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爱发电】id:贰一
 
 

【乔王】小恶魔

祝诗太生日快乐~爱乔王爱诗太 @诗晴脑洞纳米级 =3=

感谢诗太的桑榆让我入坑。=3=


注:*一旦走上搞笑艺人(x)的路就写得有些放飞自我  欧欧西的锅先背好otz

       *文中的恶魔天使等等和宗教无关,只是一种超能力的设定

      *取名的时候想了很多有毒的文名:诸如《恋爱小恶魔》《恶魔之恋》《纯良恶魔俏天使》,吃了口药压压惊还是朴素点。




小恶魔


 

01

王杰希能看见些常人看不见的东西。

小时候说出来吓到家人后,他才知道原来那些东西一般人看不见。

 说实话,他也宁可看不到。毕竟,有些挺吓人的,还有就是每天走在街上都感觉在过万圣节。

 比如现在。

他刚踏出电梯就看到一个小恶魔和一个小天使。

“一帆,你真的要走么?”高英杰说着,抖了抖自己的翅膀。

“嗯,微草没有续合约的打算,其实我也不适合微草,”乔一帆两手捧着装满东西的纸箱,身后细长的尾巴绕到前面,拍了拍高英杰的手臂,“叶修前辈挺好的。”

“可是他不是吸……啊!总监好!”高英杰注意到了王杰希。

 高英杰和乔一帆飞快对视一眼。

高英杰:总监应该没听到吧?

乔一帆:应该没有,就算听到也不会多想的吧。

 

吸血鬼。王杰希听到了,还在心里补充了。

 

“总……前辈好。”乔一帆想了想,改口招呼道。

“嗯,你们好,”王杰希点点头,“一帆,你去了兴欣也要加油啊,我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

 

“是!”乔一帆不自觉的将尾巴挺得笔直贴在后背。

 


02

微草和兴欣都是搞设计的公司。不同的是,微草是老牌公司,而兴欣才刚刚成立。

乔一帆不是能力太差,而是设计出来的总归有些地方不对那些甲方的胃口。

飞机稿堆了一堆,乔一帆没有成功的单子,微草当然不会想要留人。

 

乔一帆去扔那些废稿时,遇到了跑来微草看情况的业界大手叶修,瞅了瞅画稿,又瞧见了乔一帆的翅膀和尾巴,暗搓搓把人拉到茶水间,开始挥舞锄头挖墙脚。什么微草太正经了,你个恶魔怎么可以和天使混一起啦。乔一帆听得一愣一愣的。

 

王杰希路过看见了,但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

一是那时候他已经知道上层领导的意思,乔一帆能顺利找到下家是最好的。

二是吸血鬼拐骗纯良小恶魔的画面,他有点想笑。

 

 

03

“英杰,你先进去吧。我送一帆过去。”

微草出来的,绝对不能让兴欣那些妖魔鬼怪给欺负了去。王杰希想。

 

兴欣就在微草的楼下。虽然微草是承包了这栋大楼的5到10层,而兴欣这个小工作室只有3楼这一层。

 

乔一帆抱着纸箱走在前面,王杰希跟在他身后几步的距离,看他的小尾巴一晃一晃,显示出主人不错的心情。

 尾巴尖不小心碰到王杰希垂着的手,瞬间往回缩了缩。

王杰希并不在意,因为他“看不见”嘛。

尾巴尖第二次碰到王杰希的手时停住了,戳了戳他的指尖再晃开。

王杰希瞥见了,但是手上没有感觉。

 

因为王杰希能够看见的其实是虚体。

那些翅膀、尾巴或者犄角其实都能被收起到连他都看不见的程度。

但是那样累啊,他们就试着最大限度放飞自我——放出普通人类看不到也感触不到的虚体,但是他们碰到人类的话会有触感。

 

摸到杰希的手了诶。乔一帆抿了抿嘴,脚步更轻快了。

 

再一次,乔一帆的尾巴尖轻轻勾住了王杰希的小拇指。

 原来是故意的。王杰希挑眉,看见了乔一帆扬起的嘴角。

 “去兴欣很开心?”王杰希快步上前,和乔一帆并肩而行。

“没、没!”乔一帆“做贼心虚”,说话都结巴了。

 

