而挺简单的。小乔,你懂吗?”
乔一帆没说话,但眼神已经回答了叶修。
他懂。
何以解忧,唯有夺冠,为国争光。

295
又是一年七月十七日,国家队再次出征。
与第一届相比,这一次似乎打得格外艰难。为了提高比赛的精彩刺激性,这届比赛还采用了复活赛制。取胜者组前两名和败者组前两名,再打最后的四强淘汰赛。
他们先是小组赛抽签抽中死亡组,努力许久还是进了败者组。然后,他们因为小组赛和强队打,都只是以一两分之差的优势胜出,导致总积分在复活赛组里是垫底。这就必须在复活赛里一路连胜才能进四强赛。言外之意就是不用比了,赶紧洗洗睡吧。
国家队掉入败者组最后一名的那天,国内网上一片嘲讽:等他们拿游泳冠军了。——还乘什么飞机啊,游回来谢罪。
选手们因为失眠,脸色都不太好,却在踏进训练室时,看见乔一帆已经提前到了,还完成了一轮基础练习了。
“我只是觉得我们还是有连胜的可能性的。大家都很强啊。”他被众人齐齐看着,有些不太好意思地说。
是了,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决不放弃。
他们在国内联赛赢得太多,都快忘在泥泞里奋力挣扎出来的感觉。那是乔一帆从未忘却的。
他挣扎出泥泞,又扎根于泥泞,然后朝向阳光奋力生长。

296
“我靠!!”
“能赢吧?求求赢吧!”
王杰希还没推门进去,就听到青训室内的鬼哭狼嚎。
比赛在A国晚上进行,国内基本是在早上六点开始。有人开玩笑说这个时间哪有人看比赛啊,荣耀玩家累了,熬夜是不可能熬不到六点的。
平常训练时间是八点,小孩们难得早起,打开电脑第一件事不是训练,而是搜出转播网址,开始看比赛。
比赛正到白热化阶段,没人注意到教练就这么不声不响地站在了他们身后,一直和他们看到中国队拿下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啊啊啊啊!赢了!!”
“四强了!!!还是连胜!!”
“太刺激了!!!”
“几点了?教练怎么还没来?”
“八点半了……教教练?”
所有小孩瞬间站起身,低头不语。
王杰希轻笑一声道:“快去训练。下午带你们复盘这场比赛。”
训练室里顿时一阵欢腾。
“教练!我爱你!教练!万岁!”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大家都开始喊。喊着喊着变成了“吾王!万岁!万岁!”
“……”王杰希后悔没罚这些小屁孩加训了。
这大概就是微草不可磨灭的一代队魂吧。

297
国家队重振旗鼓后,进攻愈发凶猛,战术布置也是心狠手辣。乔一帆的阵鬼更是大放异彩,配合队友,能守也能攻。
解说都吃惊地喊:就看见阵光一闪,对面就没了!谁进阵谁死啊!
只是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乔一帆好像掉链子了。
最后的决赛,王杰希还是和青训的小孩们一起看的。
试探、强攻、防守,双方互相换血换人,谁也没占到便宜。最后一次团战前,中国队还剩周泽楷,高英杰和乔一帆,敌方剩一个残血的牧师和三个输出。
乔一帆缠上了对方牧师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中国队稳赢了。但他却做了奇怪的判断,只是缠着牧师,没有下死手。导致自己被牧师那赶来的队友们杀了。
“为什么不杀牧师?技能留着过年吗?”
“这什么情况?恶意挑衅也太过分了吧?”
“啊!!这是玩脱了?”
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
王杰希双手抱胸,严肃道:“安静看。”

298
这届世邀赛上,枪王和小魔术师的配合横空出世。看似是上一届周泽楷和王杰希配合的翻版,但那些弯弯绕绕只有高手才懂。小魔术师的难缠程度比王杰希还高。
高英杰紧贴着对方的输出,赶去了牧师所在点。
一寸灰倒下的时候,大多数人都觉得中国队已经无力回天。周泽楷和高英杰都是半血,想杀牧师可以,但最后二对三还是太吃力了。
赛场上瞬息万变,高英杰一到,周泽楷立刻使出押枪将残血的牧师送上天。高英杰的魔道学者也飞起,技能全开,所有烧瓶向下砸出去的盛景宛如烟花炸开,加上乔一帆最后留下的增伤刀阵,还没反应过来的敌方瞬间被团灭。——中国队,冠军!
孙翔是第一个看明白的人。他想到第十赛季决赛没打断乔一帆放出刀阵就头痛。这次乔一帆又在阵亡前偷偷摸摸下了个刀阵,孙翔知道对面完蛋了。
黄金教练组则是看到牧师被押枪送上天的时候,才都懂了乔一帆的意图。
“这也太……”肖时钦一时找不到形容词转而道,“不会被打出心理阴影吧?”
教练组的三个人转头看叶修。
“真不是我教的。”叶修轻咳一声:“所以说,玩战术的心都脏。”

299
乔一帆没想到队友会把人送上天打成烟花,最后他都不禁捂眼睛了。
他当时只给对手抛去一个问题:救,还是不救?
除了想着赢,就像第十赛季决赛的时候,乔一帆居然走神一秒想到了王杰希。这次他没考虑王杰希跟他说的暗杀天赋的问题;他想的是这“救不救”的问题是不是跟告白一样。要是告白的话有一丝机会,不告白就什么都不会有。他选择了告白,对方也会选择救人吧。
乔一帆没有面上看起来那么冷静,他就是在赌对方会救人,冒着被国内所有荣耀粉丝骂的风险来赌——赢了不一定有人会看出他的好,输了肯定是他负全责。

他会出此下策是因为中国队在斩杀牧师后,并不能拥有稳赢的局面。周泽楷已经快没技能可以用了,真要三对三打起来,胜算不大。所以最后周泽楷不能一击必杀牧师,被迫用低阶技能把人突突上天,等高英杰收割。 

乔一帆看似戏弄地缠着牧师不杀,就是给对方一个“死了牧师你们必输啦”的错觉。对面果然气得不再与周泽楷和高英杰纠缠,立刻杀到他的面前。 

乔一帆赌赢了。

300
在异国他乡看到金色的雨为红旗为落下,难免有些心潮澎湃。国旗被塞到乔一帆手里的时候,他还在愣神。
观众也不明所以,议论纷纷。
“不给高英杰?他最后拿了四杀啊。”
“周泽楷也可以,押枪太秀了。”
“唐昊还有孙翔呢?他们个人赛和擂台赛超猛,直接把人打傻了。听说他们签证被卡的理由是危害国家公共安全,笑死我了,真得危害了。”
说来说去就是没道理让乔一帆这个不杀生的佛系阵鬼举国旗。没人想到乔一帆也是“危害安全”的一员。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国家队很自然地让乔一帆站在中间,一起举杯。
屏幕里,金色的飘带撒了满头,青年笑得腼腆却又张扬。
王杰希嘴角也带出一抹浅笑。





tbc

01 Jun 2018
 
评论(19)
 
热度(4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