王杰希看得见?乔一帆心里扑通扑通直跳。然而这个念头刚从脑海中浮起,就被打断了。

 “来我兴欣不开心啊?我好心痛哦,一帆。”叶修叼着烟曲腿倚靠着门,分明没有半点心痛的样子。

 “啊,不……”乔一帆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两边都是自己上司。

 “既然一帆选择了兴欣,叶前辈还是别欺负他。”王杰希开口道。

 “大眼儿,崽都不在你家了,你还护着啊?”叶修戏谑道。

 王杰希没有作声,他就是理直气壮地护崽。

 叶修看见乔一帆把尾巴摇得更欢了,“啧”了一声,说:“行行,你放心,肯定不欺负。”

其实哪有吸血鬼欺负恶魔的道理,即使恶魔还小。

 “嗯。麻烦叶前辈照顾一帆了,”王杰希点头,“那我走了。”

 “拜,大眼儿。”叶修挥手。

“再见,前辈。”

看乔一帆的翅膀耷拉着,尾巴也不晃了,王杰希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揉揉了他的头,故意蹭过头上犄角的位置。

 

果然摸不出什么感觉啊。王杰希有些遗憾。明明还是自己看着这对犄角从乔一帆的头顶慢慢长出来的。颇有一种自家瓜田里的瓜还没熟就被别人捞了去的感觉。

 

其实,王杰希放乔一帆去兴欣还有一个原因。他大致猜到微草可能对乔一帆的力量有压制的作用。

微草里大多是圣骑士、牧师,还有个小天使做朋友,乔一帆这个黑暗力量估计被压制的可慘。与高英杰那对羽翼相比,乔一帆的翅膀真是小得可怜。

兴欣那妖魔鬼怪的氛围,应该更有利于他的成长。

 

“一帆,人都走了就别在这儿当门神了啊,进来工作了。我很看好你的。”叶修摁灭了烟。

“啊,嗯。”乔一帆回过神,摸了摸头上的犄角,仿佛王杰希指尖的温度还残留在上面。

 

 

04

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就算拥有特殊能力也是需要吃饭的。

 

饭点的食堂里本来人就多,王杰希透过大小眼望出去看到的场景更是混乱。

 

楼上蓝雨公司叫卢瀚文的小朋友又动用瞬移能力把刘小别盘子里的蛋糕给抢过去了;黄少天又欺负喻文州这个普通人类看不见,把秋葵扔到异界垃圾桶了;许斌,就算食堂的铁板牛肉不怎么好吃,你有必要重新放在盾牌上再热一遍嘛?

 

王杰希独自坐在一个靠窗的角落,默默看着这一切。

他要想办法和许斌谈谈,盾牌烤肉好吃的话能不能分他一点?

 

“前辈,这里有人吗?我能坐在这里嘛?”

王杰希抬头,看见是乔一帆端着餐盘站他对面。

“没人。你坐吧。”王杰希爽快地答应了。那边乱七八糟的,也是难为乔一帆找到这里。

 

即使有窗帘和空调,在这靠窗的位置夏日阳光的热量依旧不减。

乔一帆慢慢舒展开他的翅膀,给王杰希扇风。

要是恶魔都这么善良,这个世界将会多么和平啊。王杰希想。

 

王杰希抬手撩前额的刘海,故意擦过乔一帆挥动着的翅膀。

“……”乔一帆手一抖,筷子上的菜落到了桌子上。

“怎么了?”王杰希无辜道。

“没,没什么,我好像看见了虫。”

“那就重新再打一份菜吧,”王杰希站起身,“一帆,那我先走了。”

“恩,前辈再见。”

 

虽然我摸不出什么,但一帆好像有感觉。王杰希放餐盘时若有所思,差点伸手去端了许斌的盾牌。

看到许斌惊恐的表情,王杰希硬生生将手放到他肩膀上拍了拍:“上次的设计不错,继续努力。”

“啊,好的好的。”许斌忙不迭地点头。

 

 

05

乔一帆明明感觉不到王杰希身上有魔力或者灵力的涌动,而且他也没有翅膀啊,尾巴啊这类东西。但直觉告诉乔一帆,王杰希非常可能看得见这些非人类的虚体。一次还有可能是巧合,但是王杰希已经好几次“不小心”摸到他的翅膀、尾巴还有犄角。

 

要是真的看得见,那他吃王杰希的豆腐岂不是被看得清清楚楚。

以前在微草,他把尾巴搭在过王杰希的肩上,手臂上,甚至还虚虚地环过他的腰。

“啊——”乔一帆苦恼地抱住头。

 

“小乔啊,怎么了,唉声叹气的。”乔一帆对桌的方锐闻声问道。

 

“是不是恋爱了啊,”魏琛以一副过来人的姿态,把手搭在乔一帆肩上,“小乔,我跟你说,遇到喜欢的就上,壁咚都不敢,你怎么还敢说喜欢呢?不答应,咱们还可以下药……”

 

“咳,老魏可以了啊。”

“老叶,我说得不对嘛?”

“马马虎虎。”

 

“你们这些用黑暗力量的都这么流氓?”陈果一脸嫌弃地看着他俩。

“对!不仅耍流氓还喜欢挖墙脚!挖墙脚还不给高工资。”方锐冲叶修“呸呸”两声。

“诶,方锐,你拿起镜子对着你真诚的眼睛说,你工资不是我们这儿最高的?”

叶修收下了方锐的“呸呸”,一挥手还他两只小蝙蝠在他脑袋上“啪啪”两下。

 兴欣工作室又陷入了鸡飞狗跳的境地。

 

乔一帆叹了口气,打开电脑继续画他的设计。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还是先好好工作吧,告白的事再说吧。

 

 

06

转眼又是一年七夕,整栋楼充满了恋爱的气息,是人的和不是人的都有些躁动。

 

乔一帆觉得他也被这氛围冲昏了脑,在茶水间遇到王杰希时,脱口而出:

“前辈!我喜欢你!”

 

乔一帆说完就后悔了,下意识展开翅膀捂脸。

王杰希先是一愣,看到乔一帆的动作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样真的能遮住自己的视线嘛?”

“啊?!”

“我看得见,我全都知道。”

知道你是小恶魔。

知道,你喜欢我。

 

“杰希……你看得见的话为什么不说。”乔一帆换手捂脸。

“呵,看你小心翼翼的样子挺有趣。”王杰希轻笑道,“我能摸摸实体吗?”

乔一帆立刻照做,王杰希好奇地伸手戳了戳他的尾巴尖。乔一帆彻底爆炸,尾巴一甩关上茶水间的门,红着脸把王杰希按到墙壁上,倾身吻了上去。

 

反正很尴尬了,那再尴尬也无所谓了。乔一帆自暴自弃地想。

王杰希双手攀上乔一帆的背,终于是摸到了心心念念的恶魔翅膀。

 

 

07

情到深处自然啪。

话说他俩第一次啪完后。

 乔一帆正轻轻给王杰希揉着腰,突然唤他的名字。

“怎么了?”王杰希趴在床上懒懒地动了动眼皮,没有睁开眼。

“杰希,你好像在长翅膀……”

“恩?”他确实觉得后背肩胛骨那里痒痒的。

王杰希坐起身,突然想难道他的能力觉醒要在啪过以后?看羽毛的颜色确实感觉是这样的设定。

 

“用这东西能飞嘛?”王杰希尝试着抖了抖自己的翅膀。

“可以是可以,不过要考出异界的飞行执照。”

“哦。麻烦。”王杰希冷漠道。

“我考了!我能带你飞!”乔一帆认真地说。

王杰希抬手轻轻扯了扯他的脸,道:“好。”

 

第二天。

“哟,大眼儿,吃了小恶魔的感觉怎么样?”

 听到叶修的声音,王杰希眼皮一跳,感觉腰又酸了。明明是小恶魔吃了他。

 王杰希不想和叶修说话,并秀出了他的翅膀。

看着黑色的羽翼在自己面前缓缓舒展开,叶修夹着烟,愣住了。

我靠!堕天使?!

叶修第一次感受到了看走眼的挫败感。

 来人,上朕的黄金狗粮。叶修突然想到这句话。

 

靠着翅膀,王杰希成功震慑到了微草那些有特殊能力的人,也如愿以偿地让许斌给他来一份盾牌烤肉。

王杰希不知道的是,他这样是在强行喂狗粮。

堕天使的能力一直是传说一样的存在,堕天使的设定就是他想的那样,除去自身要有黑暗力量,觉醒的话需要啪,还要和恶魔啪。

寻遍大楼,只有乔一帆是单身小恶魔。

当然,现在不是了。

 

 

END


04 Aug 2016
 
评论(10)
 
热度(49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一 | Powered by LOFTER